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悲歌

  • 定价: ¥26.8
  • ISBN:97878025695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群言
  • 页数:230页
  • 作者:七微
  • 立即节省:
  • 2015-12-01 第1版
  • 2015-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七微
    女,摩羯座。
    梦想环游世界,将一切美景付诸笔端与君欢。
    已出版长篇
    《南风知我意2》《南风知我意》《南风过境》
    《莫失莫忘典藏版》《悲歌迷藏》。
    《悲歌》是她最新推出的一本小说。内容包括:第一章:寻找的意义;第二章:城市稻草人;第三章:执念;第四章:气味的记忆;第五章:最初的模样;第六章:心结;第七章:眼泪的重量;第八章:秘密;第九章:选择;第十章:暗黑的影子;第十一章:心脏的记忆;第十二章:离歌。

内容提要

  

    爱格人气当红作家&才情主编七微首部长篇《悲歌迷藏》再版——《悲歌》,悬疑青春迷情巨献,爱的真相浮出水面,原来青春明媚且残忍,疼痛且温暖。
    这个世界上,有可解的问题,也有无解之题。而人心的变幻,便是无解之题。
    做朋友,讲究的是缘分与感觉,可以掏心掏肺两肋插刀,但并不需要用秘密来交换彼此的信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小小私密世界,那个世界里有难以启齿的秘密,有伤痛,有不想与任何人分享的某些东西。
    有的人,在你生命中来过,哪怕时间短暂到只在我们漫长一生中占据极为微小的一部分,却像刻进皮肤里的烙印,永久地在那里。

作者简介

    七微
    女,摩羯座。
    梦想环游世界,将一切美景付诸笔端与君欢。
    已出版长篇
    《南风知我意2》《南风知我意》《南风过境》
    《莫失莫忘典藏版》《悲歌迷藏》
    新浪微博:@七微VV
    微信公众号:qiweivv2013

目录

再版序  举世无双旧时光
楔子  梦境
第一章  寻找的意义
第二章  城市稻草人
第三章  执念
第四章  气味的记忆
第五章  最初的模样
第六章  心结
第七章  眼泪的重量
第八章  秘密
第九章  选择
第十章  暗黑的影子
第十一章  心脏的记忆
第十二章  离歌

前言

  

    举世无双旧时光
    有个深夜,我跟好友在酒店的房间里聊天,我们泡了两杯红茶,靠坐在落地窗边沙发上的两头,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话。很晚了,可因为明天就要分别,彼此都舍不得睡。不知怎么,话题忽然变得有点正式起来,她问我,你生命中最难熬的一段是什么时候?我想了想,一时竟有点想不起来“最难熬”。
    我说,非要说起来,大概是在贵州生活的那一年吧。陌生的城市里,没有工作,没有朋友,贫穷,独自一人生活,过着晨昏颠倒的日子,差一点得失语症。
    那是2008年的事情了。
    也许是太久远,又或许是我这个人对痛苦感不如别人那样敏锐,如今想起来,也并没有觉得多么难熬。
    我跟好友讲,我不够聪明,也不够努力,缺乏恒心,自制力特别差。身上数不清的缺点,如果还有一点东西是值得自己欣赏与骄傲的,那便是,面对生活,我永不抱怨。
    好友说,哎呀,我也是。人生瞎乐观,再闹心的事儿,让我蒙头睡一觉,再吃顿好吃的,我就可以满血复活。
    我们乐起来。
    真喜欢跟这样的人做朋友。
    她说,我跟你认识,正是你在贵州那年。还记得我们第一句话说的是什么吗?
    我想了很久,摇头。
    她小得意地说,我记性不太好,但这句话倒是记得蛮清楚,你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真巧,我湖南人在贵州,你贵州人在湖南。
    原来是因为这点因缘渐渐熟络起来的啊。
    八月的时候我跟她一起去旅行,彼此身上都还有工作,夜深安静的客栈大厅里,她抱着笔记本改剧本,我修订《悲歌》。
    疲惫了就抬头聊几句,她问我,你在写新番?
    我说,没有。五六年前的故事了,情怀早已不同,就算我把故事从头再读一遍,我也已经与故事里的人物相距太远太久了。我没办法再给他们写续集。
    其实让这个故事再版,我也是犹豫过许久的,因为我觉得它不够好。但问的读者实在太多了,几乎每隔一阵子我都会收到这样的私信:微微,除了《悲歌》,我有你出版的所有书,哪里还能买到它?我想收集全套。
    感恩这样的盛情与热爱。
    这是我第一个长篇故事,从2009年断续写到2010年,推翻重来,重来推翻,叙述人称换了又换,自我怀疑,否定,再重拾信心,纠结反复……那时候,我对写长篇完全毫无章法,根本没有把控能力。这在修订这个故事的过程里,很多次都让我觉得挺羞愧。但在五年后,我没有动这个故事的构架,也没有动情节,只修订了一些语句与逻辑上的小问题。就好像我不愿意为它写新番外一样,这是属于五年前的故事情怀。
    虽然它不够好,它很青涩,但那一年的故事,那一年的时光,那一年的我自己,都是顶顶珍贵的。
    举世无双旧时光。
    透过它,我看到这些年自己的成长与变化。
    它是我的起点,也是我的初心。
    我时刻警醒着自己,不管走多远,勿忘初心。
    七微
    2015年9月7日于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