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狼谷炊烟/黑鹤动物小说系列

  • 定价: ¥18
  • ISBN:97875332885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0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狼谷炊烟》是来自大草原的动物小说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经典作品。带领读者开启动物的情感之门,去倾听大自然细微的声音,感受生命的瑰丽和坚韧!其中《狼谷炊烟》中的主角那日苏,从狼谷里来的孩子,牧神般俊美的少年。在那达慕大会上,年仅十二岁的那日苏参加三十五公里长距离赛马,获得冠军,所骑乘的黄马获得“万马之首”的称号。那日苏作为作者童年草原恒久的形象,只属于逝去的时光,或者是我们永远无法企及的未来。它存在于那些遥远的瞬间,那时,草原上丰茂的牧草浩瀚无边,可以没过他的头顶,那是最后的海洋……

内容提要

  

    《狼谷炊烟》这部作品是格日勒其木格·黑鹤创作的中短篇小说集,由《滑雪场的雪橇犬》《狼谷炊烟》《静静的白桦林》三篇作品构成,讲述了一个个充满野性气息、意蕴悠长、真挚动人的草原生活故事。其中,中篇小说《狼谷炊烟》里,少年那日苏生活在苍茫的草原上,每天陪伴着他出牧归牧、看日升日落的只有两头忠诚的牧羊犬:巴努盖和索尧。他们一起看护着羊群,击退来侵袭的狼群,赶走凶猛的草原雕,围猎外来的黄羊……在一场场精彩的搏斗中,两头牧羊犬机智而勇敢,尤其是巴努盖,它体内流淌着的血,是草原上牧羊犬中纯正的无惧暴力的血,即使枪弹也不会让它退缩,然而,它终归会老去……草原上会有新的“巴努盖”成长起来,取代它的地位吗?整部作品描写细腻传神,节奏舒缓自然,弥漫着代表生命和自由的野性气息,展现了野性动物狂野、豪放的天性,构成了一幅灵动的诗意画卷,唯美、纯净,引领我们进入纯澈的传奇世界中。

作者简介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自然文学作家、儿童文学作家、中国原生猛犬研究者。蒙古族。与两头乳白色蒙古牧羊犬相伴,在草原与乡村的接合部度过童年时代。
    著有长篇小说《黑焰》《鬼狗》《黑狗哈拉诺亥》《血驹》《驯鹿六季》,中短篇小说集《狼獾河》《静静的白桦林》《驯鹿之国》《狼谷的孩子》《最后的藏羚群》,长篇开放式散文《王者的血脉——蒙古牧羊犬》《生命的季节——24节气》等多部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榕树下诗歌奖、《人民文学》年度作家奖、茅盾文学新人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比安基国际自然文学奖等多种奖项,有多部作品被翻译成十余种语言译介到国外。拥有涵盖儿童和成年人的广泛读者群。
    现居呼伦贝尔,拥有自己的马群,在草原营地中饲养大型猛犬,致力于蒙古牧羊犬的优化繁育,并将幼犬无偿赠送给草原牧民。

目录

滑雪场的雪橇犬
狼谷炊烟
静静的白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