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北欧神话

  • 定价: ¥45
  • ISBN:97872241171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人民
  • 页数:252页
  • 作者:何鹏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北欧神话华丽、壮烈而浪漫,又带有浓重的黑暗美学色彩,相较于其他国家、地区或民族的神话大都是多任务、多角色的多线进程,北欧神话有着清晰而完整的时间发展脉络,从最初的创世再到封神,而后众神各创伟业,到最后诸神的黄昏。并且众神们各自的成长轨迹也是清晰而完整的。
    世界各地神话中,极少有像北欧神话这样宣扬不惧死亡的暴力美学。它的结局是悲壮、滞重、恢弘的,诸神的黄昏后一切参与者皆走向毁灭,然而在这毁灭的过程中,众神们明知最终结局不可避免却仍奋力抗争的画面让人不忍释卷。
    何鹏编著的《北欧神话》为2010年《诸神的黄昏——北欧神话》修订版,其内容更加完善、翔实。

内容提要

  

    何鹏编著的《北欧神话》以个性鲜明的文字向读者呈现了极富异域魅力的北欧神话世界。北欧神话崇尚勇者和强者,并带有悲情的末世神话色彩。无论神与凡人,与生俱来的使命便是为战而生。诸神黄昏之后,万物飞灰湮灭,在末世烈焰之下,世界新生。在北欧神话中,诸神生动而真实,他们有着凡人的七情六欲,也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他们却敢于直面自己神性的弱点。并且在北欧神话中,凡人也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这也是北欧神话是勇者神话的具体体现。
    精彩图文本,附赠精美书签。

目录

第一章  冰火创世纪
第二章  主神奥丁
第三章  雷神索尔
第四章  战神铁尔
第五章  美神及音乐诗歌之神
第六章  青春女神伊童
第七章  夏冬之神
第八章  光明之神博德与黑暗之神霍都
第九章  丰饶之神费雷尔
第十章  森林之神威达尔
第十一章  爱与美之神芙丽雅
第十二章  命运三女神
第十三章  彩虹桥的守卫者海姆达尔
第十四章  真理与正义之神福尔赛提
第十五章  女武神瓦尔基丽雅
第十六章  众神之后芙丽嘉
第十七章  火神洛基
第十八章  死亡女神海拉
第十九章  诸神的黄昏
第二十章  奥丁和他的恩赫里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