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这辈子我要活得酣畅淋漓

  • 定价: ¥35
  • ISBN:9787569907728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卢一桐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卢一桐所著的这本散文集《这辈子我要活得酣畅淋漓》是2016年暖文小说家卢一桐的新作,80、90后的青春成长回忆录,00、10后的成长和成功指南,让你受过的伤不治而愈。
    经由毕淑敏、胡歌、大冰、马东、金星等大咖支持倡导的生活态度。58篇暖文佳作讲给正在努力生活的你,3600000次新媒体转载,超5000万次人气阅读带给你不一样的精神。

内容提要

  

    每个人在世上都只有活一次的机会,没有任何人能够代替他重新活一次。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活出真我本色,活得任性,活得酣畅淋漓。自然,任性而活并不是为所欲为,而是守住真我,用心去活。不管命运最后将我们置于何处,都要时刻心怀最初的梦想;不管曾经被撕裂的伤口有多深,我们依然要勇敢地活着、爱着。希望看过由卢一桐所著的这本散文集《这辈子我要活得酣畅淋漓》的各位朋友,不要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其实,成功并不像你想的那么难,生活也并没有那么如意。

媒体推荐

    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许多委屈。而一个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获得价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让它们揪紧你的心灵、扰乱你的生活。——莫言
    生命注定要经历一次次磨难,才能塑造出与众不同,所有的经历都是获得,所有的获得都是上苍给予的恩宠。——胡歌
    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服吗?——大冰
    生活的乐趣就是尽力而为。——马东

作者简介

    卢一桐,安徽人,白日梦想家,资深图书策划人,职业电影编剧,畅销书作家。出版有《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这辈子我要活得酣畅淋漓》。她多才多艺,温柔而温暖,用清新治愈系文字抚慰了众多年轻人的心灵,紧致、提拉了迷茫者的人生。身为一枚喜欢讲故事的女子,她也为故事所痴狂,她不仅用文字连接了生活与故事,更把生活过成了故事,其多彩多姿的生活令很多女性朋友艳羡。

目录

第一章  我们如此努力,不只为过上安稳的生活
  不如我们给自己一次机会
  什么样的生活才是你喜欢的
  即使找不到那个匹配的人
  你来一趟人间,要看看太阳
  你从哪里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不,不愿意就此而已
  生命吱吱作响,生活翻腾不休
第二章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幸福的向往
  花开的地方,总有幸福在
  没人了解你,无人替你想
  我想要和这个世界重新相见
  不越过山丘,怎知无人等候
  我们都走过一些不好的日子
  每个人的所欲都大大不同
  人在江湖,总是贪心
  明白的人一定会明白
  用你喜欢的方式生活好
第三章  为什么你总是不愿意说“不”
  对不起,我真的没有义务这么做
  醒来,从噩梦中醒来
  请不要靠我那么近
  做得比别人好已是得罪人
  那真的不只是一杯咖啡的时间
  梦想不止,步履不停
  生命本来就要不断追寻
第四章  谢谢那些离你而去的
  你爱的那个姑娘终于成了别人的爱人
  就让我们因为好奇而结婚
  来,让我们赶走那些势利的男人
  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暖
  放手刹那,一夜看尽长安花
  那些远去的暗恋时光
  所有的女仆都要感谢爱自己的男二
  多谢你没有如期归来
  需要放手的终归要放手
  何惧刹那芳华
  你只是不必失去自己
第五章  不去试试看,怎么知道不可以
  爱过才知情重
  准备好了,我们就喊一声“开始”
  不是他们肯不肯爱,是你敢不敢试
  且将新火试新茶
  既然爱,就给自己一个机会吧
  真心人到底是什么样的
  假如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你自己
  反正也不能爱你一辈子
第六章  别人帽子的尺寸,不一定适合你
  为何你非要他做别人
  因为你要变美丽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嫁人一定不要嫁××样子的
  东施如果勇敢做自己……
  霸道总裁就那么好爱吗
  美丽的事物,要花很多心思守护
  你跳你的恰恰,我唱我的啦啦啦
  关于王子和公主的幸福
第七章  勇敢走吧,别期待了
  偶像为什么就不能改变
  心已不在,要人何用
  朋友圈“死亡”事件
  我也曾是他一生只想爱的那个人
  公主终究也需要长大
  不愿做你人生的逗号
  谢谢你让我找到我自己

前言

  

    人生中最美好的事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相信我们的周围不乏这样的人,他们吐槽工作,吐槽公司,吐槽当下生活的种种不如意,听他们的言谈之间,感觉到这个世界种种的不如意仿佛都降临在他一个人身上。但是,换个角度来看,他们不喜欢这份工作、这种关系、这个人、这种生活状态,正是因为心里不喜欢,所以才有了很多不喜欢的理由。
    既然不开心,为什么不放弃?既然不喜欢,为什么不离开?反而选择每天被这些负面情绪包裹住自己,不仅让自己看起来很可悲,更吓跑了周围的人——有谁愿意日日面对一个悲苦面孔的人呢?
    一个人一辈子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是最大的悲哀,把生命中大部分时间奉献给了痛苦与无奈并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相反,那些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虽然历经波折和绝望,却依旧不改初心,这样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也是最有可能成功的人。
    我想到数年前,一个政府机关的朋友突然说要辞职。在我们这些人眼里看来,工作不累,薪水不低,除非脑子出现了问题。而且,他的年纪并不小了,如果日后的生活不顺利,那对于他的打击将会是非常致命的。所以,很多朋友都苦口婆心地劝他不要鲁莽行事。然而,他却说:“我已经做了将近十年的公务员了,才发现这并不是我想要的人生。我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最终,他选择了离开。
    多年后,我见到了他,他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身价也早已过亿。我说:“真佩服你当时的决断。”他却笑了笑,很平静地说:“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已。”
    现在想来确实如此。成功需要全力以赴,全力以赴需要你对它有着极大的热情与兴趣,在这个过程中,你一定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如果你现在做的事情、事业,并不是你的兴趣,你不喜爱,是很难坚持到底的。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能全力以赴,才能得到和享受真正的幸福。
    史蒂夫·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演讲中,说了这么一段非常精彩的话:“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将其浪费在别人的阴影之中。不要让他人的意见淹没了你自己内心的声音。”所以,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不要让任何其他人决定你的未来。如果你不幸福,请继续寻找。
    写在这本书的前面,我是希望各位朋友都不要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或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其实,成功并不像你想的那么难,生活也并不没有那么不如意。如果你并不满意你当下的生活状态,请细细想一想,你是不是被生活磨掉了斗志,磨掉了初心。人生只有一次,我殷切希望各位朋友都找到自己满意的幸福生活,能够任性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为人生真正的赢家。
    谨以此书献给对生活充满期待的朋友们。
    卢一桐
    2016年1月6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