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我爱你就像十除以三

  • 定价: ¥46
  • ISBN:97875404724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45页
  • 作者:颜茹玉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颜茹玉著的《我爱你就像十除以三》是治愈千万网友的暖心故事集,写给大人们的爱情童话,用爱这剂药方去抵御这世界对我们的侵蚀。
    安东尼、苏小懒暖心力荐,微博最会写故事的美少女的首部作品集,治愈孤独、失恋、痛苦、不开心、不勇敢……
    一秒戳中少女心,哭过笑过尽力爱过,女孩,什么也别想,去爱就好。
    我们不停地说,不停地写,不过是希望有一天能遇到懂的那个人。“@silver是水果味儿的”替我们讲出了埋在心里的情话、说不出口的伤痛,还有永远不会忘的怀念。

内容提要

  

    百万粉丝、风靡微博的治愈系小能手/90后人气作者——@silver(颜茹玉)!《我爱你就像十除以三》是水果味儿的首部“暖心”故事集!
    300万人都在读的暖心故事,关于爱和生活,治愈每个爱过哭过的你。
    其中爱情童话《小兔子有颗玻璃心》曾在微博上掀起超火爆转发热潮,转发量达到千万。
    小兔子、冰箱、西兰花、小浣熊……每个童话里都藏着我们自己的爱情。
    小老虎、小熊、小猪……小兔子每次喜欢上一个人,就会使劲对他好,她以为这样爱情能活得更久一些……
    冰箱每断一次电就会失忆一次,但是他对西兰花的爱,藏在他灵魂深处,冰箱看着西兰花,感觉上辈子就已经爱过她了……
    小浣熊喜欢上梦想去北京去全聚德的小北,小北是一只立志变肥美的鸭子,后来,小浣熊再也没有等到小北……
    《小兔子有颗玻璃心》、《啊哈,去吧》、《一个标准的童话故事》……温暖的笔调、奇妙的故事,这些童话告诉女孩:所有的聪明都要用眼泪来换,而你正走在更好的路上。
    不要心急,明天发生什么,后天就知道了。

作者简介

    颜茹玉,@silver是水果味儿的职业设计、策划;半童话作者。
    信仰山西陈醋和美少女战士。
    本书中的故事《小兔子有一颗玻璃心》,已被改编为温暖的青春爱情电影。

目录

小兔子有颗玻璃心
一个标准的童话故事
再也别见
啊哈,去吧
小灰有只毛毛虫
暗号
德州扑克
本是同林鸟
C栋226
松子
总有人问我们为什么不在一起
中华小当家之魂
你走了,真好
真巧啊,爸爸
四格积木
少女情怀总是蠢
家家有本故事会
此去经年
小孩子的哲学
你若喜欢怪人,那就怪我呗
十五年
好吃不过饺子
瞧这一家子精神病
爱笑的女孩生意都不会太差
江户川我妈
道森小姐
一颗就破产
纯真
双蛋瓦斯
厦门
365天日记
春天·双鱼座小姑娘就是每天一个新想法
夏天·39度的气温好像已经和你恋爱了
秋天·姐姐拉着你的手跟你说啊
冬天·生活里遇到的有趣人

前言

  

    【一】
    是什么时候发现小纪老了呢,大概就是我不再害怕她了的时候吧。
    不会她一出现就慌张地把小说塞进抽屉,把冰毛巾敷到偷偷看完卡通片的电视机上,把屏幕还亮着的手机压到枕头底下,然后心里三、二、一地数着她靠近的脚步声。
    咚,咚,咚。
    【二】
    我认识她的时候她才27岁,我学会的第一句话是她的名字。我没有见到她最美的时刻,但却从来没有见过比她更美的女人。
    她陪我去上奥数班,坐在教室后排抄整本整本的笔记。她可以一边打麻将,一边验算我的二元一次方程。当时她的计时方式是,“要是这个风打完了你的作业还没有做完,老娘就直接来打你了”。
    有时候为了假装自己在做,就在本子背后瞎画,后来每个笔记本后面都是我乱画的鸭子和怪兽,她看到之后,沉默了一会,又给我报了艺术班学画画。
    我生性胆小,她总鼓励我少跟那帮娘们磨叽,她说武力不能解决问题,但是能解决产生问题的人。
    有次我在班上和同学打架,班主任请小纪来。她一进门看到我的脸肿得有对方两个大,眼睛一下就红了。她拉起另外那个女生的手,亲切地问:“你跟阿姨说说是怎么回事?”我看见小纪把她的手捏得都快变形了。(我也没好意思告诉她我的脸平时就比别人大了一个半。)
    我第一次甩掉她独自逛街,用攒的四十块钱在民众里买的凉鞋没出商场脱胶了,老板凶我不给我换。我坐在一楼肯德基哭兮兮地给她打电话,她风风火火赶来,堵在小店门口连骂了半个小时,然后拿着退的钱到隔壁王府井给我买了第一双六百九十九块的达芙妮,我到现在甚至都还能背出那双鞋子的货号。
    早上收到了小纪的私信,是两个咧着嘴笑的表情。心中一喜,原本开个网页都费老劲的她,居然学会发消息了。人生好似在父母五十岁的时候就会整个颠倒过来,他们变成这个世界的初生儿。她开始依赖我,不断问我一切她觉得新奇的玩意。就像当年我一无所知,而她每天都重复那句:“这是谁呀,这是妈妈。”
    可我还是不停地给家里买新的高科技产品,等她玩不转来求我,然后我就能像小时候她教我解二元一次方程那样,一边骂一边笑:“呸,这玩意儿你都学不会,你还是我亲生的吗?”
    【三】
    刘瑜说过一句大致是这样的话:年轻的时候,我们东奔西跑,以为不把所有复杂的不幸都给探索经历一次,不把所有该摔的跤都摔一遍,不把所有的山都给爬一遍,我们就没法相信其实山脚下的那块巴掌大的树荫下就有幸福。
    而小纪就是我那块巴掌大的树荫,是我一穷二白还能回去的故乡。我想起十三四岁的夏天,房间里放着花露水味道的流行歌曲,我吃一根绿豆冰棍,一点烦恼都没有。
    这时小纪走进来收掉我的随声听,说:“少嘚瑟,老娘打完这圈牌就来检查你的作业!”
    ——“好啦,怕你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