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不抱怨的世界(人际关系篇)

  • 定价: ¥32.8
  • ISBN:978754047491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46页
  • 作者:(美)威尔·鲍温|...
  • 立即节省:
  • 2016-04-01 第1版
  • 2016-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球“不抱怨”运动独家指定用书!
    威尔·鲍温所著的《不抱怨的世界(人际关系篇)》是一本改善沟通与人际关系的智慧之书!
    不抱怨的关系:世界500强当下推崇的管理理念。本书荣登世界500强企业团购率前列!
    美国总统奥巴马、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商业领袖兼青年导师冯仑、深具影响力身心灵作家张德芬感动推荐!
    美国亚马逊、台湾金石堂、诚品书店心灵励志类书销量前列!
    影响力遍及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1100万只手环,21天改变人生!
    随书附赠“不抱怨”运动深紫手环和21天不抱怨实践手册!

内容提要

  

    威尔·鲍温所著的《不抱怨的世界(人际关系篇)》是一本风靡世界的励志巨作!因发起“不抱怨”运动而享誉全球的威尔·鲍温,也是美国伟大的心灵导师。终此一生,我们都处在各种各样的关系中,与父母之间、与朋友、与兄弟姐妹、与爱人、与同事或者与某位萍水相逢之人……你决定着关系的路线。是你——不是上帝,不是其他人,不是你的命相,不是命运,不是职业、年龄、种族、教养,也不是你有多少钱——决定了你的关系走向何方。关系现在是,而且将来会一直是,人生的一部分。它是人类的难题,本书将告诉你如何在各种关系中,实现爱、平和、喜乐,使人生变得美好而圆满。

媒体推荐

    你决定着不抱怨关系的路线,关系的存在是为了让我们成长!
    ——美国总统  奥巴马
    关系需要成长,需要向前发展。你只有无畏地跨过去,才能抵达光明。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开复
    把坏事当喜事办,人生就只有快乐,没有抱怨。
    ——商业领袖、青年导师  冯仑
    一本让你变得喜乐、平和的书,转化你对生命的觉知。
    ——华语世界首席身心灵作家  张德芬
    不抱怨是这个世界最有力量的法则。
    ——美国前国务卿  希拉里
    你拥有无尽的潜能,不抱怨才能迎来成功。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  布兰克费恩

目录

前言
  为什么“关系决定命运”
    人是关系中最大的难题
    抱怨是所有不愉快关系的共同特点
    所有财富,都能从关系中获得
    你有能力改善一切关系
  Part 1  你决定着“关系”的走向
    改变关系的途径
    人无所谓好坏,思想使然
    一切改变,由你开始
    正向评价,打造愉快关系
    你的评价只对自己有效
    分辨和评价的差异
    改善关系的秘密
Part 2  当不同世界碰撞时
    向自己的内心提问
    别把“不同”视为“不一致”
    永远不要为现实争辩
    开心或愤怒,精彩二选一
    释放你心中的仇恨
    宽恕就是给予
    制定标准,才能避免分歧
    成功沟通“三步法”
    关系中的“吸引力法则”
  Part 3  如何让自我得到满足
    区分陈述和抱怨
    您可能不知道……
    询问的惊人力量
    你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
    帮助别人,你的心灵才会富足
    以包容之心,回馈这个世界
  Part 4  我们为何会抱怨
    抱怨的动机
    Get Attention:寻找关注
    Remove Responsibility:推卸责任
    Inspire Envy:引人艳羡
    Power:操纵力
    Excuse Poor Performance:为欠佳的表现找借口
  Part 5  释放和“处理”抱怨
    “处理”愤怒才能驱走负能量
    Venting释放
    Processing处理
    找到最佳的方法,赶走抱怨
    ComplaintFree不抱怨
    Aboutme我的事
    Neutral不偏不倚
  Part 6  与自己和解
    “关系”存在的目的
    人的痛苦多半是自找的
    疗愈与自己的关系
    你如何描述自己
    切勿混淆癖好与缺点
    忘掉伤痛,重新上路
    采取宽恕的态度,秉持良善的意向
    如何做到不抱怨
  Part 7  用爱疗愈抱怨
    抱怨的东西会回到我们身上
    人们为何经常以怨还怨
    别总把抱怨当作人身攻击
    一切可怕之事都需要爱
结语
  你拥有无尽的潜能
  关系是人生的一部分
  你掌握着关系的主动权
  在关系中学会成长
  改变自己是的途径
  爱永远与关系同在
  坚持不抱怨,需要勇气
致谢

前言

  

    为什么“关系决定命运”
    他人即地狱。——萨特
    人是关系中最大的难题
    他人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但也可能成为我们最大的挑战。你可以给自己做个问卷调查,拿出一张纸,把你正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都写下来,只要是让你产生负面情绪、担忧、困扰的事都可以写在这张纸上。
    然后,问自己:“里面有多少问题是和别人有关的呢?”这时你会发现,你所面临的困扰,多半与他人有关。不论是要和你的爱人有更深层次的交流;还是要说服某个同事,让他认同你的看法;或是让你的孩子收拾他们的房间;或是让商店导购了解你的需要……生活中的大部分问题,都能通过与别人建立成功的、有价值的关系得以解决。即使是那些大规模、全球性的问题也不例外。
    我们同他人的各种关系,可以提高自身的生活品质,也能带来无尽的压力;既能给我们带来欢乐,也能带来痛苦;既能带来安逸、和谐,也能带来矛盾、冲突;既能带来喜乐、平和,也能带来不安、挣扎。
    或许你觉得自己是关系中的受害者,无力去改善它们;或许你觉得自己正被困在消极、不快的关系当中,无法解脱。但事实并非如此,你既非受害者,也没有被困,你完全可以改变你与家人、朋友、同事,甚至是萍水相逢之人的关系,并从中享受到极大的乐趣。
    你学习这些新技巧的过程,就会有很多人为你所吸引,他们会觉得你热情、无私、乐于助人、讨人欢喜等,在别人眼里,你具备很多高贵的品质。同样,你也能在现有关系中,将对方身上的这些美好品质引导出来。不要再去抱怨别人如何对待你了,这样你就会创造出很多正向的经历,给自己带来神奇的转化。
    你从本书中学到的理念和方法,都来自我在一次教会上的演讲。我是密苏里州堪萨斯市基督教会联盟的主任牧师。我向会众们讲解一些观点,告诉他们如何才能成功,并借助一个紫手环,把它作为一种工具,以帮助人们根治“抱怨”这一顽疾。
    我们用思维创造了生活,而语言又反映了我们的思维和想法。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积极、乐观,可事实上并非如此。有时,人们觉得自己已经努力朝好的方面想了,可实际上,大多数人依旧悲观、沮丧,他们不断地抱怨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这种消极思考的倾向,最终导致了各种令人不快的关系。
    多产的推理小说家阿加莎?克里斯蒂曾如此写道:“人们从不知道自己有何不寻常的东西或习惯。”正如她所说,很多事情,尤其是人们习惯性抱怨之事,从未被引起足够重视。据我从那些接受了“不抱怨挑战”的人们了解的信息看,一般人平均每天要抱怨15~30次,但他们毫无察觉。而我们的“不抱怨”紫手环,正是帮人们设置了一个陷阱,以“逮住”自己的抱怨。
    方法很简单:先把紫手环戴在一只手腕上,当(不是“如果”)你发觉自己在大声抱怨时,就把手环换手。这样,每次抱怨,手环都会被你从一只手移到另一只手上。在此过程中,你就能觉知自己的消极情绪。坚持数个月,你的抱怨次数就会越来越少。
    我们的目标是要做到连续21天不抱怨。科学家认为,将一种新的行为变成一种习惯需要21天的时间。所以当你实现了这一目标,就会重获新生,这种“不抱怨”的行为会成为一种持久的习惯。
    一开始,我只给我的会众们分发了250只手环,可是随着“不抱怨”理念在全世界的广泛传播,它发展成一场全球性的运动。我们已向全世界105个国家寄出了几百万只手环。数以百万计的个人、家庭、教堂、学校、监狱、诊所、医院、戒毒中心以及很多企业都加入了这场运动,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不抱怨运动”是一场蓬勃发展的、非盈利性的活动,旨在为个人和组织机构提供资源,帮助人们摆脱抱怨,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
    我妻子桂儿曾就职于一家公司,她办公室的女员工们每月都要举行聚会,用她们的话说,是在实施一种“群体疗法”。所谓的“群体疗法”,就是在附近找家墨西哥餐馆,喝上几杯玛格丽特,然后借着酒劲,大声地抱怨形形色色的男人们。主题只有一个——男人都是狗。不用说,这些女人都没能和某个男人维持快乐、持久的关系。
    现在,你可能会想,她们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抱怨,是因为和男人间的关系有些不尽如人意。她们只注意到了关系中的消极面,女人相互间的“同情”,只会将问题夸大。在花了一晚上去抱怨生活中的“狗男人”之后,这些女人回到家里,禁不住就会把那个正坐在La-Z-Boy(一个沙发品牌)沙发上的男人看作一条“老黄狗”。她们的预期,都建立在头脑中的偏见上,认为男人就是狗,而这些女人的丈夫或男朋友,也会感觉到她们的不满,真的会像她们预期的那样(有时比预期的更糟糕)对待她们。
    我曾认识过一位非常有名的牧师,他跟我说:“要是不用与人打交道,牧师还是个很棒的职业。”和别人打交道,可能会是一种充满了痛苦和悲伤的斗争,但也可以不是这样。法国杰出的哲学家、剧作家萨特曾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那就是——他人即地狱。这句话虽有些悲观,但萨特却因此为大家所熟知。他在晚年时,曾做过如此解释:“大家都以为,我想用这句话说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有害的,如地狱一般,人们都在钩心斗角。其实,我想传递的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观念,如果你同他人的关系遭到歪曲和损害,那么他人就会变成,也只能变成生活在地狱里的人。”
    你能够纠正所有扭曲的关系,将其置于一个更稳固的基础之上,你有这个能力。只要你能接受新的观念,并愿意用这些观念去创造新的经历,就可以做到这一点。这本书里每一章结尾的地方,都会有一部分以“不抱怨行动”为题的文字,我会设置一些练习,以助你更深入地思考从书中学到的知识。如果你能花上几分钟,把答案认真地写下并践行,肯定会大有所获。
    如果你已准备好,要把那些地狱般的关系变成和谐的关系,把互相侮辱的关系变成一种“不抱怨的关系”,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