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不老泉文库

  • 定价: ¥113
  • ISBN:7556806004097
  • 开 本: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页
  • 作者:(美)莎伦·克里奇...
  • 立即节省:
  • 2016-06-02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莎伦·克里奇等著的《不老泉文库》为麦克米伦国际大奖小说经典儿童文学纽伯瑞大奖系列。纽伯瑞大奖是由美国图书馆学会的分支机构——美国图书馆儿童服务学会于1922年为纪念纽伯瑞而创设的奖项。“纽伯瑞奖”颁奖对象为上一年出版的英语儿童文学作品,历史悠久,对美国和世界的儿童文学都有极大的影响。凡获纽伯瑞奖的书籍,皆被列入少年必读之书籍。其题材包罗万象。内容除了针对儿童的恐惧、悲伤、幻想、幽默、冒险等心理层面做巧妙的设计之外,也蕴含了对全球人类以及自然万物的关怀。

内容提要

  

    莎伦·克里奇等著的《不老泉文库》共七册,分别是:
    《银顶针的夏天》
    加妮特有一个幸福的家,虽然不富裕,但她还是爱她的家,担心她的爸爸,喜欢她的妈妈,常与哥哥闹点小别扭。邻居家胖胖的小女孩西特伦妮拉是她的好朋友。在一个炎热干燥的下午,加妮特和哥哥杰伊到河里游泳。那个夏天,加妮特的农场正经历百年不遇的干旱,一些小河干涸了。加妮特在一条干涸的河床上捡到了一枚银顶针。从她捡到银顶针的那天起,幸运、有趣的事就开始不断降临到加妮特的身边。捡到银顶针的当晚,就下了一场暴雨缓解了农场的旱情,这让加妮特确信银顶针是幸运符。银顶针将流浪儿埃里克带到她身边,成为林登家不可或缺的能干的一员,帮着建起了新谷仓。银顶针让她去冒险旅游了一次,途中她遇到了好心人,最后在家人还没发现时平安回到家中。银顶针让她养的小猪获了奖……
    《阿贝的荒岛》
    阿贝生活在他所熟悉的老鼠的世界里,一直都很安全。他从妈妈那里获得生活的给养,有一个舒适的家,一个可爱的妻子——阿曼达。在八月里吹着大风的某一天,汹涌的洪水把他冲走,将他扔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尽管阿贝离开小岛的决心很大,倔强地想出了各种方法——试着用小舟、绳子甚至垫脚石去跨过河流,但他还是无法踏上回家的路。荒岛上的日子让阿贝对远离的、过去的生活有了新的理解。在这个离群索居、充满危险的居所,每天都面对着生存的挑战,他反思起以前过惯了的舒适生活,并发现了自己的才能和天赋;如果能回到莫斯威利镇,回到阿曼达身边,他一定能凭着这些才能和天赋过上更有意义的生活。
    《怪兽山》
    每逢下暴雨的日子,怪兽山顶上总会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号叫声,久而久之被称为“怪兽山怪物之吼”。山脚下的脚背村流传着关于怪兽的种种传说。可是,怪兽究竟有多恐怖呢?没人知道。人们只知道它在山顶待了有一千年了。还有就是所有胆敢进山的人没有一个能回来。终于有一天,怪兽的吼声再次传来的时候,伊甘向怪兽山进发了。在浓雾弥漫的山顶,伊甘居然见到了失踪多日的奥特,奥特叔叔告诉了他怪兽之吼叫的秘密……
    《苏菲的航海日志》
    苏菲一心向往大海,仿佛听见了大海的召唤(可她又不时地做着一个被海水淹没的恶梦)。终于,她登上“远航者”号,与三位舅舅和两位表哥一起开始了航行。他们要从美国东海岸出发,跨越大西洋前往爱尔兰,去看望外公博比。
    变幻莫测的大海,有时美得让人着迷;有时又爆怒如恶魔,让他们险些葬身海底。苏菲深爱着这次航行,一直在写日志记录航程中的点点滴滴。与此同时,她一路都在给大家讲外公博比小时候的故事,可是这些故事,外公的三个儿子竟然都没听说过。苏菲执着地讲述着,大家的疑惑也越来越深。渐渐地,苏菲的身世之谜浮出了水面……
    《印第安人的麂皮靴》
    莎尔的妈妈离开了家。爷爷奶奶决定带着莎尔驱车两千英里,横穿美国东西部,前往路易斯顿市寻找妈妈。在旅途中,莎尔一边回想着与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边向爷爷奶奶讲述好朋友菲比的故事。
    菲比是一个想象力超凡的女孩。有一天,她的妈妈也离开了家。刚开始,菲比疯狂的想法和失常的行为让莎尔无法忍受,但最后,她不自觉地加入到菲比找妈妈的计划中去……
    其实,在菲比的故事背后,还暗藏着另一个故事——那个故事的主角,正是莎尔和她妈妈。妈妈回来了吗?莎尔是否能穿上妈妈的“麂皮靴”,了解妈妈离开的真正原因?

作者简介

    莎伦·克里奇,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南欧几里德,与4个兄妹一起长大。在美国上大学,学习文学和写作,对怎样讲故事非常着迷。大学毕业后在英国和瑞士的中学教授英语和写作课程。她的第一本小说《绝对正常的混乱》(1990年)在英国出版,从此开始了创作生涯。《印弟安人的麂皮靴》(1994年)获得纽伯瑞金奖,《花儿都开了》(1999年)获得美国童书协会儿童评选最爱童书奖,《小苏菲的航海日志》(2001年)获得纽伯瑞银奖,《红宝石山谷》2002年被英国图书馆协会选为最佳童书。
    1998年,在离开18年以后,沙伦克里奇回到美国,定居缅因州,与两个孩子和丈夫生活在一起。她说,与家人共处让她最感幸福,其次,就是写故事。

目录

不老泉
银顶针的夏天
时代广场的蟋蟀
印第安人的麂皮靴
莲藕的航海日志
阿贝的荒岛
怪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