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玫瑰河/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董宏猷梦幻文库

  • 定价: ¥20
  • ISBN:97875568171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175页
  • 作者:董宏猷
  • 立即节省:
  • 2016-05-01 第1版
  • 2016-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董宏猷著的《玫瑰河》将中国梦的核心价值观与孩子的童心、天真、美丽的梦想有机融合。一百个孩子中有不同年龄的孩子。每册选取一百个孩子的梦中不同年龄段的梦,插入精美配图,展现了百科全书式的广阔世界。森林、花草、动物、星星、天文、地理、皮影、京剧、网络、海洋。组成无奇不有的万花筒,形成多彩的梦幻王国。不仅反映了当下儿童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也折射、反映出多元的社会生活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内容提要

  

    三十年前,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策划并出版的《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一经出版便引起巨大反响。三十年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与作家董宏猷再度联手出版《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旨在通过对各个地区4—15岁年龄孩子梦想的真实刻画和细腻描述,反映当代儿童的生活状态和心灵世界,同时折射出多元的社会生活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
    作者董宏猷是一位童心灿烂的艺术家。在他的妙笔之下,这本《玫瑰河》时而童话般地构筑绮丽故事,时而以诗体语言铺排激情,时而用白描的文字勾勒美景,时而运用蒙太奇手法把各种形象组合叠加产生梦境……作者以他的奇思妙想,又创造了一座广阔而瑰奇的梦幻王国。

媒体推荐

    童年,是每个人最珍贵的天然礼物。《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以其为出发点,用一种与众不同的角度,将当今孩子的现实境况与梦联系在一起,以梦反映现实,记录现实,以梦描绘童话,创造童话。这使得本书在保有童话故事固有的梦幻风格的同时,具有深刻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
    (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得主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
    名为“教育进展国际评估组”的国际组织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孩子的创造力倒数第五,仅有4.7%的中国孩子认为自己有好奇心和想象力。换言之,中国孩子缺少做梦的能力。而《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恰恰给孩子们带来了五彩缤纷的梦!用五彩缤纷的语言,用五彩缤纷的故事,用五彩缤纷的灵感、诗性与想象……
    (著名飘译家、学者林少华)
    董宏猷以一颗赤子之心来体察今日的真实生活,以一颗纯洁的童心感受和表现儿童丰富多维的心灵世界,真正是以我们民族的经验、民族的元素、民族的方式、民族的气派讲述一个个中国故事。
    (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朱自强)
    坚持在儿童文学园地里辛勤耕耘的董宏猷,常年深入校园与广大少年朋友交心,敏锐、冷静地观察社会的变化,透视生活的表象,去发掘生活和艺术的真谛。他的作品不仅纯真烂漫,充满童趣,且温暖、真挚、积极。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高洪波)

作者简介

    董宏猷,生于武汉。曾任中学语文教师、文学期刊编辑、主编、武汉市作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委员。著有《董宏猷文集》四卷,长篇小说《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十四岁的森林》《少男少女进行曲》《胖叔叔》,科幻小说《山鬼》,小说集《湖畔静悄悄》《长江的童话》等作品。曾在海内外获奖30余次,三次获得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两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第四届“中国图书奖”;《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被翻译、介绍到日本、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在台湾出版后,被评为“十佳图书”(爱书文人),并获“优良图书金龙奖”。同时,作为一部纯文学作品,代表中国参加波兰第六届亚努什·科尔恰克国际儿童文学评奖。《十四岁的森林》在日本、台湾出版。报告文学《长江旋风》获全国1980年—1985年优秀儿童文学奖。

目录

草上飞,草上飞
清澈的长江
猜猜谁来吃烧烤
花红凉茶
老虎拜年
骑着恐龙走天下
小小厨艺师
春蚕
穆桂英变成了孙悟空
回家
捡煤渣
甜甜的大海
我是武当一片云
月亮是个大足球
峡江好声音
玫瑰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