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狼犬罗依/世界儿童文学精选

  • 定价: ¥16
  • ISBN:97875339437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176页
  • 作者:(芬)约尔马·库尔...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条高高大大的狼犬,它的主人——男孩汤米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罗依”。所以这本约尔马·库尔维年著的《狼犬罗依》讲的,主要也就是狼犬罗依和男孩汤米的故事。
    罗依是一条健壮、聪颖、机灵的狗,很漂亮,男孩们谁不想拥有一条这样的狗?汤米幸运地拥有了它。它和汤米成了好朋友。这本书中许多惊心动魄、饶有趣味的故事,都是围绕狼犬罗依展开的:它抓过罪犯,救过汤米的邻居,汤米因为有了它而得以制止行将发生的不幸的事。狼犬罗依机敏又通人性,总是在关键时刻在绝顶要紧的节骨眼上一跃而出,把故事推向高潮。这样的故事读起来当然很有劲儿了。

内容提要

  

    《狼犬罗依》是“新经典成长文库”系列丛书的其中一本,是芬兰著名作家约尔马·库尔维年的代表作。小说描写了男孩汤米救了狼犬罗依以后,发生了一连串的怪事。为了解开谜团,汤米和罗依穷追不舍,终于搞清了事实的真相。本书是“外国儿童小说新经典”系列之一种。

媒体推荐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一就像你们一样的小男孩一和一奈勇敢的狼犬的故事,也讲述了几个男孩之间温馨的友谊。这个故事建立在我生活中所珍视的一切东西之上:尊重、诚实和透过肤浅的表象去寻找本质的精神。尤其是,本书将引导你去进行一次历险,这会使你忘却庸常生活,或帮助你从另一种不同的角度来看待生活!
    ——芬兰著名作家:约尔马·库尔维年
    书里的这些孩子,他们的天真,他们的捣蛋,他们的勇气和胆怯,他们的责任和努力,他们的情感面貌和争吵的言语……都是和中国的孩子不一样的。……我们欣赏着,丰富着,我们有限的童年,有限的生命,竟然因此也就成为一本很大很厚的书。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

目录

第一章  汤米去逮狗鱼
第二章  逮住了一条狗
第三章  追踪
第四章  意外的同盟者
第五章  汤米和罗依守家
第六章  可怕的夜来客
第七章  为了把狗留下来
第八章  灰吉普车
第九章  汤米到塔楼去
第十章  在带枪的人家里
第十一章  沙丘上的人
第十二章  横祸
第十三章  跟踪追击
第十四章  令人心悸的情景
第十五章  罗依被关人车库
第十六章  决定性时刻
第十七章  一切见分晓
第十八章  两个英雄
第十九章  横生枝节
译后记

前言

  

    我们读完了一本很好的书。我们把书合上了。可是心里的感觉却是不会立即合上。很好的书里的一切,会在心里继续地摊开,敞开,就像一个舞台,成功地演出了,红的幕也拉拢,我们已经离开剧院,走在路上,甚至很多的日子都过去,可是那幕就是拉不拢,我们总能看见那台上的人,他们的神情和细节,那幕是拉不拢的,那书合不上。它们很长很长时间地摊开,敞开。我们只要心里一闪动,就已经回到,就已经进去。阅读,就是这样给了我们一个一个的去处。我们想着它们,于是我们就可以有资格在它们的故事里、情感里、甚至是语句的气息里生活。
    这叫什么生活啊?
    这叫文学生活。
    这真是特别奇趣和美妙。
    是我们永远无法在世俗的生活和日子中得到的。
    它只有文学的生活能够给我们。
    只有童话!只有小说!只有很特别很意外的文学的叙述。
    而我们现在又要翻开一本文学的书了。
    我们就要看见一个男孩,一群男孩,还有一只狗。
    他们都是一个叫做芬兰的国家的孩子。
    那是一个特别的国家。很多的特别。我只说一个特别,他们白天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也开着灯!就是车前的那两盏灯,淡淡的小光,照射着没有阳光的天气的路,也照射着有阳光天气的路。所有的高速的路途上,白天的时候,都有淡淡的闪烁的热情。迎着你来了!哗,过去了!你的心里也特别地容易闪烁。
    我站在那儿的路边,我走在那里的生活中,都这样闪烁过。
    这些孩子,他们的天真,他们的捣蛋,他们的勇气和胆怯,他们的责任和努力,他们的情感面貌和争吵的言语……都是和中国的孩子不一样的。我们千万不要以为天下的孩子都一样。天下的孩子是很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就该去读一读天下的不同国家的孩子们的故事。结果,我们的视野就成了一个敞开的很大的台,我们的台上有很多的故事,很多的演出,我们欣赏着,丰富着,我们有限的童年,有限的生命,竟然因此也就成为一本很大很厚的书。只要我们想起,就可以翻开了阅读;只要我们喜欢,就可以讲给别人听。我们因为过着丰富的文学的生活,也就有资格把文学的生活带给别人。带给父母,带给同学,带给从小到大的很多的朋友和认识的人。
    我们把闪烁带给世界。
    这个男孩叫汤米。还有一些男孩他们叫约尼、鲁罗年、尤西……
    这一只狗呢,它叫罗依。
    你会非常喜欢这一只狗的!结果,它就成了你的文学生活里的,你的阅读记忆中的一个宠物!你不能用手抚摸它,但是你可以听见它呼吸。你听听看,听得见吗?
    亲爱的朋友们,你是不是已经把这一本小说翻开了?
    那么你就安静地阅读吧。
    我也要去翻开别的书了。
    我们彼此能听见在阅读里的呼吸。
    是的,这呼吸,很有文学的气质。是诗的轻柔的。

后记

  

    一条高高大大的狼犬,它的主人——男孩汤米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罗依”。所以这本书里讲的,主要也就是狼犬罗依和男孩汤米的故事。
    罗依是一条健壮、聪颖、机灵的狗,很漂亮,男孩们谁不想拥有一条这样的狗?汤米幸运地拥有了它。它和汤米成了好朋友。这本书中许多惊心动魄、饶有趣味的故事,都是围绕狼犬罗依展开的:它抓过罪犯,救过汤米的邻居,汤米因为有了它而得以制止行将发生的不幸的事。狼犬罗依机敏又通人性,总是在关键时刻在绝顶要紧的节骨眼上一跃而出,把故事推向高潮。这样的故事读起来当然很有劲儿了。
    这本书和《狼犬和九年级三班》是两部主角连贯的小说。这两部小说中狼犬罗依与正直而勇敢的男孩汤米始终相伴,形影不离,所以不但惊险的故事中有狼犬参与,而且在男孩们近乎恶作剧的玩闹中,狼犬也是最重要的角色。总之,狼犬罗依是故事的主心骨。狼犬创造了常人所不能创造的奇迹。有狼犬这个聪敏机灵却又不会说话的“人物”作为故事的核心,故事才显得奇特,不同寻常。
    两部小说都写到男孩在课余去分送报纸的情节。这很值得中国孩子注意和思考。少年时候就争取在经济上少依赖父母,甚至自己挣钱求学,有人把这叫作“第二次断乳”。在许多欧美国家,少年都为争取完全意义上独立的人生、独立的人格而早早地这样做,即使一些富有人家的少年也是如此。在那些国家里,这样做是普遍而自然的。我作为这两部小说的翻译者,每翻译到这样的情节,感触不免多多又深深。那么请中国的读者朋友也特别留心这样的情节,看这样的情节对中国孩子有什么启示。
    这个以狼犬罗依和男孩汤米为中心人物的故事,是由一位北欧芬兰作家约尔马·库尔维年奉献给少年朋友的。他为成人写过许多长篇、中篇小说,也写过一些剧本,他的反战小说特别受到青少年的欢迎。他的作品因为优秀、卓越曾两度获得芬兰国家奖,被翻译成好几种外国文字出版,流传甚广。
    这两个发生在芬兰北方一个不大的城市里的故事,一出版就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作家库尔维年受到鼓舞后,一口气写了十部以狼犬罗依和男孩汤米为中心人物的故事。
    受到欧洲孩子欢迎的故事,想必也会受到中国孩子的欢迎。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