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不攀附不将就)

  • 定价: ¥35
  • ISBN:978755523508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71页
  • 作者:晚情
  • 立即节省:
  • 2016-02-01 第1版
  • 2016-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晚情著的散文集《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不攀附不将就)》是一部女性话题书。它虽是写给轻熟女和熟女们看的,但年轻的女孩,甚至男人,都值得一看。书中涉及到的四十三个话题,涵盖了恋爱、婚姻、家庭、事业等诸多方面,由一个人物或一个中心事件引发,佐以同类旁证,论述清晰透彻,有理有据,读起来生动有趣,代入感强,是一本经得起岁月反复验证的好书。

内容提要

  

    《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不攀附不将就)》80%的部分皆是作者晚情的新作,书中完整收录了《穷太久就是你的错》、《观念不同,不必强争》、《我们为何疏远了曾经的那些人》等文,这些文章一经发表便迅速占领微信朋友圈、各大门户网站、新浪微博、豆瓣、知乎、人人网等网络平台,人们疯狂转载,总阅读量逾2亿。

作者简介

    晚情,畅销书作家,2016年年度黑马作家,与著名作家三毛、毕淑敏、白岩松、于丹、柴静等并列图书畅销榜前十位。
    编剧,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著有《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豪婚》《且以情深共白头》等书,致力于女性的自我成长。
    晚情观点:一个女人失去自我,她就会失去一切。晚情的每篇文章都直指要害,一针见血,她活得洒脱,戏称自己的内心强大到变态。
    很多姑娘来找晚情解决情感问题,看着她们焦虑、纠结、担忧的样子,晚情希望能用自己的文字带她们走出困境,找回自己,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亲爱的姑娘,愿我们的成长,不是来自伤害。

目录

(01)你的妥协,成全你了吗?
(02)不必去做一个人人都喜欢的姑娘
(03)内心强大的人才会笑到后
(04)你是不是太早示好了?
(05)观念不同,不必强争
(06)姑娘,千万别有下嫁心态
(07)婚后第一年,你该做什么?
(08)你我生活不同,不必相互打扰
(09)我崇尚这世间任何形式的平等
(10)姑娘,别误解了独立的含义
(11)穷太久就是你的错
(12)你的资源与人脉匹配吗?
(13)别把生活过成一个死局
(14)女王和女仆
(15)我们终将过上与能力相匹配的生活
(16)亲爱的,你不能要求独得这世间所有的好处
(17)你所谓的善良,其实是大的“恶”
(18)没有一种人生不辛苦
(19)只要你有勇气承担所有结果
(20)只有一种渣男值得感激
(21)所有的改变,终受益的都是你
(22)别把悲剧演绎成连续剧
(23)低头付出,抬头看人
(24)不要当婚姻的守门员
(25)有一种悲剧叫“轮回”
(26)没有谁能预言谁的未来
(27)别人的智慧无法自动地拯救你
(28)你的身价是多少?
(29)轻轻报复一下就好
(30)你的节俭,成全了谁?
(31)有多少人还在干这些事?
(32)会说话,到底有多重要?
(33)谁也不比谁傻
(34)你真的不用太懂事
(35)别以爱的名义为自己谋利
(36)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37)婚姻,真的不是必需品
(38)忠诚,只是婚姻的配置
(39)当你的周围都是恶意时
(40)我们为何疏远了曾经的那些人?
(41)无论单身或已婚,都要宠爱自己
(42)你有权利选择做珍宝还是做顽石
(43)得体是女人大的优雅
后 记

后记

  

    每次写到“全书完”这三个字,心里都会有种莫名其妙的失落感,那感觉就跟和至亲至爱的人离别一样。这种感性和这本书的理性和清醒完全不同,所以每个人都是复杂而多面的。
    这本书一共收录了43篇文章,大多取自生活,算是一点心得和感悟吧,如果能让大家有点收获,那便是我最高兴的事。
    我经常收到很多读者的留言,他们感谢我的文章使自己得到启发和收获,但其实我更想感谢大家,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和喜欢,也许我不会这样一直写,从2010年一直写到现在,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想这辈子我可能会一直写下去,因为我实在太喜欢写了。
    不管是生活中还是网上,我遇到过太多不幸福的姑娘’我一直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们好不容易来到这个世上’怎么可以让自己过如此不幸福的生活呢?我希望每一位姑娘都对自己说:“我是一个好姑娘,我值得更好的人生、更好的伴侣来匹配我。”我更希望每一位姑娘有这样的觉悟:“我能够找到什么样的人取决于我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为了能够配得起更好的人生,我会好好提升自己的。”当我们足够优秀智慧的时候,我们便会有一双清亮如寒星的眼眸和一颗慈悲通透的心,看得清这个世界所有的现实与残酷,分得清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是非与对错,却依然充满热情与信心地生活着,这样的姑娘注定倾倒众生。
    愿我们都成为这样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