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超级识谎术

  • 定价: ¥38
  • ISBN:97875430963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武汉
  • 页数:241页
  • 作者:(美)丽娜·西斯科...
  • 立即节省:
  • 2016-04-01 第1版
  • 2016-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识谎,才是帮你摆脱思想控制和精神绑架的步!美国国防部认证高级军事审讯专家、华盛顿肢体语言研究所资深讲师丽娜·西斯科,在《超级识谎术》中首次揭示了她自己独创的R-E-B-L-E识谎五步法,教你识人察心的秘诀,让你成为一名真正的社交高手!    本书将《FBI教你读心术》,为你揭示当今世界社会科学前沿研究成果、美国上层高端培训课程(洗脑与反洗脑的博弈,撒谎专家与识谎专家的对决)。

内容提要

  

    从本质上讲,说谎是人类生存的一种工具,也是洗脑术的惯用方法。我们每个人都会撒谎,人生路上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骗子和谎言。
    丽娜·西斯科的《超级识谎术》将向你深层揭示一些社会生存法则,告诉你怎样用别人的眼睛观察世界,怎样直接有效地对他人、对自己进行必要的改造。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你会发现《超级识谎术》无疑是你日常工作生活的得力助手。

作者简介

    丽娜·西斯科,美国国防部认证的高级军事审讯专家,曾参加关于“911”的全球反恐战争,也曾在关塔那摩监狱工作;还从事过国防部情报人员的训练工作(针对检测欺骗、审讯、战术提问等)。
    另外,作者有超过11年的跨文化交流经验,是华盛顿肢体语言研究所的高级讲师。这是作者首次结合自身实践,系统讲述如何快速识别欺骗和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的本书。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识别欺骗靠的并非是读心术
第二章 人为什么撒谎
第三章 人工测谎VS机器测谎
第四章 解读肢体语言的五步法(R-E-B-L-E)
第五章 R —— 放松
第六章 E—— 建立良好关系:让别人喜欢你
第七章 性格偏好:如何改变自己的性格偏好来赢得别人的欢心
第八章 B—— 基线:动用你所有的感觉
第九章 L—— 寻找偏离:行为的不一致性
第十章 E—— 提取真相:语言里的破绽
第十一章 解读肢体语言技巧大盘点
后记
作者简介
致谢

前言

  

    “你人实在太好了,应该加入穆斯林。但你应该清楚,虽然我很喜欢你,可要在大街上碰到你,我还是会宰了你。”这是我在古巴关塔那摩审讯一个拘留犯时他说过的话。我很高兴能和他建立一种良好关系,并从中获得了很多信息。我只要确保自己不在大街上撞见他就行了(其实这点我根本不用担心)。
    写这本书是为了和大家分享我在人际交往、建立良好关系、肢体语言分析和测谎方面的一些人生阅历。读了这本书,你会知道测谎术的很多奥秘,明白许多专业人士将肢体语言当作巫术,经常质疑肢体语言的原因,还会了解到肢体语言是如何在五步法(R-E-B-L-E)肢体语言分析里运作的,以及它的运作原理。
    通过学习浅显易懂的五步法,你将掌握准确解读肢体语言的方法,能够辨别语言和非语言中的破绽,从而得到真相。毕竟我们学习解读肢体语言和辨别欺骗行为,就是为了获得真相,不然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将分享自己与恐怖分子建立良好关系,取得他们的信任,获得他们手中情报的秘诀,透过我的这些经历,你将看见一个女军审员的人生。
    本书会教给你:我在进行基线分析时的三条黄金法则(在你自认可以检测谎言前,知道这些非常必要),准确地辨别语言和非语言性破绽的技巧,以及发现这些欺诈信息时的应对方法。本书也会告诉你如何进行有效提问、掌控谈话、在保持融洽关系的情况下提取真相,等等。
    人们每天都会有意无意地用肢体语言和周边的人交流互动,建立良好关系或解除关系。(我一直觉得肢体语言研究应该包含在社会科学里面。因为从定义来看,社会科学是指在社会范围内来研究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科学。)从书中你还会学到一些技巧,比如,如何与其他人建立良好关系,如何启发自己和他人,如何赢取别人的信任,如何让人家想与你真诚相处。
    作为一名军审员,我曾用这些方法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那里获得情报,挽救无辜生命,并为证实恐怖分子的战争恶行提供证据。相信这些方法不仅适用于执法人员和侦查员,如果销售员、医生、护士、律师、法官、教师、辅导员、理疗师等将之运用于日常生活中,也都会从中获益。
    例如,你会得到该有的晋升;辨别孩子在嗑药的事儿上有没有撒谎;跟客户建立良好关系,了解他们的真正所需;判断证人是否知情不报;调整自己的肢体语言去和别人进行更有效的沟通,展示自己的魅力,赢得别人的真诚相待、尊重和追随;更好地和同事相处,完成团队任务,通过帮助客户来提高你的利润;得到罪犯的信任和尊重来唤醒他们的忏悔之心;当直觉告诉你他没有做到知无不言时,能在不破坏你们关系的前提下,巧妙地利用直觉去发掘真相……
    在读过本书和吸收了书内的信息后,你就会有信心借助对方语言或非语言破绽来破解其肢体语言的含义,从而知道谁想从你的私生活和职场里获利。
    在被别人利用的时候,我们大都能感觉到,但我们经常不太相信直觉,或者是发现了却不知该采取什么应对措施。我的五步法会让你首先了解到自己为什么会有直觉,敢于相信直觉去争取自己应得的东西:尊重和事实。你或许会问,五步法能否帮你辨明在乎的人有没有撒谎,配偶有没有欺骗,能否在打牌或跟热恋的人约会时派上用场,能否帮你搞定一个大合同……诸如此类或更多问题的答案,我要告诉你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能”。
    关于肢体语言、测谎、建立良好关系等方面的书籍,可以说已出版了很多很多,其中有的还是比较出名的同事甚至我自己写的,但这本书却是唯一一本我通过自己的观点,结合自身独特实践和所学知识,迫切想向你推荐的书。书集教育性与娱乐性为一体,在最后一章会有一个清单,也就是一个针对该书涉及的技巧和方法的快速阅读指南。我的期望就是,你能学会本书教你的技能并运用到生活中去。
    我教你解读肢体语言原因有三:第一,这是我的爱好;第二,不论你想建立良好关系,还是提高沟通技能,或是测谎、获取真相,它都能助你一臂之力;第三,人都需要和他人沟通互动,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你都应该掌握这些技能。我的目标就是教给大家这些技能,让大家走向成功,不被别人利用或欺骗。
    我学习肢体语言解读基本靠的是实践而不是读死书。我既没上过心理课,也没接受过正规的人类思维研读培训。肢体语言解读和人际交往方面的经验来源于我早先从事的考古工作,来源于人类学和考古学的在校学习,来源于我曾接受过的战俘审讯培训,还有我在世界反恐怖战争时。花了无数时间来审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的经历。
    经过反反复复的尝试后,我开始潜心钻研肢体语言、人的情绪和人际沟通,并参加其他专家组织的培训,还借助荣格人格类型的相关参考书和手写文献,自学了人格分析。为了证实它们能否在我和学生的交流中起到作用,我专门花了两年时间,用这些参考资料来指导自己的学生,实践证明效果确实不错!
    真心希望自己在本书里分享的经验和知识能给你带来个人和事业上的成功,希望你很享受人类行为艺术与科学之间的互动,希望我的五步法能对你的日常生活有所帮助。

后记

  

    不知你是否听过骗局受害者的事儿?这事刚在我身上发生过,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原因有二:其一,这是我写此书的佳例;其二,如果你恰巧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希望你能引以为鉴,避免成为网络钓鱼的受害者。
    有一天,我收到一条自动电话留言:“我们试图联系你。请联系美国国税局,了解针对你的索赔申请。请致电202-657-5115咨询你的案件。”
    最初听到此信息,我有点慌神,后来我很生气,因为我向来都是好公民,按时交税,甚至很多年还因预交太多而收到退款。不管怎样,我还是拨了那个号码,一个有外国口音的男人接了电话,我问道:“是美国国税局吗?”
    他记录了我的名字和地址,然后告诉我:从2008年到2012年,我交的税中有问题。他声称他们已经给我发了无数通知,但因为我一直都没回复,一个官员才准备逮捕我,而我所有的资产将受留置权限制,银行账号也会被冻结。
    我马上就知道事情有点不对头,立刻还击了回去:“我爸爸是注册会计师,每年国税局都要给我返利。麻烦你给我提供一下所有通知的日期、送达的地点,因为我根本就没收到任何通知!”他们难道敢威胁我吗?!我寻思着。那个家伙就开始威胁我了,听上去就像在读面前的剧本一样,我开始怀疑他说的一切了。
    必须得承认,我对他用了点罗得岛手段(如果你从没让来自罗得岛的意大利人抓狂过,真是太幸运了。因为我们生气时,会像罗马烟火筒一样火爆)。电话那端的他开始摸不着头脑了,他不知道自己在跟谁打交道,他说:“小姐,你要淡定,你不能对国税局的官员这么讲话。”
    “啊,我当然能,”我不客气地说,“再告诉你一遍,我需要这所谓通知的全部证据,告诉我第一个通知发出的日期以及送达的地址。”他又开始读那个台词了,但我打断了他,“别再读你的烂剧本,回答我的问题!何时何地送的这些通知?”  这下子,他开始慌了,说话都笨了起来。一段长长的沉默后,他说他去找一下负责人,我只好接着等。所谓的负责人拿过电话后,也操着外国口音说:“小姐,所有通知都送到你账单上的地址了。”“好,那地址到底是什么?”我想他可能会在沉默后挂断。
    挂了电话,我打给老爸,他不在家,妈妈接的电话,我告诉她方才发生的事。她说:“不可能,这是骗局。”她查了查号码,发现这是马里兰州的手机号,我告诉妈妈一会儿再打给她,然后就又给所谓的国税局职员打了电话,他以很职业的语气说道:“我是美国国税局某某官员。”我都禁不住笑了起来。
    “你好,我是刚才的那位小姐,”我微笑着说,“请给我拼写一下你的姓名,然后我就把你的名字和号码告诉注册会计师,让他通过电话跟你谈谈税务问题。”  那边沉默得更久了,我说:“除了想得到以上信息,我还想让你知道我已经报告主管部门,拨打过国税局网络钓鱼诈骗热线了。” 我听对方说道:“什……什么?啊——” 我直接打断他说:“你这等小小骗局到此为止吧!”随即挂了电话。 我真的报告了国税局,希望他们能追踪这些罪犯。他们居然浪费了我20分钟时间,还导致我血压上升,本来就不该有人经历这等事,我真不想有其他人上当受骗,给这群骗子钱。 我保证你用了我的方法后,不会成为任何骗局的受害者。如今你读完这本书了,知道如何放松、获得自信、坚定自己的立场,知道怎么建立良好关系,知道为建立基线行为该听什么、找什么,也知道怎么从基线中寻找异常和破绽了,最后,你还知道如何利用询问技巧获得真相。 我肯定会勇敢地面对这群讨厌的家伙,即使建立不了良好关系,哼,我也不在乎他们是否喜欢我!那家伙的基线就是照读台词,对台词之外的问题根本没做回复。他的异常包括:无力回答我的问题;搪塞;笨口拙舌;让我等候接听的时间太长;我一愤怒他就慌张,声音跟最初接电话告诉我我会被逮捕、资产会被冻结时的镇定权威完全不一样了;最后让他提供通知的证据时,他也没做到。当然最关键的异常还是他不情愿告诉我他的名字。哈哈,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国税局严格意义上是什么吧? 我做事通常都有目的,谈话带有目的(提取真相),用具体词有目的(为了映射/匹配,跟人家建立共同点),利用肢体语言也有目的(为了建立良好关系,让自己看上去、感觉上有信心),甚至把这本书设计成11章还有目的。 我故意选择这个数字,是因为11是我生命里的一个重要数字。我公司商标里的一部分就是11,它代表直觉、意识,以及有待挖掘的智慧(这个数字还是构成我在关塔那摩那段经历的必不可少的部分,可惜我不能告诉大家为什么)。 希望你读完这11章后,学到的这些技巧能在以下几方面起到作用:挖掘深藏的信心;建立良好关系;加强人际交流;赢得人心,获取尊重和信任;解读直觉和肢体语言;辨别语言和非语言欺骗,获得真相;做成其他任何有益你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的事。 我真心希望你能像我喜欢写这本书一样喜欢它,希望你所有的努力都能换来成功,希望提供给你的新工具能帮你达成所有目标和抱负。我知道你能行;我自己也一直都在用这些技巧,所以将这本书献给大家。 致以最真诚的谢意 丽娜·西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