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影武者:德川家康(全三册)(浙江专供)

  • 定价: ¥93.6
  • ISBN:90742993
  • 开 本:32开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页
  • 作者:(日)隆庆一郎|译...
  • 立即节省:
  • 2016-06-13 第1版
  • 2016-06-13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隆庆一郎著姜涛编译的《影武者:德川家康(全三册)(浙江专供)》为历史小说。本书以日本战国时期的一个历史谜团为题材,主要围绕德川家康的替身展开故事情节。作者广泛研究史料,认为开创日本历史上最后一个幕府的德川家康已经在战争期间战死,而代替德川家族统一天下的只是他的影武者(替身)。本书是《影武者》三卷本的上卷,小说从那场最为关键的战役关原之战切入主题, 德川家康的替身最终替德川家康指挥完这场战争,并且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瞒过敌人、瞒过家康的亲信甚至主人的家人。

内容提要

  

    隆庆一郎著姜涛编译的《影武者:德川家康(全三册)(浙江专供)》是《影武者》三卷的上卷。庆长五年的关原之战上,德川家康就已被对方大将岛左近派出的忍者刺杀。若家康的死讯走漏,不仅会影响德川军的斗志,德川家族统一天下的大业更是全无希望。情急无奈之下,德川阵营只好让家康的影武者(替身)世良田二郎三郎继续假扮德川家康。但这个影武者却非等闲之辈,他是曾在一向一揆中开枪打伤织田信长的战士,并且在十年替身生活中完全学会了德川家康的思维方式和军事策略。

目录

第一章  关原决战
第二章  大津城
第三章  败者
第四章  海上来的外国人
第五章  伏见城
第六章  江户
第七章  源氏的长者

前言

  

    时代背景
    从十五世纪中叶到十七世纪初,是日本历史上的战国时代。在这个时期,割据各地的军阀——大名们,既不服从幕府的命令,更无视天皇的存在,彼此间也频频发生争夺权力和地盘的战争。各地大名氏族内部,也不断发生家臣背叛主人夺取权力的事情,而这些背叛主人的家臣,又经常被自己的部下背叛并攻击。所以,这段时期也被称为“下克上”的时代。在战国时代末期,出现了三位非常重要的人物,分别是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在织田信长和丰臣秀吉掌权时期,日本逐渐出现了统一的趋势。最后,由德川家康打败了各敌对大名,统一了全国,使日本进入了长达二百余年的中央集权制的江户幕府时期。
    本书开始时所描述的关原之战,就是德川家康在统一日本前,与已故大名丰臣秀吉的党羽间进行的最后决战。所以,书中的故事发生在从战国末期到江户幕府初期的一段时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