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山沟升起美国星/李鸣生走出地球村系列丛书

  • 定价: ¥19.8
  • ISBN:978753657431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少儿
  • 页数:281页
  • 作者:李鸣生
  • 立即节省:
  • 2015-12-01 第1版
  • 2015-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鸣生著的《山沟升起美国星》介绍:这就是中国发射卫星的人。他们一方面从事着这个世界上最尖端的科学技术,一方面又不得不在偏僻荒凉的环境和很差的物质条件下艰难生存:尽管几十年来他们一直在秘密的面纱遮掩下苦熬着一个个春夏秋冬,但他们用心血和智慧播种的却是光芒四射的现代文明!
    在中国“长征三号”火箭腾飞的一刹那,全世界都感到了中国的分量,同时也感到了人类智慧与力量的伟大。在世纪末的惶惶岁月里,中国以自己的实力,又一次显示了自己的存在;中国以新的形象,再一次受到世界的瞩目!
    今天,中国与美国,东方与西方,第一次成功地在25亿亚洲人头顶的上空,架起了一座空间文明的桥梁。相信在世界的明天,全人类也将一起携手并肩,踏着阳光的阶梯,向着宇宙隆隆挺进!宇宙问一切的一切,时空中所有的所有,都在地球纪元2000年后,逐一向人类全部展现。

内容提要

  

    李鸣生著的《山沟升起美国星》写的是中国“长征三号”火箭首次在西昌发射场发射美国“亚洲一号”卫星的故事。书中既有中美专家在大山沟里携手合作的秘密与友情,也有中西方两种文明在发射场上的碰撞与冲突。作品纵横捭阖,张弛有度,充分展露了作者吞吐与消化大吨位题材的气魄与潜能。该书打破了中国几十年来写科技题材的传统的思维模式,开创了中国文学书写“空间文明”的先例,被称为中国“航天文学”的开山之作。

作者简介

    李鸣生,当代著名作家。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协报告文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家》首席纪实作家。1956年生于四川。1974年入伍。1981年开始发表作品。1991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著有中篇小说《火箭今夜起飞》《花太阳》,长篇报告文学“航天五部曲”(《飞向太空港》《澳星风险发射》《走出地球村》《风雨“长征号”》《远征赤道上空》)及《中国863》《国家大事》《全球寻找“北京人”》等,“李鸣生专访”系列《与智者聊天》《毛泽东的随行摄影记者》,纪录片剧本《东方神舟》,电视剧《长征号今夜起飞》,专题片《血印》等。曾获第一届、第二届、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冯牧文学奖,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当代》文学奖等荣誉。

目录

引子
中国将要发射美国卫星
第一章
西昌:同步卫星的故乡
第二章
发射场:原始与现代同构的神话
第三章
中美首次空间“握手”
第四章
主张对外发射的专家们
一第五章
发射外国卫星机不可失
第六章
中国专家出国“游说”火箭
第七章
拿下“亚洲一号”卫星发射合同
第八章
远道而来的“亚洲一号”卫星
第九章
研制“长征三号”火箭的专家们
第十章
美国专家住进了大山沟
第十一章
是朋友,也是对手
第十二章
发射场上的“老外”们
第十三章
发射卫星,气象是关键
第十四章
加注,在雨中进行
第十五章
决定成败的“发射窗口”
第十六章
推迟打开发射窗
第十七章
山沟升起美国星
第十八章
月光下的宴会
尾声
一切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