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写给孩子们的故事/大作家小童书

  • 定价: ¥20
  • ISBN:978702011202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61页
  • 作者:(美)E.E.肯明斯|...
  • 立即节省:
  • 2016-04-01 第1版
  • 2016-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写给孩子们的故事》是美国著名诗人E.E.肯明斯写给儿童的四篇童话故事,仅从故事标题看,就充满儿童式的想象力。故事想象力非常丰富,语言诗意,特别适合儿童阅读。本书包括了《总说“为什么”的老人》《大象和蝴蝶》《吃蚊子馅饼的房子》《一个名字叫“我”的小女孩》四个故事,故事极富想象力,情节有趣,图文并茂。

内容提要

  

    《写给孩子们的故事》是美国著名诗人E.E.肯明斯写给孩子们的四篇童话故事,包括《总说“为什么”的老人》《大象和蝴蝶》《一个名字叫“我”的小女孩》《吃蚊子馅饼的房子》。这些故事,标题就充满儿童式的想象力,而且语言充满诗意,特别适合儿童阅读。

作者简介

    肯明斯(1894-1962),美国著名诗人、画家、评论家、作家和剧作家。他是20世纪诗歌的杰出代表之一。1957年获得博林根诗歌奖和波士顿艺术节诗歌奖。

目录

总说“为什么”的老人
大象和蝴蝶
一个名字叫“我”的小女孩
吃蚊子馅饼的房子

后记

  

    《写给孩子们的故事》背后的故事
    这本《写给孩子们的故事》的英文版于1965年首次出版时,肯明斯的遗孀玛丽安·穆尔豪斯·肯明斯曾在序言中提到:“这些童话是肯明斯为他的女儿南希创作的,当时南希还是个很小很小的小女孩。”
    事实上,其中的三篇童话(《总说“为什么”的老人》《吃蚊子馅饼的房子》《一个叫“我”的小女孩》)确实是肯明斯为女儿南希所写,因为这三篇童话都创作在1924年肯明斯与南希的母亲离婚之前。1925年,南希的母亲和一位爱尔兰商人再婚,然后移居都柏林,当时南希只有四岁多。尽管离婚时双方有协议,肯明斯有探视女儿的权利,但南希的继父从中作梗,使得肯明斯根本见不到女儿,他还一直向南希刻意隐瞒肯明斯是其亲生父亲。
    1940年,已长大成为一个二十岁大姑娘的南希来到美国,在华盛顿特区从事翻译工作。1943年,南希与罗斯福总统的孙子威拉德·罗斯福一见钟情并结婚。次年,南希生下一个儿子。肯明斯是从朋友的口中得知自己做了爷爷,这也是促动他创作剧本《圣诞老人》的原因之一。
    1946年,南希终于得以与肯明斯会面,但当时还是不知道他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直到1948年,当肯明斯在位于纽约的工作室内画女儿的肖像时,他才告诉南希,自己是她的亲生父亲。据《镜中梦:肯明斯传》的作者理查德.肯尼迪考证,《大象与蝴蝶》这篇童话撰写于1948年之后,所以说这篇童话不是为南希所写,而是为南希的儿子所写的。肯明斯把自己比作大象,把外孙比作蝴蝶,从这篇优美的童话中,我们可以看出肯明斯对女儿和外孙的爱之深、情之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