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你的每一个晚安都那么意义非凡

  • 定价: ¥39.8
  • ISBN:978754114032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84页
  • 作者:居经纬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居经纬著的《你的每一个晚安都那么意义非凡》介绍:这世间所有的遗憾和荒唐,都有一个插着美好初衷的开始。
    书翻到最后一页,故事才能圆满。
    时光最野蛮,每个人终将风轻云淡。
    因为这世界唯一的你,于是你的每一个晚安,都那么意义非凡。
    作者从诸多视角多个故事来讲爱的真谛。
    初恋、异地恋、失恋、忘怀、成全、回归等,唤起我们的共鸣。
    在复杂的人心和浩瀚的擦肩里,我们做过最认真的一件事,就是纯粹地喜欢过一个人,以及对爱情的重新认识与自我坚信,属于自己的爱情总会不期而遇。

内容提要

  

    居经纬著的《你的每一个晚安都那么意义非凡》介绍:亲爱的陌生人,
    你前半生经历的所有爱与喜欢,温暖与悲伤,
    都在这里了。
    再也不要花费心思去取悦一个人,
    也不需要用尽精力去审视一段感情,
    所有的恋爱都是侥幸,
    愿你是个幸运儿。

作者简介

    青年作者,大学在读,情话高手,校报主编。不务正业工科男,温暖故事制造机。钟爱处女座资深患者,活生生一条暗恋锦鲤。
    希望成为这样的一个人:因有用而令某些人需要,因有趣而令某些人喜欢,却因某些无用无趣的地方,被某个人爱。

目录

榨一杯故事给你喝
告白与告别
Part. 1
告白与告别
离开你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事
你不知道我爱你
时光过去了你还在
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旁边
愿所有的爱,不负等待
我认识的那些姑娘
Part. 2
我的吃货女友
我的初恋女友
我的绯闻女友
我的学霸女友
所有的恋爱都是侥幸
Part. 3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把我的睡眠还给我
如果可以不停相爱
所有的恋爱都是侥幸
我喜欢过你,从此无人像你
我的探险终点是和你一生的相濡以沫
Part. 4
保证书
好久不见
我的探险终点是和你一生的相濡以沫
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
相信我,没有一件事物挡得住爱情
幼稚情书

前言

  

    榨一杯故事给你喝
    作为一名写故事的男同学,居经纬和我一样同是理工男,同是出身电气专业,如果向上追溯,日本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先生,可以算是我们的同专业而开“不务正业”先河的大师兄。我常看到小居同学在他写的故事后面附上一句话:“不务正业的工科男,温暖故事的制造机。”——这话很有意思,首先体现了工科男机械性意识的思维特质,其次是极具喜剧意味。每次我读到都有一种“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的画面感,仿佛小居同学瞬间变形成一台高科技故事制造机,矗立在某个咖啡屋或图书馆的一角,在时光深处取材,高效劳作,并随手拦下一个路过的姑娘,操一口熟稔的TVB腔说:
    “渴不渴,榨一杯故事给你喝?”
    罗伯特·麦基说:“故事是生活的比喻。”可见,故事首先是生活中的一种修辞格,是连贯众生之中甲、乙通性,并做出类比的工具。作为一台温暖故事的制造机,居经纬笔下的故事,萃取了生活中质地柔软、发光发热的朴厚素材,以理工男的独特视角,逻辑严谨地排布场幕,制造危机,化解矛盾,锤炼尾声。他行文简洁,语言通俗而生动,故事中常弥漫着半是顾影自怜,半是调侃戏谑的独特气息,不刻意低俗地搞笑,漫不经心地叙述却常常让人忍俊不禁;他的文字着力汲取生活中的温情片段,却常常在结局出人意表地将故事推向更具思索的新境界。如果说故事是生活的比喻,那么居经纬的这本故事集,无疑是他对心中向往的生活的一例博喻,就好像他发现了一个姑娘漂亮,便会不吝溢美之词一遍遍复述:她真美,美得不张扬又让人舒坦难忘,像午后的一杯卡布奇诺,像冬日穿破云层的一粒骄阳,像月光洒在湖面上,像露珠从荷叶上滚落,滑入宁静的池塘——总之,这种修辞格是美的,就像书中的故事是让人情绪震颤又周身舒坦的。
    我常常在想,人为什么要去写故事,为什么要去看故事?
    故事是一个有意识的独立生命体,一旦被创作出来,便永远地活在人们的精神世界里。故事能打败时间,投胎转世,就像干百年后,有人在一个梧桐树下读到“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的字句,依然能感同身受地抹上一把老泪。故事看似是假的,却常常是潜意识里真实的自己。因此我们写些故事,读些故事,无非是想在有限的生命里撞见更多、更好、更神奇的生活,无非是想在别人的生活里遇见更真实的自己,无非是想让自己的生命更加幸福圆融、灿烂发光。居经纬同学的文字,也许未见得老成持重,但稚气未脱的天真,却给人一种真诚的脚踏实地的感觉,这样的故事,值得我们在生命里相遇,值得仔细咂摸,值得在看过、笑过、哭过之后,让读过故事的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肯尼斯.伯克说:“故事是人生的必备设备。”居经纬同学就像一台开足马力的时光榨汁机,漫步倥偬岁月,采撷吉光片羽,带着青春的意气和稚气,在思考与书写中不断地萃取、提纯文字——到最后,那杯鲜榨的可口故事,不过是生活凝练之后的汁液,是他对这个世界上的爱情、友情、人生、梦想的仰观俯察与一声叹息。也许,在某个深邃长夜,或喧嚣白日,你会和他的文字不期而遇。
    那么来吧,朋友,就到这里榨一杯故事喝!
    午歌
    2015年11月于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