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匾额楹联/印象中国

  • 定价: ¥39
  • ISBN:97875461416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黄山书社
  • 页数:124页
  • 作者:编者:张光奇
  • 立即节省:
  • 2016-02-01 第1版
  • 2016-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印象中国》丛书共111册,涵盖了汉字、京剧、太极、节日、书法等111个文化元素,对中国文化进行了全景式的记录和呈现。这些文化元素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极富中国特色,表现了特定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及其文化背后特有的价值观和审美观,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可谓是中华文明的切片。
    阅读本套书,您能系统而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面貌,真正认识中华文明传承的文化基因,从而提升文化修养,丰富精神世界,树立文化自信,开启智慧人生。张光奇著的《匾额楹联》是该丛书之一。

内容提要

  

    匾额与对联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民俗文化精品,融合了传统文化中的辞赋诗文、书法篆刻、建筑艺术融为一体,集字、印、雕、色为大成,以其凝练的诗文、精湛的书法、深远的寓意来抒发情感、评述人物。张光奇著的《匾额楹联》介绍了中国的匾额对联文化及不同类型的匾额与对联,带您领略中华文化百花园中的奇葩。

目录

匾额
  匾额的历史
  匾额的分类
  匾额的制作
楹联
  楹联的历史
  楹联的分类
  楹联的写作规范
古典建筑中的匾额楹联
  宫殿中的匾额楹联
  园林中的匾额楹联
  寺庙中的匾额楹联
  民宅中的匾额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