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暗黑馆事件(上下)

  • 定价: ¥88
  • ISBN:97875133211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1226页
  • 作者:(日)绫辻行人|译...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2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馆”系列第七弹,篇幅陡然提升,1200多页的篇幅,却没有过分出现冗长拖沓的感觉。绫辻行人老师依旧文笔流畅,对环境氛围的营造还是一如继往的高水准,虽然对人物心理颠狂状态的描写容易让人血压升高,但总体处理还是比较到位的,那份渗透在馆系列作品中的明快节奏和诡异气氛,在这部绫辻行人的《暗黑馆事件》中也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体现。诡计方面依然是绫辻行人擅长的类型,以隐秘的家族历史与奇妙的家庭建筑为背景,将凶案穿插在多视角、多时空不断转换的犯罪舞台上,让读者难以辨清繁杂线索的同时,自己又牢牢掌控故事发展的主线,渐渐收紧悬念之网,在谜底揭晓时,才把一切看似不合理的东西变为合理的解释。绫辻行人老师的叙述技巧可谓是棋高一招,各类铺陈与暗线总是让读者防不胜防,往往在真相慢慢浮出水面的时候,读者们才会真正明了文中那些看似不经意的著笔的重要性。

内容提要

  

    《暗黑馆事件(上下)》日本新本格推理旗手绫辻行人,最具人气的“馆”系列作品第七部!
    一次偶然的机会,江南孝明得知九州地区中部的深山老林中,还有一座中村青司参与修建的宅邸——暗黑馆。联系鹿谷门实未果,他决定独自前往寻访,却在地震中意外坠塔。居住在暗黑馆内的浦登家族究竟藏着多少秘密?多年前的命案真相又是什么?

作者简介

    绫辻行人,日本新本格推理创始人,毕业于京都大学教育部并修至博士课程,在学期间成为了大学推理小说研究会的成员。其作《追悼的岛》入围第三十届江户川乱步奖,后以笔名绫辻行人出版,开创“新本格派推理”风潮,成为备受瞩目的新锐作家。1990年出版的非系列长篇悬疑小说《雾越邸暴雪谜案》,成为其推理代表作。1992年,以《钟表馆幽灵》获得第45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2009年出版的长篇悬疑小说《替身》,随后被改编为同名电视动画片、动漫、真人版电影,产生广泛的影响力,成为其新的高峰之作。

目录

出版前言
作者序言
引子
第一部
  第一章  苍白之雾
  第二章  诱惑耳语
第二部
  第三章  坠落暗影
  第四章  空白时间
  第五章  绯红庆典
  间奏曲一
  第六章  诡异短剧
  第七章  迷失之笼
  间奏曲二
  第八章  征兆之色
  第九章  午后惨案
  第十章  探索迷宫
  第十一章  暗夜盛宴
  间奏曲三
第三部
  第十二章  混沌清晨
  第十三章  疑惑之门
  第十四章  无音键盘
  第十五章  无意之意
  间奏曲四
  第十六章  黄昏迷航
第四部
  第十七章  追忆之炎
  第十八章  暴虐残像
  第十九章  暗道问题
第五部
  第二十章  消失之夜
  第二十一章  族谱之执
  第二十二章  暗黑一族
  间奏曲五
  第二十三章  昏暗拂晓
  第二十四章  明暗分裂
  第二十五章  正午的乌云
  第二十六章  缺失的焦点
  间奏曲六
  第二十七章  失控的计划
第六部
  第二十八章  封印的十字架
  补遗

前言

  

    亲爱的中国读者朋友们:
    我以“绫辻行人”这个笔名出版《十角馆事件》一书是在一九八七年的秋天,距今已经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了。自那时起,以“××馆事件”为题、不断创作“馆系列”长篇小说便成了我的主要工作。到二〇一二年出版的《奇面馆事件》,这个系列已经出版了九部作品。我曾经说过要写出十部“馆系列”作品,距离这一目标也只剩下最后一二部了。
    在这一时间点,“馆系列”的中文新译版行将推出。旧译版只出到了第七部《暗黑馆事件》,这一次则将出版包括最新的《奇面馆事件》在内的全部作品。
    跨越了国与国的界线、语言上的障碍以及文化上的差异,能在中国拥有这么多喜欢自己作品的读者,作为创作者来说,我在备感欣喜的同时,也感到了些许自豪。
    “馆系列”作品着眼于“不可解的谜团与理论性的解谜”,属于通常意义上的“本格推理”小说。完成一部作品的方法有很多,除了重视这些着眼点以外,我一以贯之的目的,就是能写出具有“意外结局”的作品。当大家阅读到各个作品的结局时,如果能在“啊”的一声之后感到惊讶,对我来说就十分幸福了。
    我听说,中国正不断地涌现志在从事本格推理创作的才俊。以“馆系列”为肇始的绫辻作品,如能对中国的推理创作事业的发展产生激励效果,那将是我无上的荣幸。
    从《十角馆事件》到《奇面馆事件》,就请大家好好享受这段阅读“馆系列”九部作品的美好时光吧!
    绫辻行人
    二〇一三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