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鸟人

  • 定价: ¥49
  • ISBN:97875699085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美)威廉·沃顿|...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鸟人》是美国著名作家威廉·沃顿于1978年出版的著名长篇小说,不仅是作者的处女作,还获得了代表着美国文学最高荣誉的“美国国家图书奖”。小说讲述了两位要好的朋友儿时的快乐经历,以及分别从军后带来的战争创伤。后来,这部小说被改编成电影,并获得了戛纳电影节代表着最佳影片荣誉的“金棕榈”大奖。

内容提要

  

    威廉·沃顿著的长篇小说《鸟人》讲述了:
    博迪从小就活在幻想中,他一直向往鸟的生活,羡慕他们有翅膀可以飞翔。为此,他开始兴致勃勃地动手制作翅膀,幻想有朝一日可以飞上天空。战争的爆发打断了博迪的美梦。战场上残忍的一幕幕让内心脆弱的博迪受到了极大的刺激,终于失去理智,成为了人们眼中的“精神病人”,被送进精神病院。在医院里,他从不说话,每天以鸟的姿态蹲在床上,以鸟的方式吃东西,在牢笼里望着一方小小的蓝天向往飞翔。此时,博迪的“发小儿”艾尔中尉在前线负伤归来,为了治疗博迪,院方把他找来,希望他能引导博迪开口说话,重新和人交流。艾尔用二人儿时许多的共同回忆逐渐开启了博迪的心智,同时艾尔也认识到,对博迪来说飞翔是他唯一的归宿……

媒体推荐

    “作家的胜利,读者的享受。”
    ——托妮·莫里森
    “飞翔!……时而惊悚,时而神秘……两位主人公间的友谊太坚固了,而仿佛真实的记述也让人难以置信地痴迷。”
    ——《时代周刊》
    “令人惊奇……倒叙与内心独白的结合,弗洛伊德与乔伊斯都要为此骄傲……一部超高级别的哲学传奇。它闪烁着青春记忆、欲望和梦的释放。其中的荒诞很到位……一部叫人着迷的书。”
    ——《休斯顿纪事报》
    “精雕细琢的技艺……真实又吸引人……一部不寻常的好小说。”
    ——《华盛顿邮报》
    “令人惊讶的成就……一部小说可以做到什么?《鸟人》会给你全新的概念。”
    ——《堪萨斯城市之星》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