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软弱之道--靠主得力的人生

  • 定价: ¥28
  • ISBN:97875426547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三联
  • 页数:99页
  • 作者:(美)J.I.巴刻|译...
  • 立即节省:
  • 2016-05-01 第1版
  • 2016-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若你如我一样,曾因软弱而灰心挣扎,那么《软弱之道--靠主得力的人生》这本书正适合你。我们都渴望别人因我们的能力而仰慕我们,却看到我们其实常被软弱所困。莫非我们只能活在沮丧中吗?不!有一条路,可以引领我们进入喜乐的自由。J.I.巴刻博士知道这条路。他带我们查考《哥林多后书》,把这条路指给我们,好让我们如同保罗,“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

内容提要

  

    在我们所处的文化中,软弱是我们千方百计要隐藏和否认的,甚至是可耻的。然而对于基督徒,软弱却是通往生命之道。智慧的人生导师J.I.巴刻在《软弱之道--靠主得力的人生》中结合圣经的真理和自己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人唯有认识和接纳自己的软弱,并倚靠上帝的大能,才能成为真正刚强的人。在这里,你会找到一条从灰心失望走向自由喜乐的道路。

媒体推荐

    若你如我一样,曾因软弱而灰心挣扎,那么这本书正适合你。我们都渴望别人因我们的能力而仰慕我们,却看到我们其实常被软弱所困。莫非我们只能活在沮丧中吗?不!有一条路,可以引领我们进入喜乐的自由。巴刻博士知道这条路。他带我们查考《哥林多后书》,把这条路指给我们,好让我们如同保罗,“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
     ——乔恩·布卢姆(Jon Bloom)《不凭眼见:信心故事的新视角》作者
    巴刻把新约圣经中被忽视的一个重要原则显明出来——使徒保罗的力量,实乃来自于他的软弱。时至今日,仍然只有谦卑地屈身通过软弱之门,才可能经历基督全部的能力。巴刻的精辟论述,既挑战我们,也告诉我们如何在软弱中靠着基督得力。
    ——约翰·迪克森(John Dickson)

作者简介

    J.I.巴刻(J.I.Packer,1926-),当代著名福音派神学家,牛津大学哲学博士,加拿大维真学院系统神学教授。著有《认识神》《重寻圣洁》《清教徒肖像》《软弱之道》等四十余部作品。

目录

第一章  关于软弱
第二章  基督与基督徒的呼召
第三章  基督与基督徒的奉献
第四章  基督与基督徒的盼望
索引
经文索引

前言

  

    时不时有人会请教我:如何成为一名作家。梦想着出书的人以为我曾经与他们一样想当作家,而且找到了某种神奇的套路把书写出来。但我想,我的回答会让他们失望,因我从未想过要成为一名作家(我成为作家是出于神意的偶然)。我能帮助他们的,最多是解释我实际辛苦写作过程中所获得的感悟。那么我学到了什么呢?不过是三条规则而已。第一,有些值得说的话(或值得呈现的内容一一若是写小说、传记或历史著作)。第二,了解你的目标读者,即你写作的对象,并且不断地问自己:这人对你刚写下的文字会作何反应’第三,在你思想和写作主题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让句子简短易懂,栩栩如生。这些是写作的沟通技巧,世上没有什么神奇套路,可以使你精通此道;只有不断自我批评并付出辛劳,方可做到这一点。
    我开始出书的过程说明了这一点。回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后期的英国,福音派信仰正受到新教自由派领袖的攻击。他们将福音派信仰称为基要主义(英国福音派人士决不会用这个词自表身份),他们批评它,说它缺乏学术水准,说它褊狭,因此在教会内外影响恶劣。我曾经被邀请在一次主题为“狭隘思想抑或狭窄道路?”  (Narrow Mind or Narrow Way?)的会议上发言,回击这种批判。会后不久,会议组织者寄来我的发言记录,请我将它变成一篇六千宇的小册子发表。但是我希望让自己对圣经权威的声明足够有说服力,并且把批评者也纳入目标读者之列,在他们面前提出论据,清楚指出他们的错误,因此就需要长得多的篇幅。最终出版的是一篇六万字的论文,出版社给它定名为《基要主义与神的道>厂Fundamentalism”and the Word of God)。这个书名使我的写作看似在回应当时一本流行的批评性著作《基要主义与神的教会》(Fundamentalism and the Church of God)。这本书销量很大,我想这是该书主题使然,而且目前仍在印行。从那时开始,许多出版社一直请我为他们写书。
    回溯1958年《基要主义与神的道》出版以来我的作品,我发现可以分为四类。它们论述的是我作为基督徒、牧师和神学教师生涯中主要关注的内容。对于每一方面,我会稍加阐述。
    1.圣经的权威。圣经正典都是上帝的默示;当每一条圣经教导按其自然含义来理解,当所有圣经教导合成了文献所要求的连贯整体的时候,圣经教导就是从上帝而来的真理,由上帝赐下,为了塑造我们的信仰,引导我们的生活;许多世纪前圣经作者奉上帝的名向他们同时代人所说的话,上帝每一刻都在向我们说。在现代之前,教会一致接受这些信念。小时候我并不相信这些,但在我1944年归信后不久,上帝就使我对这一点确信无疑。从那日直到如今,我一直努力捍卫和宣告圣经的权威。我把这一点看作是一切纯正神学、一切忠心讲道、一切真基督徒的信念与生活、一切真敬拜,以及信徒一切确据和盼望的基础性原则。加尔文以下这番话,对此问题的本质作了经典陈述:
    那些內心被圣灵教导的人都真正地倚靠圣经,而圣经则是自我印证的……我们应当确信圣经的教导,而这确信是借着圣灵的印证而得的……我们确信(就好像我们直接仰望上帝自己的威严那样)人的传教事工传给我们的话语也完全是从上帝口中出来的……在此我所说的是每一位信徒內心的经验,虽然我的言语无法贴切地描述。  (《基督教要义》1:7:5)
    除了《基要主义与神的道),我写的《神已经说话》(GodHas Spoken)、<恩典与能力>  (Grace and Power)、<字里藏珍>(God’S Words)这几本书,以及许多文章和小册子,都在努力确立这一立场:正统基督教信仰的根基,是教导上帝笔之于书的话语,上帝的话语将关于基督的全备真理呈现在我们眼前。
    ……
    它们包括《在基督里长进》(Growing in Christ,本书是对使徒信经、主祷文、十诫和洗礼之约的基本诠释)、《基督徒须知》(I Want to be a Christian,这是前本书的一个早期版本)、《认识神>(Knowing God)、《认识基督教信仰》(Knowing Christianity)、  <简明神学>  (Concise Theology)、《虔敬的奥秘》(/Taking God Seriously)。另外还有与盖里.帕雷特(Gary Parrett)合著的《立定根基》  (Grounded in theGospel,一本研究要理问答原则和步骤的书)。最近我也有幸和一些人一起为北美圣公会联会(the Anglican Communionin North America)撰写一份全面的新版要理问答,其标题为《做个基督徒》 (T0 Be a Christian)。只要一息尚存,我会继续为此大声疾呼:在所有教会重新开展针对每一个会友{不分老少)的要理问答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