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西天

  • 定价: ¥36
  • ISBN:97875339444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199页
  • 作者:顾湘
  • 立即节省:
  • 2016-04-01 第1版
  • 2016-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顾湘的《西天》,是具有东方魔幻色彩的西游演绎,作者以细腻的笔触,从独特的角度重述唐三藏师徒四人的西行之路。
    那些我们以为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忘记了。
    《西天》与《悟空传》《沙僧日记》并列“三大西游演绎小说”。
    作家郭敬明极力推崇,他曾在自己的书中写道:“很多人都告诉我,去看《悟空传》,看《沙僧日记》,于是我就笑了,我想给他们看《西天》……”
    《西天》绝版十五年,首次再版,顾湘亲绘主题插画,附赠全套六张珍藏卡片。
    顾湘作为第一批80后实力作家,也是当年《萌芽》杂志主力军,在“一个”APP首图多次发表作品,受到众多文艺青年的喜爱与追捧。
    徐静蕾曾购买她的画,凡客2015年夏季主题T恤主创艺术家,《东方早报》《外滩画报》《鲤》等多次专题采访。

内容提要

  

    顾湘的《西天》,是具有东方魔幻色彩的西游演绎。
    没有人知道西天在哪里,行程在哪里终结,抑或西天才是真的起点?
    唐三藏师徒四人历尽千山万水,渡通天河,越火焰山,爬七绝岭,闯波月洞,见小雷音,与万千妖魔鬼怪缠斗,阅遍千人千面,洞见轮回诸因。
    他们怀疑过西行的目的,也推翻过自己的来路。他们是谁?要去哪里?越来越难回答。可是这路,毕竟是要走下去的……
    红尘迷障,谁又能勘破?

作者简介

    顾湘,作家、画家。生于198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莫斯科国立大学新闻系。
    19岁开始出版小说《安全出口》《点击1999》。后陆续出版《西天》《东香记》《为不高兴的欢乐》《好小猫》等。散文散见于《人民文学》《上海文学》等。曾长年在《外滩画报》撰写书评和艺术评论,并担任文化版编辑。担任过文学杂志《天南》编辑。
    写作以外也为图书设计封面、画插图、设计图案。凡客设计师。2015年举办了个人画展。
    现居上海。

目录

第一章 通天河
第二章 火焰山
第三章 七绝岭
第四章 波月洞
第五章 小雷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