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我是爬行者小江(新版)

  • 定价: ¥45
  • ISBN:97875404755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5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是爬行者小江(新版)——文艺清新女教主江一燕第一部图文散文随笔集。
    江一燕身体力行“爬行者说”和“慢下来”的生活态度,成为她的独特标签。
    我们都在不停游走,在自我和另一个灵魂之间。
    江小爬用清新笔触和摄影大片携你一起来一次寻找自我之旅。
    江一燕酷爱摄影,从上万张照片中精选, 亲自操刀做配图, 完美呈现每一篇文字表达的情绪。
    文字真心有才情,字字精雕细琢。特别收录三篇小小说,达到文学水准。
    书中多部摄影作品入选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最高拍卖价格高达20万, 江一燕的摄影展在圈内引起轰动。
    陈道明、陈冲倾情作序。安妮宝贝、高圆圆、刘亦菲、张亚东、 哈苏摄影大师董建成联袂推荐。

内容提要

  

    《我是爬行者小江(新版)》是文艺小清新兼才女江一燕的第一本散文随笔也是她的一场寻找自我的心灵之旅。爱好摄影的她从自己拍摄的上万张照片中精选为本书做插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了江一燕(昵称爬爬)的很多面:文艺爬爬,快乐和悲伤一样美好;公益爬爬,爱是这个世界最美的风景;艺术爬爬,幸福着艺术着;旅行爬爬,把快乐留在心底,把悲伤遗忘在路上;卷毛爬爬,倔强地成长。江一燕非常有才情,书中的散文文字优美,字里行间能体会到作者要表达的小情绪,有的小文则像诗歌一样有韵律之美。江一燕是名副其实的江小爬,她的“爬行者说”或者“慢下来”的生活态度,也非常值得每天忙于追逐名利的人们借鉴。本书还特别收录了她写的三篇小小说,绝对够文学水准。

媒体推荐

    写一本书来记录和思考这些年来的奔跑进取,如同在上一趟旅行之后,下一趟旅行之前,拾拣满满当当的行李箱,扔掉一些不要的东西,送掉一些给朋友的礼物,留下一些以后还会需要的,珍藏一些刻骨铭心的,另外一定还有些东西,我们可以看到或者看不到,但对你来说已经成为历久弥坚的信仰。
    ——陈道明
    她像一部精彩的公路电影中年轻的女主角,在浪迹天涯时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也让那一片天涯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陈冲
    小江,你说:“纵然生命中有太多选择,改变或者宿命,但我们会勇敢地摆脱性格的宿命,自由地飞翔。”我们是指引对方飞翔的小鸟,期待这片你带我去的天空。
    ——高圆圆
    优美的文笔,细腻的表述,带我走进你的世界。如此安静,美好,充满希望!亲爱的爬爬!
    ——刘亦菲
    我看见她轻轻地拍打着“一双翅膀”,载着“一个梦”,默默地“爬行”着……
    ——张亚东
    一个勤奋的人,一个认真的人,一个坦诚的人,一个善良的人,江一燕做到了。她的摄影作品很自然,很有感染力。
    ——董建成(哈苏摄影大师,小燕子艺术中心主任)

作者简介

    江一燕,生活的温柔,艺术的狂野,它们在记忆里鲜活如新,让我在这个纷繁陆离的时代里保持着一颗纯粹的初心。
    在寻找完美和不完美的旅途之中,几经挣扎,蜕变,生命的困惑对每个人都一样。
    往前走,对与错,别畏惧。把旅程中的经历交给时光,终会遇见答案。
    保持善良,无愧于心。
    我是爬行者小江。
    已出版作品《我是爬行者小江》。

目录

文艺爬爬:悲伤和快乐一样美好
  短发
  红
  愤青
  未知与未来
  某一个安静的夜晚
  不远
  小女孩。老男孩。
  猪的理想
  醒来
  北京,漂泊的家
  简单看世界
  快乐是酒,慢乐是茶
  邻居Becky
  吻
  芭比爬爬小香猪
  白芝麻
公益爬爬:爱,是这个世界最美的风景
  大山里的微笑
  在暴雨中前行
  六指爷爷
  支教日记:少说多做
  小江老师的大行李箱
  起程前奏
  理想与天气
  巴马
  到达
  小鸟吐了
  周蒙蒙
  信号
  女教师宿舍
  大厨
  新课表
  半夜的烦恼
  星光电影院
  爬爬小妈妈
  大山里的欢乐
  乡里老师来听课
  教学成长
  醉
  徒步家访
  好心的司机叔叔
  长洞小学是我家
  再见,小嘎牙
艺术爬爬:没有风的日子里,梦想可以飞翔吗?
  吉他手小江
  云游
  日本——东京
  陪我睡的哥们儿
  十年一剑
  与理想死磕
  给自己的歌
  人鱼
  寻找“罗马假日”
  与你同在
  那一瞬间
  小江快跑
  小白不见了
  我的super(超级)妈咪
  欲望之《双食记》
  杀青感言
  战地日记
  Who am I?
  她从水中来
  青春:无目的地美好生活
旅行爬爬:把快乐留在心底,把悲伤遗忘在路上
  Life and Dream
  天涯海角
  生娃记
  2011年1月8日
  Home stay之育儿经
  I love you,Kiki!
  出发Germany
  柏林的天空
  非行日记(序)
  非行日记
  家园
  三毛流浪记
  小城故事
  环游世界
卷毛爬爬:可不可以不长大?
  一粒纯白的小芝麻
  爸爸的“女儿红”
  妈妈的卷毛爬爬
  9月11日以后,我们都要幸福
  Lolita
  慵懒的想象
  故乡
  艺术的幸福感
  长大
  当时的月亮
  妇女一二事
  云上的日子
  慢下来
  如果你遇见我的箱子
小江的话
流浪的姑娘
终于相遇
七十七天

前言

  

    序  陈道明
    蒙蒙:
    这几年电影、唱片、各种发布会、杂志大片,总能看到你。这样的美丽或者那样的风情,都脱不掉你那文艺青年的样子。如今,又多了一个写者的身份。
    我为你取得的成绩和荣耀而欣慰,这是很多与你同龄的女孩子梦寐以求的。然而旁观者看到的你坐拥繁华,看不到的是背后的艰难压力。冰雪聪明的你,一定也有不少为此烦恼的时候。
    娱乐圈一边是姹紫嫣红开遍,一边又是新人欢笑旧人愁,这其实没什么奇怪的,亘古如此,将来也不会有什么改变。要紧的是你是否能锻炼出宽容而平常的心。雨伞自己撑,包要自己拎,有机会走一走远路,用双脚去感激一下这片护佑你的土地,对身边的每一个为你在奔波忙碌的人说一声“谢谢”,很多人本没有义务为你服务,唯有你的尊重才会获得他们更多的支持。这也是佛说“佛田广种”的意思,如此,将来无论是花开花落,于你便总能从容应对。
    我希望你总是能和现在一样,是快乐的、自由的、骄傲的。世界上本没有什么必然的成功模式,所以没有必要去模仿迎合,去谨小慎微。青春不需要任何人任何地方帮你安放,安放在自己的手心足矣。你唱歌的时候她和你一起投入,你舞蹈的时候她和你一起怒放,你远行的时候她和你一起听风。每一个人,都会喜欢这样的你。
    我希望你再忙,也要有时间读书和学习。韶光易逝,刹那芳华,皮相给你的充其量是数年的光鲜,但除此之外,你更需要的是你在一生中都能源源不断给你带来优雅和安宁的力量。不少演员费尽周折地美化自己的样子,我却宁可你花更多的时间来涵养你的才情。比如像现在这样,写一本书来记录和思想这些年来的奔跑进取,如同在上一趟旅行之后,下一趟旅行之前,拾拣满满当当的行李箱,扔掉一些不要的东西,送掉一些给朋友的礼物,留下一些以后还会需要的,珍藏一些刻骨铭心的,另外一定还有些东西,我们可以看到或者看不到,但对你来说已经成为历久弥坚的信仰。
    年龄的差距,使我也许不能对于你们年轻人的一切都说理解,但这并不妨碍我被你的文字感染和打动。好像看一台你的演出,笑了也好,哭了也好,只要是充满真诚,总难免惹人疼爱。
    我想未来你还会行走得更远,也会磨砺得更美好,如师如父,我愿始终都能给你满怀的祝福和坚实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