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懂礼仪的孩子走到哪里都受欢迎

  • 定价: ¥35
  • ISBN:97875158164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178页
  • 作者:宋华
  • 立即节省:
  • 2016-05-01 第1版
  • 2016-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宋华著的《懂礼仪的孩子走到哪里都受欢迎》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从家庭、学校、公共场所及社交场合等方面详尽描述了各种礼仪习惯和礼貌细节。这些细节既有原则又有方法,以故事启蒙的方式娓娓道来,身临其境,让家长们易于吸收和借鉴。家长读者们依据自家孩子不同年龄及状况,活学活用书中的礼仪细节,完全可以掌握礼仪教育的精髓,我们应有信心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处处受欢迎的小天使。孩子的礼仪教育贵在幼儿做起,重在正确引导。如果您的孩子还存有暴躁或者腼腆之态,那是孩子自有的天性,我们不要过多焦虑,好的“礼仪天使”需要我们的爱心、耐心和真心。最后,衷心祝福您和您的孩子都能成为处处受人欢迎的人!

内容提要

  

    由宋华著的《懂礼仪的孩子走到哪里都受欢迎》分为“个人礼仪篇”“家庭礼仪篇”“学校礼仪篇”“公共礼仪篇”和“社交礼仪篇”五个部分,每个部分由两到三章组成,每一章有5-6个小节,由作者的女儿“依依”为线索穿起的小故事和道理构成,借依依的行为来引导幼儿礼仪教育。

作者简介

    宋华,自由赚稿人。著有《卖苹果的乔布斯》,参与撰写《卖场促销方案大全》《顶尖企业核心销售利器》等作品。

目录

个人礼仪篇
  第一章  孩子的形象不可忽视
    合适的衣服最好看
    做妈妈的站姿监督员
    臭宝宝人人避之
    让手指学会“说话”
    美好的形象毁在小动作上
  第二章  言谈是礼仪的另一张王牌
    我为什么要叫他
    等一会儿再说
    会“聊天”是一项重要技能
    教会孩子正确称呼他人
    你可以说“不”
  第三章  品格是伴随一生的礼仪之基
    说脏话的孩子
    别给孩子种下“撒谎”的种子
    乱发脾气的孩子没礼貌
    别再拿孩子和别人比
    比黄金更珍贵的是时间
    家庭礼仪篇
  第四章  对亲近的人也要讲礼仪
    我们每个人都会老
    孔融让梨的故事
    教孩子“孝顺”,不如教孩子“爱”
    力做中国好邻居
    养一只有“教养”的狗
  第五章  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吧唧嘴的“恶果”
    告诉孩子你挣钱很辛苦
    谢谢你替我做家务
    我可以进来吗
    独立自主,是孩子的权力
学校礼仪篇
  第六章  尊重老师,重视礼仪
    老师更喜欢“嘴甜”的孩子084.
    不要打扰老师休息
    教师节,送的是“心意”
    挑战“权威”要有分寸
    遵守课堂纪律,是对老师的尊重
  第七章  同学之间‘‘礼’’应互敬互爱
    别以成绩区别对待同学
同学之间的冲突:敢作敢当
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
保护好同学的小秘密
比赛,不一定要赢
公共礼仪篇
  第八章  有“礼”走遍天下飞飞
    “悄无声息”地让座
    请问,××路怎么走
    没车的时候可以闯红灯吗
    文明有礼的小“乘”客
    叠好被子再离开
  第九章  公共场所.礼仪的放大镜门
    顾客是有礼貌的“上帝”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观众
    别把文明一起丢了
    孙悟空的反面作用
当美食“遭遇”礼仪
社交礼仪篇
  第十章  拜访时的礼仪
    春节拜访的注意事项
    探望病人是项艺术
    做个受欢迎的小客人
    想想别人需要什么
    好朋友的生日派对
  第十一章  让孩子尽尽“地主”之“仪”
    让孩子与客人和平相处
    小小“人来疯”
    别忘了,孩子也是主人
    有朋自远方来
    学会接受不喜欢的礼物
后记

前言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对那些懂礼貌的孩子报以微笑并送去夸奖,因为一个举止优雅、彬彬有礼的孩子能给我们的内心深处带来愉悦和舒适之感。
    小小的他(她)能否在看到别人时主动打招呼、握手,别人给他(她)东西时说声谢谢,意识到说话不能太大声,自己的举动不要影响到别人,买东西要排队……这些基本的礼仪是最起码的道德操守,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是决定他(她)能否与他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根本生存能力之一。
    孔夫子说“不学礼,无以立”。没有礼貌,很难在人群当中立足。台湾作家龙应台也说过:文明是随一个人迎面走来的,他的举手投足,他的一颦一笑,他的整体气质。一个人的魅力来自于人格的魅力,即发自于內心的善良宽容,尊重别人,尊重自己。看一个人是否有价值,主要是看他怎样与人相处,是否关心别人,为他人着想。有礼貌、懂礼仪的孩子走到哪里都能让人家欢喜,增进人生的助力。
    要想成为一个处处受人欢迎的小天使绝非自然天成,需要家长们以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教育为基础,更需要家长们身体力行。在平时与孩子的互动交流中,家长们可以配合生活实景及时地对孩子进行文明礼仪行为的示范和引导,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文明观和礼仪观。
    英国教育家洛克曾说过:“最简明、最容易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把孩子应做的或是应该避免的事情的榜样放在他们面前,同时说明它们为什们漂亮或丑恶,那种吸引或阻止他们去模仿的力量,比任何能够给予他们的说教都大。”
    本书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从家庭、学校、公共场所及社交场合等方面详尽描述了各种礼仪习惯和礼貌细节。这些细节既有原则又有方法,以故事启蒙的方式娓娓道来,身临其境,让家长们易于吸收和借鉴。
    家长读者们依据自家孩子不同年龄及状况,活学活用书中的礼仪细节,完全可以掌握礼仪教育的精髓,我们应有信心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处处受欢迎的小天使。
    孩子的礼仪教育贵在幼儿做起,重在正确引导。如果您的孩子还存有暴躁或者腼腆之态,那是孩子自有的天性,我们不要过多焦虑,好的“礼仪天使”需要我们的爱心、耐心和真心。
    最后,衷心祝福您和您的孩子都能成为处处受人欢迎的人!

后记

  

    编写此书的主旨仅在借此给广大读者提供思考、解决问题的方式,给读者带来点滴感悟,激发片刻思想灵光,开启人生智慧的全新视角。
    本书能够顺利出版要感谢杨忠、金跃军、李丽、高红敏、龚学刚、才永发、王云强、王帅、吴丹、刘作越、马海峰、孙海鹰、吴春雷、陈艳丽、张丹、田雷等众多人力的支持,是他们的积极参与和提出的宝贵意见使得本书更趋完美。
    最后,再次感谢他们一路辛苦的付出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