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你值得拥有这世界的美好

  • 定价: ¥32
  • ISBN:97875108427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83页
  • 作者:沈嘉柯
  • 立即节省:
  • 2016-05-01 第1版
  • 2016-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值得拥有这世界的美好》是温情大叔沈嘉柯的经典作品,他的文字暖心别致,深深影响了一代人。作品常发表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权WEI媒体上。作为80后代表之一,他在各种娇宠中成长,长大后却要面临择业、爱情、亲情、高房价、高物价、低收入等各种烦恼。当所有压力向你袭来的时候,你只能用努力和才华去证明自己。本书书写的是沈嘉柯从电台接线员到知名媒体人遇到的各种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部人生逆袭片,让人瞬间泪流和改变。

内容提要

  

    在某个时刻,你不想上班,不想结婚,不想成功,不想拼搏,不想努力,不要飞黄腾达,不要口是心非,不要钞票房子,只想听从自己的内心,去做一件事证明生命只属于你自己的事。把眼前的机会抓住了,把手头的事情办好了,就意味着距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我们这一辈子,需要折腾的事太多,且大部分是徒劳的;尽管所有时间都是自己的,但你并没有太多时间给自己。偶尔你要虚放一枪,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
    这个世界要么打领带穿西装蹬皮鞋,要么一条蓝色牛仔裤穿到底,永远不要假装成熟。当你在三十岁的路上热泪盈眶,反而显得与众不同。
    真实的我们,往往胆小,懦弱,无力,难以坚持付出。唯有不断扶持鼓励,才有勇气一直坚守。
    所有鲜花和掌声,只会给一种人,用才华和努力证明自己的人。
    因为今天所有的坚守和孤独,他日所有美好都会发生在你身上。
    《你值得拥有这世界的美好》作者沈嘉柯用—种很轻松的方式,让你保持饥饿。在你难以承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狠狠拉你—把。

媒体推荐

    

作者简介

    沈嘉柯,湖北省作协第七届全委会委员,畅销书作家、评论家。已出版《沈嘉柯精选集(三卷本)》《与岁月温柔相待》《平行塔》《人生是一场雅集》等60多部小说和文集、诗词鉴赏作品,畅销百万册。两度荣获当当影响力作家文学贡献奖,作品多次登上新浪生活好书榜、中国影响力图书推展、各地年度好书书单等。
    现为湖北省青联委员,武汉市民盟文化委员。写作20年来,于加拿大《环球邮报》、新西兰《先驱报》、美国《侨报》,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解放日报》《新华日报》《长江日报》《社会科学报》《杂文选刊》《青年文学》《散文》《读者》《南方文学》《小小说选刊》等报刊发表散文、小说、诗词赏析、法学学术文章和社会评论数百万字。作品入选百余种年度最佳文学选集、现代文学典藏文库系列。
    亦于《正信》杂志开辟人生专栏,监制散文集《禅心禅意过一生》等作品。
    历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人文讲座,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目录

第一章  生命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很多事情看起来并没有大用
  原谅我只做自己
  请用才华和努力证明自己
  练习慰藉
  喂养我们的心兽
  青春期少废话,多读书
  生命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做什么样的事
  美食和书不可辜负
第二章  不要被自己的想象打败
  用十年想清楚一件事
  我们未必水火不容形同天敌
  如何成为一个实用主义者
  说职场势利残酷,那是天真幼稚病
  要理想,还是要饭碗
  人生可以有更多选择
  不要被自己的想象打败
  从偏执中走出来
  你给我点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觉得难以离开我
  深刻这种东西,从来只适合自己怀抱
  你的世界,金星并不多
  我们心中永远有一个遥远庞大的想象
第三章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身体比语言更真实
  人生有不同队段,现在就要开始
  对自己好一点的时候,什么奇迹都会发生
  又寂寞又美好
  做不成好友,也做不成恋人
  但愿拥有告别的能力
  异乡人的行李
第四章  你并没有太多时间给自己
  一个人还没折腾够,是不会停下来的
  因为懂得,所以相互取暖
  人生大的真相是,把伤害看得很低
  没有必要磨灭自己的欢喜
  你并没有太多时间给自己,尽管时间都是你的
  偶尔你需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
  请允许我们更爱你
  世界只有一个我
  我喜欢生活在东街,却喜欢西街这段路
  这封信写给未来的你
  所有的相聚,是为了更好地告别
第五章  当两个人累了,就让爱休息一下
  只要勇于出镜,总有喜欢你这道菜的人
  这世界向来如此,循规蹈矩者未必很好
  好老公不是找的,是女人培养出来的
  你只是一个年过三十的别人的老婆,与他人何干
  吵架的不幸婚姻背后可能是真爱
  当两个人累了,就让爱休息一下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勿乱动
  收集眼泪证明爱的游戏,该停了
  谁都不必为这些小毛病失去爱
  不要剥夺男人对你了解的机会
  用心做果子酒的老男孩,运气不会差
  爱情不一定男女结合了,才算是结果
  结婚才是男女双方完整了解彼此的开始
第六章  永远在三十岁的路上热泪盈眶
  有一种生活叫种菜
  所有的文青都不一样
  请假装爱我
  无比珍贵的孩子气
  永远在三十岁的路上热泪盈眶
  你已经足够了,可以慢下来
  我做过许多许多事,只为让你记住我
  你必须自己做决定
  人生哀乐不均,甜美短暂欢愉有时
  时光凝聚又散开,我们相逢又遗忘
  生活故事的另一半
第七章  用真实的自己去相处
  关于这个城市的恋爱
  长久宠爱一个人,他会忘记珍惜
  善意,是这个世界的小动物
  少年心
  为什么你如此爱我,却不让我知道
  用真实的自己去相处
  在平凡日子里温柔相待
第八章  我终于长到和你谈人生的年纪
  老吾老
  大家都过来,让我亲一下
  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
  当你来不及告别
  我终于长到和你谈人生的年纪

前言

  

    你会游泳吗
    在我的大学时代,体育课让所有同学都很头疼!
    按照规定我们的课程一共有22个项目,包括跑步跳远单杠双杠,投篮游泳踢毽球,甚至还要倒立和学武术打拳。有的男生体能很不错,而且还是学校足球队的,上课时自信满满,结果踢毽子没及格。有的男生长跑非常厉害,但是下了游泳池,怕水怕得就跟落水猫一样。
    至于我自己,踢毽子也没有及格。但是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我游泳及格了。
    在此之前,我没有学过一天游泳。体育老师教了我们几个动作,逼迫着大家下水。一个班30多个人,根本没办法一个一个好好教。之后体育老师说,只要能够浮起来,游到对面的岸边,哪怕是狗刨式也让你们及格过关。
    就这样,我自己摸索着学会了游泳。我就像一只青蛙,笨拙地游到了对岸。
    毕业之后的十几年,我夏天常去游泳。每次都全身疲倦,坚持得非常辛苦。但我又想坚持,因为游泳的好处太多了。对于我这种作家,比较缺乏有强度的全身运动,因为写作,肩膀颈椎手腕过度疲劳,肩周炎颈椎病肌腱炎,通通都有,而且随着年岁增加越来越严重。游泳恰好可以改善这些病症。
    讲到这里,你可能以为我要强调的是,控制住自己,坚持锻炼身体。其实,我想说的是我遇到的另外一个真实的故事。
    去年年底,我家附近开了一个全新的游泳馆。这个游泳馆号称有全自动净水循环系统,并且冬天寒冷时候,足量开温水。很多游泳馆为了节省费用,并没有足量放热水,我以前常常去的某大学游泳馆就是这样的。
    我在这家新开的游泳馆里面,游了1000米,一身疲惫爬上岸。我对自己说,又坚持运动锻炼了,累也值得。
    旁边那个年轻的救生员男孩终于忍不住了,他跟我说:我看你常常游泳,是办了卡的吧!
    我说是啊!
    他接着说,但是我看你每次都游得好辛苦,是刚刚学的吗?
    我有点不高兴,怎么会呢,我游了十几年了。
    他说,那你是不是感觉游得很吃力?
    我吃了一惊,点头说是啊!
    他告诉我,那是因为你用的动作姿势错了啊!
    我心里在想,这家伙该不会是推销他自己的教练课程吧!平时常常在健身会所遇到这种教练。只要你继续跟他聊天,他就会跟你说,有什么样的课程适合你,需要收费多少。
    我倒不是觉得不应该收费。每个人的知识劳动都有它的价值,我只是认为这价格里面有很大的水分。根据我对人性的了解,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自己运动或者做事时,还有人在旁边指指点点。而且很多人交了钱以后,也很难坚持下去。
    像我这么讨厌运动的人,能够坚持去游泳,已经是莫大的奇迹了。要是让我再交钱去上什么课程,最后肯定是浪费。
    结果这个救生员就说,你可以找教练上游泳课,学一下正确的姿势。我们都是体育学院毕业的,可以教你。
    我笑了,果然如此。
    我正打算拒绝他,他已经直接趴在地上,一边演练动作,一边解释应该怎样划水。
    这是个很年轻的男孩,估计他脸皮太薄,虽然公司培训了怎么搭讪推销,但他还不好意思死缠烂打。
    另外一个原因也许是,他熟知正确的游泳动作,对我的错误游法,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动作不要太匆忙,换气的时候等待3秒钟,自己利用水的浮力,浮上来换气。”
    “划水的时候,大腿要收拢,小腿要打开画圈圈。这样才能保证重心一直在下半身,反推力往前。”
    我照着他教我的游起来。
    第一次觉得别扭,还是有点手忙脚乱。
    第二次纠正换气,但是没有纠正小腿,更加费力。
    第三次都纠正过来了,但还是没能找到那种感觉。
    我休息了10分钟,他下水又示范了一下。第五次的时候我找到了感觉。
    就这样,不知不觉,我居然游了二三十个来回。最后上岸的时候,全身很舒服,并且觉得精神抖擞。一扫过往的疲惫不堪。
    直到这次经历,我才真正喜欢上了游泳。
    原来,我可以专注地游泳,得到锻炼,并且精力充沛,身体还不累。以专业的办法去做一件事情,从中得到快乐和良好的回报,下一次再去,根本就不必强逼自己,而是巴不得一有时间就去。
    要想学习到正确的东西,太需要克服偏见和心理僵化。
    人有一种巨大的惯性。因为害怕被骗,干脆拒绝进一步学习。因为害怕改变,害怕丢脸,就拒绝专业指导,情愿用错误的方式持
    如果我继续用错误的方式用下去,并不会缓解我的写作职业病,反而会加重。
    有一种惯常的说法叫“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这是因为,道理就像正确的游泳姿势,是技能层面的。若心理层面大门深锁,就算是听了,还是会错过。
    对人生态度的省悟,对行为认知的审视,才是内心层面的。这让我觉察自己的深处问题之所在;是我的行为模式和内在认知出了毛病。
    哪怕是在游泳这么一件很小的事情上,隔了十五年时间,机缘巧合,我才得以真正修正。如果那个年轻男孩喋喋不休推销收费的游泳课,我大概会满心排斥,继续错下去。
    掌握了认知方法,我仍然是不完美的,充满不足还会犯错,但我的纠正能力超过了从前的自己,也超过了很多固执的人。这令我有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生命是活的,唯有流动,才不会臭腐变质。有一颗柔软之心,才能去接纳和不断调整。少一些僵硬顽固,这才是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