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那些民国才女的传奇人生)

  • 定价: ¥35
  • ISBN:978751434433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47页
  • 作者:谷盈莹
  • 立即节省:
  • 2016-05-01 第1版
  • 2016-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谷盈莹著的《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那些民国才女的传奇人生)》讲述了8位民国奇绝才女,8个婉转轻舞人生。
    每个人的一生,总要读一读民国。读民国,总要读一读她们的故事。
    人生路上,多多少少听过她们的故事。如今乍见全貌,才知道女子的美亦可以如此惊心。

内容提要

  

    如果说人物性格如季节,那么民国必拥有着一个四季分明的大气象。民国是玫瑰与炮弹齐飞的年代,民国的女子是世人眼中的神话,她们是坚强、柔韧、执着、美丽、优雅、可爱的化身,读她们的故事便是领略精彩的人生。
    谷盈莹著的《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那些民国才女的传奇人生)》讲述了林徽因、张爱玲、杨绛等民国时期8位才女的人生传奇。

作者简介

    谷盈莹,自由撰稿人。醉心细腻往事,感慨盛景流年。相信世间空阔,雪花飘落,片片各得其所。愿一生执笔,只为多情人。
    已出版作品《等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

目录

序言
卷一  花开寂静与世无争——杨绛
  青葱岁月梦无痕
  文学英才初露锋芒
  锦绣年华风云起
  消磨绚烂归平淡
卷二  梨园里的广陵绝响——孟小冬
  梨园新秀的闪耀登场
  少女心中的梅孟之缘
  从情感裂纹到悬崖边缘
  与之余生相共
卷三  颠倒世界,只为摆正你的倒影——张爱玲
  叛逆与妥协里的天才梦
  出走后的文学盛宴
  低到尘埃里的爱情
  神话覆灭后的苍凉现实
卷四  落花无语,默读悲伤——陆小曼
  人间存一角,聊放独枝花
  开到荼蘼花事了
  幸福搁浅情难了
  落花无语,默读悲伤
卷五  爱则极致,恨则刻骨——萧红
  洪荒之中的旷世绝恋
  来自东北的爱情想象
  师友挚交的光辉岁月
  寂寞一生与默然成谜
卷六  看尽苍冥意已阑——吕碧城
  风雨困顿中的艰难挣扎
  雀跃的时代逐浪者
  徘徊在婚恋边缘的梦旅人
  文学世界里的美丽与梦
卷七  人间四月里的低头浅笑——林徽因
  旷世的灵魂绝恋
  爱是一场修行
  建筑史上的美丽弧线
  人生最后的璀璨
卷八  纤笔一支谁与似——丁玲
  相识石头城
  情感历练中的精神涅槃
  徜徉在文学天地里的金星
  巾帼女子的豪士情怀
后记

前言

  

    翻开时光,我们看到八位民国奇女子的传奇人生。时过百年,往事已成云烟,她们的光芒却融化在时间的每一根经纬里,她们的香气仍穿透时间的罅隙。
    她们是民国最有范儿的女子,从未输给时光,她们如花且如玉,她们谋生亦谋爱,卓越的生命,总是与命运相向而行,演绎出最美丽的舞蹈。她们的故事或充满温情,或留有遗憾,或激昂高亢,或低调回旋,但她们的人生却有一个共同点:精彩。
    梅艳芳在《女人花》中一句“女人如花花似梦”道出了女人一生的美丽与哀愁。乱世中,最不好活的便是才女了吧。她们像荒漠中的玫瑰,脆弱易凋零,然而,在旧礼教与新思想的交锋下,她们又非等闲之辈。
    她们才华四溢,总是把世界看得太透;她们各具风韵,牵动着无数才子的情。她们走在艺术的殿堂里,伸手掠一缕清风,诉说一个清新的故事,吐气化一阵香兰,散播一个欲说还休的惊战。
    在民国这一季春秋,兼有冬夏魅力的时代。这些可爱的女子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对美丽的追求和男人对女人的审美。柔软,坚韧,执着,优雅,高贵,自由……似乎所有美好的词用在她们身上都不为过。
    朱天文在《世纪末的华丽》里最后一句话说:有一天男人用理论与制度建造的世界将会倒塌,他将以嗅觉和颜色的记忆存活。从这里并与之重建。
    是啊,这个世界,因女人的存在而变得无比丰富。
    愿她们的故事,成为你的良药。愿这本书成为女孩最靠谱的人间指南。

后记

  

    一直觉得民国女子有着不可复制的韵味和雅致,新潮又传统在那个时代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传奇.写完她们的故事更是对这些“女神”级别的人物深深着迷。
    这些女子风华绝代,彪炳岁月,在世人的“庸俗论”中成就了自己的“小时代”。岁月让年华飘零,历史却让才情沉淀,挑战命运的勇气与担当在当今社会中仍然是难能可贵的一种精神。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民国女子以其高标独立,令人忆念难忘。历史是一面镜子,通过回眸这些民国女子,可以重新荡涤心灵,滋润心田,进而得到新的启示。也是基于此,我把目光聚焦于她们。
    其实,不管是杨绛之淡然,吕碧城之笃定,还是陆小曼的随性,说到底离不开两个字,底气。女人有了底气,这辈子就不缺什么了。希望这本书能给你底气,教会你做一个靠谱而任性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