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董存瑞/中国红色教育电影连环画丛书

  • 定价: ¥16.8
  • ISBN:97871060419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电影
  • 页数:97页
  • 作者:编者:刘凤禄
  • 立即节省:
  • 2015-09-01 第1版
  • 2015-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说到董存瑞,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刘凤禄主编的《董存瑞/中国红色教育电影连环画丛书》讲述的就是这位人民英雄的光辉事迹。这是一本反映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光辉事迹的连环画。故事描绘了人民英雄董存瑞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哺育下,经过革命战火的锤炼,从一个贫苦倔强的孩子成长为自觉的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过程。在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他爱憎分明,艰苦奋斗,英勇作战。最后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舍身炸碉堡,为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内容提要

  

    刘凤禄主编的《董存瑞/中国红色教育电影连环画丛书》讲述了:1945年春,八路军某部到董存瑞的家乡招新兵,董存瑞积极要求参军,因年龄小未批准。不久在一次反击日寇的扫荡中,他作为民兵表现得非常勇敢,在这次战斗中区委书记王平牺牲了。王平临终前嘱咐董存瑞以后要继续积极打鬼子,干革命。王平的牺牲更加激励了董存瑞参军的决心,在他的再三请求下,八路军某连赵连长和王指导员录取他为八路军战士。在抗日战火中的磨练下,董存瑞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战士。抗战胜利后,在与国民党军队的战斗中,他勇敢机智,立了战功,在以后两年的解放战争中董存瑞又多次立功,并被提升为班长。1948年5月,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他手托炸药包,摧毁了敌人的暗堡,为部队前进扫平了道路,献出了自己年青的生命。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