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也许有那么一天

  • 定价: ¥32
  • ISBN:97875399921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44页
  • 作者:朱锐
  • 立即节省:
  • 2016-05-01 第1版
  • 2016-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也许有那么一天,你会读完我所有的日记,看完我从小到大的照片,试着听我喜欢的音乐,顺延我走过的足迹,以此,来弥补你迟到的时光。
    朱锐首部情感作品集《也许有那么一天》,关于生活、关于爱情、关于演艺生活的种种。如果你有一个演员梦,你一定不要错过这本书。沙溢、胡可、佟丽娅、明道、江疏影、甘婷婷等影视明星及导演联袂推荐。

内容提要

  

    朱锐的《也许有那么一天》这是一部短篇随笔集,关于亲情、友情、爱情和演艺生活的种种。也许有那么一天,你会读完我所有的日记,看完我从小到大的照片,试着听我喜欢的音乐,看我常读的书籍,品尝我大赞过瘾的美食,顺延我走过的足迹。以此,来弥补上你迟到的时光。

媒体推荐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朱小姐,那一定是有情有义,搁古代她必是个侠女,所以文如其人,有情有义之人自会有有情有义之文,岂可不读!
    ——沙溢(《武林外传》中饰演自展堂)
    朱锐是一个多变的家伙,我指的是银幕上,生活中的她,不善言谈,听说她要出随笔集,期待遇见另一个她。
    ——佟丽娅(《北京爱情故事》中饰演沈冰)
    和朱锐相识多年了,颜值高、演技棒、才华横溢,是令我们骄傲的芜湖妹子。希望姑娘的新书大卖!
    ——甘婷婷(《水浒传》中饰演潘金莲,《新萧十一郎》中饰演沈璧君)
    朱小姐最大的缺点是不靠谱,最大的优点是她不觉得自己不靠谱,给我买了礼物几天没进来,一问说是让家里的猫给尿了,我哭笑不得,她却乐不可支,所以她出书了,我是相当忐忑,那就,看看……心心念念想着朱小姐能早点儿嫁出去,这如今都写书了该更难了吧,咱能不这么有才吗?!
    ——胡可(《京华烟云》中饰演牛素云)
    小朱是一个看着二却又精明,看着没谱,却挺仗义的女演员,不吵不闹时算温婉,喝起酒来又像个男人,多认识一天。就会多发现一点!
    ——刘进(热播剧《—仆二主》导演)
    朱锐是个美女。我的言下之意是之前打死我也不信这世界上还真有美女作家这回事。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不服不行。她的字并不亚于她的长相,读完就立刻傻了,就立刻不再好意思去关注她的美貌。
    ——沈严(导演作品有《辣妈正传》《中国式离婚》《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记得第一次见小朱是在海口,一家日本料理店,对她印象很深,眼睛和赵薇一样大,白白胖胖的,像个小雪人儿,很可爱的样子。我们在一起拍《爷们儿》,和她接触下来,更觉得她是个开朗快乐的女生,喜欢她的大大咧咧,喜欢她的臭美,更喜欢她的真实和善良。今天,她要出书了,我想她一定是想把自己的快乐和幸福跟大家分享。
    ——左小青(饰演作品有《天脉传奇》《人在囧途》《阳光灿烂的日子》等)
    朱锐是一个很活泼乐观的人,脸色总是挂着暖暖的笑容,愿她的文字能给你带来些许轻松惬意。
    ——明道(《王子变青蛙》饰演单均昊)

作者简介

    朱锐 笔名猫耳胡同,呢称朱小一只。糊里糊涂,气场不大,容易轻信,乐观向上,嘴上不饶人,心却是块软豆腐的85后女演员。参演了《辣妈正传》《一仆二主》《爷们儿》《酷爸俏妈》等卖座电视剧。

目录

多少岁没有任性的资本
混口饭吃
一杯咖啡
古装剧
不要爱上配角
我有一个潇洒姐
戴老师
H先生
我的绯闻男友们
反面教材
海边趣事
吵架记
闺蜜
何等心机
丽江趣事
其实我是一个坚强的人
千叶和羊
不是这样的
一句甜话
雨后
失恋心得
斯里兰卡甜橙
来的蹊跷,走的奇怪
绝情之人
繁小
我想忘了你
郎骑竹马来

前言

  

    这女人让我给她写“序”。我想,呀,太瞧得起我了,那我得好好表现!
    处女座和处女座在一起总是吵吵闹闹,嘴不饶人的功夫都用上了。相爱相杀,但又有很多言语之外的“懂”。对于她出这样一本随笔,一点也不意外。俗话说得好,不能以“貌”取人嘛!哈哈。
    敏感、感性、细腻、爱絮叨,处女座的这些特性,再加上朱锐童鞋出色的文字能力,相信这绝对是一本“值得买”的好书。虽然她并不具备处女座的温柔,幸好这点不会影响书的质感!(别打我)
    ——江疏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饰演阮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