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少年中国说(插图典藏本时代经典)(精)

  • 定价: ¥25
  • ISBN:978751461270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154页
  • 作者:梁启超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少年中国说(插图典藏本时代经典)(精)》选取了梁启超不同时期的著作(节录)、文章、学术演讲等。本书彰显了作者超人的才华、强烈的爱国热情以及当时浓郁的时代气息,而选文主旨侧重于作者之学术思想、文化观念、治学方法、人生感悟、处世做人等方面的文字,并力图通过不同时期的文章,表现出梁启超在不同时期的思想变化过程。

内容提要

  

    梁启超早年追随康有为,共同发起并领导了对后世影响极为深远的“戊戌变法”运动。变法失败后,梁启超流亡日本十余年,深受西学的影响,后成为在中国传播西学的先行者。其晚年专心于学术和教育事业,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成就非凡。他于1900年创作的一篇惊世妙文——《少年中国说》,至今读来,仍能感受到字里行间所蕴涵的蓬勃热情与卓越的艺术美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少年中国说(插图典藏本时代经典)(精)》精选了梁启超先生在政论、文论、讲演和诗词等方面最具代表性的一些作品。可以说每篇文章都展现了梁启超先生独特而汪洋恣肆的文笔和激扬而与时俱进的思想,具有极高的知识性和可读性。

媒体推荐

    梁先生的文章,明白晓畅之中,带着浓挚的热情,使读的人不能不跟着他走,不能不跟着他想。
    ——胡适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少年中国说》

作者简介

    梁启超(1873-1929),字卓如,号任公,别号饮冰室主人。广东新会人。1890年起师从康有为。1895年在北京与康有为发动“公车上书”,参加强学会,旋为上海《时务报》主笔。1897年任长沙时务学堂总教习。1898年参加“百日维新”,同年变法失败,逃亡日本,先后创办《清议报》和《新民丛报》。1913年归国,加入共和党,不久又组织进步党,并任北洋政府司法总长。晚年在清华大学讲学。
    一生著述宏富,涵盖政治、经济、哲学、法学、历史、新闻、语言、宗教等领域。其著作编为《饮冰室合集》。

目录

少年中国说
呵旁观者文
过渡时代论
新大陆游记(节录)
吾今后所以报国者
说希望
三十自述
成败
英雄与时势
养心语录
国权与民权
破坏主义
豪杰之公脑
忧国与爱国
傀儡说
惟心
慧观
烟士披里纯
文明与英雄之比例
论公德
论毅力
趣味教育与教育趣味
情圣杜甫
科学精神与东西文化
美术与生活
五十年中国进化概论
人权与女权
什么是文化
为学与做人
东南大学课毕告别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