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一场关于前男友的葬礼

  • 定价: ¥36.8
  • ISBN:97875502700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26页
  • 作者:张躲躲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百转千回之后,我们发现了爱情远没有那样美好,是否我们真的高估了爱情?对待前任我们又该是怎样的态度呢?张躲躲编著的短篇小说集《一场关于前男友的葬礼》收录了15篇关于爱情已经逝去的故事,30颗破碎的心灵。
    本书的题目和内容都极具个性,利于传播,且题材也非常为年轻读者,尤其是女性读者和同志读者喜爱和关切。

内容提要

  

    《一场关于前男友的葬礼》是一本送给前男友的书。
    当爱情走到尽头,我该如何处理你的“骨灰”?畅销书作家,“前男友挖掘协会会长”,“一个”APP人气作者,张躲躲邀你参加一场前任的葬礼。
    随书附赠送给前男友的“吊唁卡”。

作者简介

    张躲躲,“一个”APP人气作者,前男友挖掘协会会长,国民好闺密。
    已出版作品《我想你,前任》《当我们变理智,如何谈爱情》《被时光隐藏的秘密》等。

目录

前言
一场关于前男友的葬礼
动人的故事总写在分手后
在美食最多的季节谈恋爱
爱情不是唯一的要义
大只女在密谋幸福
想念却不想睡的人
别人的男朋友
回得去的是感觉,回不去的是初恋
我讨厌你这种人,却喜欢你
我不聪明,但我知道爱是什么
他们说,懦弱是因为爱得不够
不再依赖,是最后的温柔
制服诱惑
我怕真实的自己不值得被爱
爱艰难些,还是承受艰难些

前言

  

    有一年,我的一个闺密跟男朋友吵架,说尽人间狠话。她千里迢迢跑到北京的雍和宫来烧香,说要诅咒她男朋友做生意稳赔不赚。没过几天,她男朋友追过来,两人和好如初,如胶似漆,她完全忘记许下的愿。没承想,接下来的大半年里,她男友倒霉倒到了外太空,买股票赔钱,签合同被骗,去南方养虾还遭遇了大台风,几万尾虾苗都被吹跑。闺密在惊恐中想到了自己曾经许下的恶愿,吓得屁滚尿流,急忙赶到雍和宫,加倍奉上香火钱。
    每次想到这件事我都笑得肚子疼,企图写到稿子里挣稿费,她都恶狠狠地威胁我说:“胆敢走漏风声,当心我也咒你一次。”玩笑归玩笑,仔细想想这很可怕。被爱情冲昏头脑丧失心智的女人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我那么爱你,你不爱我,你就得死。
    但事实上,凭我对“作女”们的了解,那些“作”的人比被害者还心痛。因为我就曾经是个特别“作”的人,占有欲强,忌妒心重,翻男朋友手机短信、调查骚扰他的女性朋友、翻他书包口袋这种事儿,我每样都做过。后来他离开了我,我买醉、发疯,在人来人往的路边大哭。我甚至深深地诅咒过他:“没有我,你不会幸福的。”过了很久才大彻大悟,爱不是放肆撒野,爱也不能强行求证,爱是越证明越少的东西。在懂得节制之前,我们都分不清“爱”与“爱欲”的区别。前者是简单纯粹的付出与欢喜,后者则揉进太多控制和痴缠。
    我絮絮叨叨写了好多故事,翻来覆去想说清的,也不过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
    我想,当我这本书上市的时候,里面的故事多半已经在网上流传开了。他们纷纷跑来对我说:“我就是你故事里的人。”“故事里主人公的心情我感同身受。”“我也处在那样的处境,你告诉我该怎么做?”当然,问得最多的还是:“这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
    我统一回复:“如果你相信,就是真的。如果你不信,那就是假的。”
    作为讲述者,我只能根据我所了解的情况呈现出这样一个故事、一份感动、一种觉悟。真相和虚妄之间原本就只隔着很微小的距离,一些遗漏或隐藏的细节可能影响它的性质。若一定要追问我的态度,我只能说,即便它有虚构的成分,其中的情意却真,所以我选择相信。
    这本书写得特别不容易,几乎把我眼见的、耳闻的、经历的失恋都重温了一遍。把各种相思的煎熬、离别的怅然、刻骨的觉悟都做了一番整理,甚至连续很多个晚上做梦都会梦到旧人旧事。我梦见他们明眸皓齿、年华正好,在甜蜜的恋情中绽放笑容,一转眼却又眼含热泪,说此情难续、生无可恋。然后我就失眠,跑到阳台上看路灯、看月亮,狠狠发誓再也不写东西。
    写完之后,又深感庆幸。很少有人能够把自己的青春做一次干净利落的梳理,并以文字的形式保存。我做到了。在青春的尾巴尖儿上完成这样一本书,把自己、朋友们的恋情都做了一个华丽谢幕。告别是最好的成长体验,当我们能够将一次次失声痛哭转化成一个个含泪的微笑的时候,就真正懂得人生的可贵了。
    这个令人震惊的书名是编辑帮我想到的。起初觉得太突兀,后来细想,越发觉得在理。我做不到那么狠心肠,诅咒所有前男友去死,但是扪心自问,那些所有被劈腿、被抛弃、被小三的人,谁没有咬牙切齿地恨前任如附骨之疽?
    世界上最残忍的不是分手,是分手之后你还爱他,还以为他会回来找你;最可怕的并不是变心,而是明知道自己是在做错的事情,但依然继续。
    与其放任自己在那个沼泽里放纵、沉沦、堕落,不如当他死了。死了,一了百了。这样才不会浪费更多时间在这个终究看不到未来的人身上。斩断跟他最后的联系,让他在记忆中变成一捧灰烬,随风丢掉,连一丝一毫的温情都别留恋。把曾经放在他身上的痴迷、专注、奉献,统统用到自己的身上。
    认真去爱永远都不是一种浪费,勉强去爱,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