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科学、科学研究

诺贝尔奖

  • 定价: ¥69
  • ISBN:97875357887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434页
  • 作者:(美)伯顿·费尔德...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一群聪明绝顶、与众不同的天才麻烦制造者成立的诺贝尔奖为人类成就做鉴定已有上百年历史了。但是,到底这个机构是怎样的,是怎么评选的?在《诺贝尔奖》一书中,伯顿·费尔德曼以他高明的洞察力讲述了这些问题,并带我们进入了一场充满惊喜的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本人的人生旅程。

内容提要

  

    诺贝尔奖的设立、氛围、涵盖的奖项:文学、科学、医学、经济、政治等,以及得奖者的性格,他们之间的竞争、矛盾、各种偏见和所犯的错误,全都在该书中有所体现。
    伯顿·费尔德曼所著的《诺贝尔奖》是第一本认真讲述诺贝尔奖的书,将自传、故事、理论分析等融为一体,从文学到科学,政治到经济,游刃有余地切换。本书有着里程碑意义,条理清楚,保存着规范未来十年的奖项定义工作,它独特、永不言弃的内涵将大放异彩!

作者简介

    伯顿·费尔德曼,于芝加哥大学获得思想和科学史博士学位。并先后在芝加哥大学、马里兰大学、丹福大学、科罗拉多大学任教。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撰写了多篇宗教、神话、文学批评、政治方面的文章,2003年去世。

目录

第一章  创立者
第二章  诺贝尔奖的发明
第三章  诺贝尔文学奖
第四章  诺贝尔奖与科学
第五章  诺贝尔物理学奖
第六章  诺贝尔化学奖
第七章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第八章  诺贝尔和平奖
第九章  经济学纪念奖
结语
诺贝尔奖年表
附录A:奖金
附录B:各个国家所获奖项
附录C:女性得主
附录D:家族得主
附录E:犹太族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