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女娲补天(精)/大师中国绘民间故事系列

  • 定价: ¥36
  • ISBN:9787530762448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29页
  • 作者:编者:杨永青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女娲补天(精)/大师中国绘民间故事系列》由杨永青编绘。孩子在听读故事时也会随着情节经历一番惊心动魄的心灵历程:女娲造人时,孩子会感到爱的抚慰:灾难来临时,孩子会体验到紧张、恐惧和担心;女娲拯救人类时,孩子会感受到勇气和力量;而世界重新恢复秩序时,孩子也会把一直悬着的心重新放回肚子里,获得深深的满足感。孩子的心灵在这一过程中也得到了一种历练。

内容提要

  

    《女娲补天(精)/大师中国绘民间故事系列》由杨永青编绘。这篇创世神话围绕人类本源的问题展开,人从哪里来,灾难与死亡,毁灭与拯救。神话呈现出宏伟的气势,天神大战,天塌地陷,洪水肆虐。而女娲在拯救人类时表现出来的智慧、勇气、不屈的意志和牺牲的精神更加令人荡气回肠!

作者简介

    杨永青(1927-2011),中国当代著名国画家、连环画家、版画家和儿童美术教育家。
    杨永青出生在上海浦东一个贫苦农民家庭,种过田,当过学徒,教过书。1952年开始在出版社担任美术编辑,1956年起历任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美术编辑、编审。曾任中国美协儿童艺委会一至十二届的主任。
    杨永青的画作以表现传统题材、人物见长,在绘画上的卓越成就主要表现在他对儿童题材的绘画尤为精致和独到,人物形象无不栩栩如生。他一生创作了52部连环画,多套图书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发行。
    杨永青的作品散发出无限慈爱和天真纯美的温馨味道,歌颂大爱与和谐是他对传承、发扬中华文化的卓越贡献。
    特别是杨永青晚年的创作,多以观音、童子题材为依托,表达对和平、博爱的追求。他心目中的观音就是和平女神,是中式的“圣母”,是美丽和慈悲仁爱的化身;童子则是儿童题材创作的延续。
    杨永青将一生奉献给孩子们和美术教育事业,离休之后依然笔耕不辍,为儿童图书作画,把最精美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孩子们,他希望小朋友在阅读图书的时候,能够得到快乐和有益的启迪。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