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肿瘤学

与癌共存

  • 定价: ¥36
  • ISBN:97875462230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州
  • 页数:193页
  • 作者:徐克成
  • 立即节省:
  • 2016-04-01 第1版
  • 2016-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徐克成教授多年来从事癌症诊治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提出并实施的局部消融(冷冻、纳米刀)、靶向血管介入和旨在提高天生的和适应性抗肿瘤免疫机制的联合治疗,让一些进展期癌症患者长期“与癌共存”,有的甚至几乎“治愈”。徐教授将日常临床工作中亲自治疗的病例,结合当今的治疗癌症新理念,撰写成一篇篇短文,汇编成《与癌共存》一书,是治癌新理念和指导临床的重要策略,这是十分可嘉的探索与实践。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徐克成教授剖析癌症真相和奥秘,联系自己癌症治疗实践和经验——有正面的,也有反面的;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写成了《与癌共存》。书中一个个故事、一个个观点、一个个设想,旷达敏捷、生动晓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读来不枯燥、不乏味。患者可以从中获得指引,健康者也可从中获得知识和教益。

媒体推荐

    “与癌共存”应该成为治癌新理念,是指导临床治疗的重要策略。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
    我一直对徐教授临床治疗癌症实践中所取得的成就感兴趣,也替他高兴,本书应该向临床医生介绍。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振义
    徐教授倡导的治疗策略和措施,是实践“与癌共存"理念的具有革新意义的创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汤钊猷

作者简介

    徐克成,男,汉族,1940年8月生,中共党员。国内知名消化科专家和肿瘤治疗专家,身患肝癌多年。
    现任广东省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院长,世界冷冻治疗学会主席。
    徐克成荣获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四届广东省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南粤楷模”、“感动广东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2015年6月,被推选为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目录

第一章  与癌共存
  “与癌共存”:思路的历程
  丹麦女士的故事
  当你被诊断出癌症后
  “循证”性免疫治疗
  孔子75世孙患的“慢性病”
  皇族夫人的故事
  他开着汽车来看我
  王教授的胆管细胞癌“原地不动”了
第二章  癌细胞是“坏孩子”
  癌症是进化产物
  让癌细胞“改邪归正”
  每天看病时的郁闷
  懊恼的风水师
第三章  抗癌大战
  “抗癌大战”:喜、忧和期望
  癌症病人需要吃营养品吗?
  癌症治疗真的那么复杂吗?
  困惑的“癌症文化”
  让患者参加抗癌战斗
  爱的接力
  关于前列腺癌
  老教授患上第四种“重复癌”
  老厅长从美国回来
  美国一本书引起的故事
  生死之间
  死亡时的尊严
  万里求医的美国人
  细菌抗癌:从一本书说起
  一场创历史的拯救生命的手术
  令我们自豪的一条微信
  英国来的罕见病人
第四章  走出肝癌治疗的困境
  非早期肝癌的治疗:困境和出路
  肝癌治疗,关键在于“小”
  对一位肝癌患者的内疚
  肝癌“三兄弟”
  我们都有梦
  “禁区”内肝癌可以消融了
  从柔佛三王子去世联想开来
第五章  呵护癌症
  再遇皇族夫人
  癌症“绿色”治疗
  日本的“冷冻”
  寄望于媒体
  化疗的“反作用”
  日本关于两位天皇的手术的争论
  他为什么拥抱李教授?
  长寿和癌症
  治疗癌症的哲学思考
  生命有限,爱情无限
  情牵民都鲁
附录:媒体报道(选摘)
  一名癌症医生的布道之路
  徐克成:用生命谱写厚德行医之歌
  徐克成:癌症克星
  救命

前言

  

    50多年的从医生涯中,我可能比一般医生与癌症结缘更深。这倒不是我的学识有多丰富,而是因为:首先,我的母亲患肝癌早逝:其次,鼓励我创建肿瘤医院的陈敏章老部长,因为癌症过早离开我们:再者,到了花甲之年,我自己也患了癌症。幸运的是,我已“重生”10年了,成为意外的幸存者之一。
    近几年,应马来西亚《光明日报》之邀,我每周为“良医”版撰写一篇文章,内容涉及癌症的预防、治疗及康复,多半是根据临床所见所闻所思随感而发,信手而写,并无系统,也无先后。2012年,《光明日报》曾将我写的近百篇文章汇编成《癌症专线》在马来西亚出版。这次,承蒙该报首肯,将近一年来撰写的60多篇文章,汇集成《与癌共存》在中国出版。在此,非常感谢《光明日报》总编辑、编辑的慷慨、无私,感谢统领《光明日报》的星洲报业集团的领导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
    正如在本书首篇《“与癌共存”:思路的历程》文中所说,我和我的复大团队奉行的“与癌共存”理念和由此制定的治疗策略,得到大师们的鼓励、支持、指导和修正。中国医学界三大泰斗——吴孟超院士、王振义院士和汤钊猷院士,长期以来十分关注我们。在本书出版之际,他们不顾年迈,不吝笔墨,写来热情、诚挚、中肯、感人的序言,给本书增色添彩,也为抗癌治疗指明方向,谨表示衷心感谢。
    2010年,我曾编著《我对癌症患者讲实话》,该书先后被译成印尼文、英文、泰文、阿拉伯文,在国外发行;2013年,我又编著了《跟我去抗癌》,该书也被译成英文。2013年,台湾著名作家焦桐教授将这两本书的中文版合并,在台湾出版;稍后,该合订本又获马来西亚著名报人和作家萧依钊女士青睐,在马来西亚由《光明日报》出版。两本书均受到许多患者和关注癌症的人士赞赏,有的人拿着书来找我看病,我备受鼓舞,也甚感欣慰。此次出版的《与癌共存》是前两本书的补充、发挥和修正。
    著名超声介入专家、清华大学和解放军总医院董宝玮教授几次建议我:“到了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应该坦坦白白写点自己的经验和感受,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现在《与癌共存》就是一本“感想书”“随笔书”,主要记录我的临床实践,披露我的真实感受。我想,这也许就是我对这位老朋友建议的一个交代。
    我要感谢广州出版社编辑为本书的出版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我院策划部胡菁女士、林海燕女士在编排校对中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伍锦华女士为本书设计了精美的封面。
    医生看病是科学、知识、悟性和经验的结合,既有技术因素分析,又有人文和艺术因素的支持。本书肯定存在许多不足、错误,对治癌的观念、策略和方式,有不同看法和意见者肯定不少。我只希望能抛砖引玉,激起讨论、争论,求得批评和指正。不管怎样,如果这本汇集能给我们的病人——那些与我在同一战壕里抗击癌症的“癌友”,在选择治疗时一点启迪和参考,我就深感万幸了。
    徐克成
    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