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阳光姐姐最小说(蜜糖姐弟的暑假)

  • 定价: ¥18
  • ISBN:97873040761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电大
  • 页数:216页
  • 作者:编者:伍美珍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8-03-01 第5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新鲜爆笑的校园读本,珍藏闪亮的童年时光。
    阳光姐姐点拨写作技巧,引领你创作属于自己故事。
    伍美珍倾情点评;这本《阳光姐姐最小说(蜜糖姐弟的暑假)》温暖爆笑的故事,率真童趣的笔调,是小朋友们最亲切的校园读本;清新活泼的卡通插画,让小朋友们尽享轻松愉悦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阳光姐姐最小说》是由阳光姐姐伍美珍主编,精选阳光家族小作家创作的短篇小说集结成册,全系列共包含8册。阳光家族小作家们笔下温暖爆笑的故事、率真童趣的笔调,为读者们带来五味俱全校园生活秀;清新活泼的卡通插画,让读者尽享轻松愉悦的阅读体验。这本《阳光姐姐最小说(蜜糖姐弟的暑假)》由4个独立故事《人人心中都有桃源乡》《蜜糖姐弟的暑假》《魔法糖果学院》《豆沙不想说再见》组成。

作者简介

    伍美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品牌书系主创及主编。
    出版少儿图书一百余部,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同桌冤家”系列、“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等。多次登上全国少儿畅销书榜,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蒲公英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作品多次选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目录,并被翻译成英国、德国、荷兰等国文字在欧洲八国出版发行。

目录

人人心中部有桃源乡
  挑剔的博硕妈
  博硕妈与小彩云
  春游写生
  石头做的村庄
  美味农家饭
  小村庄变成桃源乡
魔法糖果学院
  昂贵的糖果学院
  冤家真路窄
  魔法变变变
  森林历险记
  糖果节开幕
  糖果大比拼
  糖果美食节
  超级无敌芥辣寿司
  再见,糖果学院
蜜糖姐弟的暑假
  棉花糖的招牌武术秘籍
  星星糖来做客
  老妈给我们报了钢琴班
  杀猪般的琴声
  我被逼着去军事夏令营
  我们有些想家了
  减肥计划
  减肥谈判
  死海泳衣
  老妈的游泳技术烂透了
  疯狂买书
  纸做的翅膀
  小迷糊棉花糖
  我的朋友叫“凶铃”
  玩转水世界
  蚊子真讨厌
  小气姑姑萧米珠
  大度派和小气帮
  不惊喜的欢送会
  永远的姐弟,永远的幸福
豆沙不想说再见
  与众不同的小狗
  第四位成员
  豆沙的新朋友
  逛花街
  宠物运动会
  对大自然说“Hello”
  给豆沙洗澡
  豆沙来到游乐场
  喜欢的歌
  豆沙生病了
  不再见

前言

  

    今年流行写小说
    伍美珍
    我知道,今年在小学生中,流行写小说。
    很多人根本就不相信小学生能写出小说,而我却十分清楚——你们能!
    在我的“花衣裳青少年文学网”上,我经常读到小学生投稿的小说。这些小说写得当然和大作家写的不一样啦,但是,它们很吸引我,因为它们反映的是少年人自己的思想和生活,它们的内容都很可爱!读这些故事、文字,犹如看到一个个活生生的充满了英雄气概的孩子,正在键盘上奋力敲击。而当他们的作品贴到我的网站上,或者是他T门自己的博客上的时候,往往会赢得很多人的共鸣和喝彩。
    我相信,一部作品有很多人愿意去读,有很多人说喜欢,那它一定具有现实意义和价值。所以,孩子们,你们的文字以及你们用自己的文字写出来的故事,是有独特价值的。
    我的《永远的超级四班》中,第二个故事是《我班流行写小说》,这本书引起了很多小读者的共鸣。为写小说的小学生写一个故事,初衷源于一个九岁的可爱小女生吴睿哲写给我的邮件。在邮件里她告诉我,她的博客是班里浏览量最高的,问我是不是很吃惊。不过她又谦虚地表示,她只是一个“中级”网虫,还不是那种“资深”网虫。再然后呢,她又告诉我一件事情——
    我正在写书耶,叫《水蜜桃别墅》。题目挺有趣吧?写了大约有九章,我用附件给你传了过去。如果你觉得文章有缺陷的话,快快告诉我。
    我的回信是这样的——
    亲爱的小睿哲:
    谢谢你!我看了你写的小说,深感吃惊,因为你者九岁,就能写出这样像模像样的小说,而且还写了九章,这实在令我惊叹现在的孩子创造力是多么厉害!
    最近我一连收到好几封信,都是对面写小说有兴趣的孩子写给我的,他们想获得我的建议。首先,对于小孩子写小说,我举双手赞成,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首先我觉得写小说是一种很有益的自我表达方式,可以自由发挥,可以写得天马行空,无所不及,它比写作文更能锻炼你的创造能力。其次,我认为写小说还是一种良好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寄托自己的梦想,发泄不良的情绪,这对身心健康大有好处哟!
    至于你们写小说的目的是什么呢?我认为只有一个——为了快乐!所以,你们写小说,完全不必去迷信权威的看法,你们可以完全听从自己心灵的呼唤,大胆地构思,自由地表达,只要是发自内心的文字,都是很有价值的!
    祝你在写作中找到快乐!
    阳光姐姐
    PS:班级流行写小说,这已不是孤立的现象了,而是很普遍的,所以,我写了《我班流行写小说》这样一个故事。在故事里,我写到了写小说的快乐和艰难,相信这些也都是你们真实的体验,可可!此外,我还分别用了你的小说《水蜜桃别墅》、“花衣裳青少年文学网”上Ella依沙的小说《同桌冤家对对碰》、雪儿维尼熊的小说《小子,别和我耍酷》、魂的小说《遇见你是我的幸福》中的部分内容来代表几种不同的小说风格。你要阳光姐姐给你的小说作出评价,我的评价都写在这个故事中了,你读出来了吗?当然,阳光姐姐最大的意见或者建议就是——你们都写得太棒啦!
    各位小朋友,读了我给吴睿哲的回信,你们一定也知道我对你们写小说的看法了吧?在《我班流行写小说》中,最后那几个尝试写小说的孩子,一个都没有坚持写完他们的小说——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虽然小说总是写不到结尾,你们却感受到了写作过程中的快乐,即用心表达、赢得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