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预防医学、卫生学

未来医疗(智能时代的个体医疗革命)

  • 定价: ¥69.9
  • ISBN:97872130726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322页
  • 作者:(美)埃里克·托普...
  • 立即节省:
  • 2016-05-01 第1版
  • 2016-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传统医学中,医生是上帝,拥有至高无上的解释权和裁决权,面对疾病,患者总是被动接受。在大数据开启的智能时代下,医疗领域将发生颠覆性的变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民主医疗时代即将到来。
    享誉全美的医疗预言家埃里克·托普在《未来医疗(智能时代的个体医疗革命)》中,为我们展示了医疗领域创新的憧憬,分析了在开放的大数据时代下,无线医疗技术将从医疗服务、医患关系上颠覆自古以来的家长式医疗,实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个体医疗革命。以高科技应用为代表的新型医疗模式,将赋予患者更多的自主权,为个体获取医疗数据、积极参与医疗管理、降低医疗成本实现疾病预测预防,为最终走向医疗民主化之路奠定了基础。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埃里克·托普在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做了十四年的心血管科主任,同时也是一个优秀的基因科学家和研究者。
    他对于美国默克制药集团的万络(Vioxx)这款药的副作用提出质疑,让该款年销售额过25亿美元,2000多万人使用过的药从全球下架,为此托普家中收到过死亡威胁电话,而克利夫兰也在2005年12月取消了他在一手创立的医学院教务长头衔,夺去了他在该机构担任了五年之久的首席学术官一职。
    于是,埃里克·托普于2006年投身进入基因测序及个性化用药的加州斯克里普斯科学研究院。三年后的2009年,他协助盖瑞和玛丽·怀斯特夫妇,创立了西部移动医疗研究院。再两年后,这本书出版。

目录

赞誉
中文版序  全新医疗时代
推荐序一  告别被动医疗,推动健康中国
推荐序二  生而平等
译者序  医疗民主化之路
第一部分  未来医疗的本质
  01 颠覆医患关系
  02 地位主导的家长式医疗
  03 发现重大变革的前兆
  04 安吉丽娜·朱莉的医疗选择
第二部分  数据革命成就个体化医疗
  05 我的医疗数据信息系统
  06 我的实验室检查和扫描
  07 我的档案和药物
  08 我的医疗支出
  09 我的智能手机医生
第三部分  重塑医疗生态体系
  10 设计未来的医院
  11 医疗的慕课运动
  12 如何保障医疗数据的稳私与安全
  13 即将实现的疾病预测和预防
  14 穷人与富人的平等医疗
  15 医疗解放的全新模式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