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教育的重建

  • 定价: ¥39.8
  • ISBN:97875520107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235页
  • 作者:杨东平
  • 立即节省:
  • 2016-05-01 第1版
  • 2016-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教育的重建》作者杨东平从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出发,围绕应试竞争、家庭教育、生活教育、大学精神、高考制度改革、教育的历史文化传统、教育变革的路径和动力等不同问题,探讨现代教育的价值,回答什么是好的教育、理想的教育。其清晰的思想、清新的风格和深入浅出的表达具有独特的魅力。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杨东平,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内著名教育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自然之友会长。曾任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总策划。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现代化理论、教育公平、城市文化、环境保护等。著有《通才教育论》《城市季风:北京和上海的文化精神》《艰难的日出——中国现代教育的20世纪》《中国教育公平的理想与现实》《走向公共生活的教育理论》等,主编《大学精神》《大学之道》《中国教育蓝皮书》《中国环境绿皮书》《大学二十讲》等。

目录

自序
辑一
  “中国式教学”靠什么战胜了英国
  寻找马小平式的教师
  孩子会输在起跑线上吗
  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更重要
  面向未来的教育
  高考改革的理想与现实
  教育改革的动力
辑二
  重新认识陶行知
  中国教育的文化哲学
  中国教育的现代化之路
  教育之道:让人成为人
  教育公平:一个现实的理想
  现代大学的精神
  台湾教育的重建
  走向公共生活的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