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山楂树下/世界儿童文学精选

  • 定价: ¥15
  • ISBN:97875339438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177页
  • 作者:(爱尔兰)玛丽塔·...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玛丽塔·康伦-麦肯纳著王之光、仲丽洁、郝蕴馨编译的《山楂树下/世界儿童文学精选》以19世纪中叶的爱尔兰大饥荒为背景,讲述了佩姬、艾莉、迈克三兄妹的故事。三兄妹的父母不知去向,三人踏上了寻找姨外婆的历险之路,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找到了亲人。

内容提要

  

    玛丽塔·康伦-麦肯纳著王之光、仲丽洁、郝蕴馨编译的《山楂树下/世界儿童文学精选》以19世纪中叶的爱尔兰大饥荒为背景,是一个关于生存、冒险和勇气的故事。为逃离大饥荒,艾莉、迈克尔、佩姬三兄妹在父母下落不明的艰难处境下,机智地摆脱去济贫院的不归路。他们一路携手前行,经历了疯狗的袭击、疾病和饥饿的威胁,凭借勇气、智慧和执着徒步千里投奔姨婆。小说的故事情节充满令人倍感温暖的亲情友情和不怕困难、勇于奋斗的精神,能够激励当代青少年珍惜已有的生活,追求自己的梦想。

作者简介

    玛丽塔·康伦-麦肯纳(Marita Conlon-McKenna),爱尔兰最受欢迎的童书作家之一,曾担任过爱尔兰笔会主席。凭《山楂树下》,她先后获得美国国际阅读协会奖和爱尔兰阅读协会奖等奖项。玛丽塔于1990年出版《山楂树下》,这在当代爱尔兰儿童文学史上是一件大事,使她在爱尔兰获得了偶像般的地位。《山楂树下》《野花姑娘》《家乡的田野》等代表作是畅销书排行榜的常客,其细腻的文笔能触碰读者的心灵和思想。

目录

第一章 饥饿
第二章 山楂树下
第三章 没吃的
第四章 自力更生
第五章 济贫院之路
第六章 沿着小河前行
第七章 施粥所
第八章 湖畔
第九章 疯狗
第十章 在港口
第十一章 夜行
第十二章 暴风雨
第十三章 佩姬发烧
第十四章 迈克尔求救无门
第十五章 奶牛
第十六章 卡斯尔塔噶
第十七章 行程终点
1845—1850年大饥荒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