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吹鲸哨的孩子

  • 定价: ¥16
  • ISBN:978755051010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大连
  • 页数:123页
  • 作者:周锐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有这样一个“孤独”的群体,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能看到东西却视而不见,能听到声音却充耳不闻,能与人交流却闭口不言,他们是孤独的星星,他们更需要爱来充满他们的世界!
    周锐的《吹鲸哨的孩子》是首部讲述孤独症家庭的纪实文学!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周锐首次以全新的创作手法,向读者揭示了一个被社会“遗忘”的世界。

内容提要

  

    人生如果没有了希望,剩下的也只有绝望。周锐的《吹鲸哨的孩子》是几个孤独症患儿家庭,真实的生活呈现,作者以纪实的手法,向大家展现了孤独症家庭的诸多不易,以及患儿父母的艰辛与顽强,也希望通过此书能让社会更多地关注孤独症这一群体。

作者简介

    周锐,1953年生,广东潮阳人。中国作协会员,上海作协理事。已出版专著三百余种,主要的成套作品有“幽默名著系列”和《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中国兔子德国草》《有故事的书法》等。作品获奖一百余次,包括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图书新作奖、夏衍电影文学奖、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教育片奖等。
    童话《慢性子裁缝和急性子顾客》入选人教版教材(三年级下册)。

目录

在“鲸咖啡”
6岁学会喊妈妈
挂在树上的圣诞老人
驯养员的记事板
跨物种的奇缘
一起蹦20分钟
天棚上有几个气球?
让不让孩子吹哨
屁股上的番茄酱
用胸鳍帮忙
阿姨,你为什么要坐这个位子?
玩具、教具和强化物
给自己鼓掌
对人吹鲸哨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