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弟子规(注音版全新升级)/新课标名著小书坊

  • 定价: ¥16.9
  • ISBN:97875575038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美术
  • 页数:114页
  • 作者:(清)李毓秀|编者:...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毓秀所著的《弟子规(注音版全新升级)/新课标名著小书坊》以《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建议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为基础,同时参考各地、各研究机构及知名教育专家的意见,精选小学生应读、适读的名著,特别注意小读者对经典名著的消化、吸收能力。
    本书美绘插图,图文并茂,精选插画师,插画品质上乘,与内容相得益彰,不仅增添了阅读的趣味,也是对内容的必要补充和具象呈现。

内容提要

  

    《弟子规》原名《训蒙文》。它以《论语·学而》第六条“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的文义敷衍成文。全书分为“入则孝、出则悌、谨、信、泛爱众、亲仁、余力学文”七个部分,具体列述弟子在家、出外、待人、接物与学习上应该恪守的规范。
    李毓秀所著的《弟子规(注音版全新升级)/新课标名著小书坊》从清代后期就被奉为儿童启蒙教育的经典读本,对今天孩子的道德教育仍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在教育孩子“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培养健全的道德品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简介

    李毓秀(1650年—1729年),字子潜,号采三。山西省新绛县龙兴镇周庄村人,生于清代顺治年间,卒于雍正年间,享年83岁。清初著名学者、教育家。李毓秀在年轻的时候师从同乡学者党冰壑游学近20年。科举不中后,就放弃了仕进之途,终身为秀才,致力于治学。他根据传统对童蒙的要求,也结合自己的教书实践,写成了《训蒙文》,后来经过贾存仁修订,改名《弟子规》。他的著作还有《四书正伪》《四书字类释义》《学庸发明》《读大学偶记》《宋孺夫文约》《水仙百咏》等,分别藏于山西省图书馆和北京大学图书馆。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