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跨境微电商

  • 定价: ¥39
  • ISBN:97871115378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91页
  • 作者:于智凤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面升级跨境电商,以跨境微电商引领下一波跨境商业的新潮流。精准选品,直击境外、境内消费者核心需求!做足进出口流程功夫,彻底补足物流短板,以速度赢得顾客芳心!
    搞定Amazon、eBay等海外电商,玩转天猫、京东等本土电商,用足微电商、社交电商,构建全闭环跨境电商系统,成就新一代跨境微电商新平台。
    抓住海外媒体营销核心要领,构建海外自媒体、社交媒体圈,玩转微信、微博、QQ等本土新媒体,全面引导流量变现;打通020模式,打造跨境微电商新模式。建好跨境支付通路,规避跨境支付雷区,有效防范跨境电商风险。引入跨境电商新资本,形成资本运作领先优势。
    找准卖点,找对平台,做对自媒体营销,玩转社交微电商,引入新兴资本,让你的跨境电商成为全球爆款王!于智凤著的《跨境微电商》针对当今跨境微电商面对的种种问题和困境,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讲解。

内容提要

  

    随着我国对跨境电商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增加,已有的跨境微电商巨头积极布局,未进入该领域的企业也在积极筹备,这自然造成了我国跨境电商格局的锐变。随着格局的锐变,那些从事跨境微电商业务的新老卖家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于智凤著的《跨境微电商》针对当今跨境微电商面对的种种问题和困境,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讲解。
    第1~3章为基础知识篇:主要讲述了跨境微电商在当今时代的意义;跨境微电商的进出口流程和注意事项;跨境微电商必须了解的平台电商和社交电商。这些知识可以帮助新老跨境微电商迅速掌握跨境微电商当下的发展态势和基本业务流程,以便对如何开展跨境微电商业务做到心中有数。
    第4~7章为打造业务精英篇:主要讲述了跨境微电商的020模式;跨境微电商要懂得运用新媒体进行品牌传播;得物流供应链者,得跨境微电商之未来:搞定跨境微电商支付,提升竞争效率。这些技能可以帮助跨境微电商迅速掌握成功运营的核心,提升自己的业绩和竞争力。
    第8~10章为制定发展规划篇:主要讲述了跨境微电商的诚信保障与风险控制;跨境微电商的资本运作之路;跨境微电商案例集锦。这些内容可以确保跨境微电商更好地进行风险防范与控制、资本运作等。同时通过向行业巨头学习,借鉴它们的经验与模式,使自己在跨境微电商领域走得更加稳健和顺利。

作者简介

    于智凤,天使投资雅典娜,点亮微直播—创客联盟创始人,云微创投平台资本创始人,北京飞扬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电商促进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协会大数据电商专委会副主席,2014年国家教育部海尔创科实验室创客大赛冠军,国家教育部认证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

目录

前言
第1章  为什么要做跨境微电商
  1.1  什么是跨境微电商
  1.2  跨境微电商在国家层面的划时代意义
  1.3  跨境微电商对企业及个体经营者的战略意义
  1.4  海外各国电商状况调研
第2章  跨境微电商的进口和出口
  2.1  什么样的产品适合跨境微电商
  2.2  什么样的国家适合跨境微电商做出口
  2.3  跨境微电商如何做好跨境工作
    2.3.1  进口流程
    2.3.2  出口流程
第3章  全面认识电商平台与社交平台
  3.1  电商平台
    3.1.1  以天猫、京东为代表的本土电商平台
    3.1.2  以Amazon、eBay为代表的海外电商平台
  3.2  社交平台
    3.2.1  以微信、支付宝为代表的本土社交平台
    3.2.2  以Facebook、Twitter为代表的海外社交平台
  3.3  跨境微电商与电商平台及社交平台的关系
  3.4  社交平台和电商平台的竞争与融合
第4章  跨境微电商的线上线下营销模式
  4.1  跨境线上线下营销的优势
  4.2  如何做好跨境线上线下营销
  4.3  跨境微电商线上营销的新渠道
    4.3.1  微代理
    4.3.2  社群营销
第5章  运用新媒体进行品牌传播
  5.1  海外营销
    5.1.1  搜索引擎营销推广
    5.1.2  社交媒体营销推广
  5.2  本土营销
    5.2.1  微博营销推广
    5.2.2  QQ营销推广
    5.2.3  微信营销推广
    5.2.4  其他新媒体营销推广
  5.3  新媒体营销如何引流到微电商平台形成闭环
第6章  合理配置优质物流供应链,打造跨境微电商的核心竞争力
  6.1  跨境微电商的物流仓储布局及功能分析
  6.2  选择第三方物流时要考虑的因素
  6.3  货物包装的特点
  6.4  跨境微电商的物流痛点及解决方案
    6.4.1  五大痛点让跨境微电商进入“瓶颈”期
    6.4.2  解决方案:物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第7章  搞定跨境微电商支付,提升竞争效率
  7.1  不懂跨境微电商支付产业链,就做不好跨境微电商
  7.2  跨境微电商要了解的结汇方式和结汇雷区
  7.3  跨境微电商必须了解国际支付宝
  7.4  认真解读“5号文”,走进跨境微电商支付的阳光大道
第8章  跨境微电商的诚信保障与风险控制
  8.1  跨境微电商依托国家机构建立诚信体系
  8.2  参与行业协会,按白皮书指导规范化管理
  8.3  跨境微电商可能遇到的风险
  8.4  跨境微电商对于风险的应对方法
第9章  跨境微电商的资本运作之路
  9.1  跨境微电商如何在资本市场进行布局
  9.2  跨境微电商如何引进风投
  9.3  跨境微电商如何筹划上市
第10章  跨境微电商案例集锦
  10.1  阿里国际电商战略,打造跨境微电商市场的新丰碑
  10.2  秉承“开放、分享、共赢”原则的跨境微电商平台——鹰熊汇
  10.3  由传统外贸转型跨境微电商,深圳网易盛世科技完成华丽转身
  10.4  70个员工一年净赚1个亿的传奇跨境电商——海翼电商
结语:拥抱跨境微电商,开启财富新时代
附录A  新跨境电商政策分析

前言

  

    中国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自由、灵活、开放、高效和包容的市场经济体系,它不问地位高低、不计财富多少,人人皆可参与。它的发展,给我们的社会结构、经济结构带来了意义深远的影响。尤其是电子商务,已经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和消费方式。
    跨境微电商就是电子商务在这个时代中最鲜明的标记。纵观这几年电子商务的发展态势,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跨境微电商行业的发展是多么迅猛。各种各样的新模式、新流程和新方法层出不穷,这也给很多从事跨境微电商行业的人和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与挑战。
    懂得跨境微电商营销的新模式、新流程和新方法,就可以极大地提升自己的业绩,获得更大的利润;不懂,则会被竞争对手反超,甚至被淘汰,连生存都会成问题。
    例如,有的微商在转型做跨境微电商时依然运用的是微商的营销技巧,结果徒劳无功,一点儿收获都没有;有的跨境微电商因为不懂选择跨境产品的技巧,结果导致产品常常被损坏或被海关扣留;有些企业认为传统企业转型为跨境微电商就是做微商开微店卖产品,这种错误的定位导致了败局的形成;有些企业在转型做跨境微电商的过程中由于不懂营销技巧,结果不仅没有打开新市场,还丢掉了老客户。
    如此种种,不一而足。不可否认,跨境微电商和境内电商有一些共通的地方,但在很多方面却有着极大的不同。如果不能意识到这一点,那么就难以在跨境微电商领域开疆拓土、攻城略地。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2013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交易额约为3.1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业务占比高达90%左右。在出口的国家或地区中,美国以占据中国整体出口电商份额16.6%的最高比例成为中国出口电商最重要的目的国,其次是占比为15.3%的欧盟、占比为11%的东盟。除此之外,中国出口电商在其他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巴西等国的市场规模也在迅速发展和壮大。
    到了2014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交易额再次获得了飞速的提升,规模高达4.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3%,雄踞世界各国之首。其中进口占比约14.6%,虽然在比例方面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但在规模方面已经显著提高。
    对于未来,我国商务部根据全球贸易格局进行了理性而严谨的预测,预测结果表明,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在2016年将达到6.5万亿元左右,年增长速度仍然保持在30%以上。
    通过这些翔实而又令人振奋的数据,我们可以清晰地意识到,跨境微电商领域充满了亿万商机,谁能在这一蕴含着巨大财富的市场中占据一片天地,谁就能成为这个时代的王者。所以,无论是企业家还是个人,一定要善于接受新事物,学习新思维,运用新模式,如此才可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迅速变革,快速起跑,占尽先机。
    本书理论结合实际,以通俗的叙述风格、翔实的案例解析、简洁易懂的图表辅助,深入浅出地对跨境微电商进行了全面解构和分析。
    大家在通读本书之后,不仅能深刻地了解什么是跨境微电商,还能学到诸多关于跨境微电商的技巧和知识,例如如何快速转型为跨境微电商、跨境微电商如何选择进出口产品、如何充分利用平台电商与社交电商、传统企业如何完成电商化转型、如何运用新媒体进行品牌传播、如何解决跨境物流中的痛点、如何进行资本运作、如何开展诚信保障和风险控制等。这些知识和技能,足以让大家在电子商务时代成为一名佼佼者。
    在这个蕴含着亿万财富的新时代,机遇处处都是,不怕你无法成功,就怕你不懂得总结和学习。只要你有一颗学习的心,有一种探索的精神,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我在这里衷心祝愿本书能帮助大家在跨境微电商领域获取更多的商机和财富,改变你或者你的企业的命运。
    于智凤
    写干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