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费丽西娅的旅行

  • 定价: ¥32
  • ISBN:97875321596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244页
  • 作者:(爱尔兰)威廉·特...
  • 立即节省:
  • 2016-04-01 第1版
  • 2016-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威廉·特雷弗的小说《费丽西娅的旅行》讲述了爱尔兰少女费丽西娅为了寻找令她怀孕但不辞而别的英国小伙子约翰尼只身前往英国的故事。费丽西娅来到伯明翰的一家草坪机制造厂,她相信约翰尼在这里工作。在那里她遇到工厂经理希尔迪奇。希尔迪奇友好地提出要帮助她,主动开车带她去工厂寻找。然而在费丽西娅下车的时候,他却翻了她的包,偷了她的钱。
    后来,费丽西娅遇到一位牧师,说可以向费丽西娅免费提供一晚上的住宿。离开那里,她发现自己的钱被偷,走投无路之下她来到希尔迪奇家,想向他借钱回爱尔兰。而此时希尔迪奇已经知道了约翰尼正在军队里服役,但并没有告诉费丽西娅,而是建议她堕胎。他出钱让费丽西娅堕了胎,带她回到家,给她服下安眠药。费丽西娅挣脱开来,跌跌撞撞跑出房子。不期然,那位牧师前来希尔迪奇家布道,令他良心觉醒,最终悬梁自尽。

内容提要

  

    《费丽西娅的旅行》是爱尔兰文学大师威廉·特雷弗的长篇小说代表作之一,1994年获得惠特布雷德图书奖最佳小说奖和英国《星期日快报》年度图书奖,并于1999年被改编成同名电影,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怀有身孕却一无所有的少女费丽西娅,从居住的爱尔兰小镇逃离,来到英格兰中部寻找杳无音讯的男友。她到处游荡,一无所获之际,邂逅了一位肥胖孤独的陌生男人,因而被引诱至一连串预设好的陷阱之中……
    费丽西娅的旅行能否继续?

媒体推荐

    如同他的榜样契诃夫,威廉·特雷弗简洁、耐心而真诚地允许生活袒露内己,不加任何道义宣说;他是高妙的大师,将纷扰人类的想象力、我们的激情和那些良知的微妙波动尽展无遗。
    ——V.S.普里切特
    无论是语言的使用,还是故事的讲述,特雷弗都是一位大师。这部小说语言优雅,悬疑惊悚,却又透着刺入骨髓的忧伤,毫无疑问是今年最佳图书之一。
    ——《星期日快报》
    如此扣人心弦,让你忍不住熬夜一口气看完。
    ——《每日邮报》
    一部忧伤而奇妙得令人感动的小说,讲述了失去的机遇与错位的希望。
    ——《纽约时报》
    一部引人入胜的小说,出色的心理悬疑描写。
    ——《费城问询者报》

作者简介

    威廉·特雷弗,爱尔兰当代文学大师,被《纽约客》称为“当代英语世界最伟大的短篇小说家”。出生于爱尔兰科克郡米切尔斯敦一个中产阶级新教家庭,在外省度过童年时代,后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历史系求学,毕业后先后做过雕塑家、教师和广告公司文案。从一九五四年起,和妻子移居英国。
    自一九五八年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行为标准》以来,已创作近二十部中长篇小说、数百篇短篇小说,还著有多部戏剧剧本、童书及散文集。先后三次获得英国惠特布雷德图书奖,五次入围布克奖,一度是诺贝尔文学奖的热门人选。二〇〇二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骑士爵位。二〇〇八年,获得爱尔兰图书奖终身成就奖。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病逝于英格兰萨默塞特郡。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