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上下)/毛姆作品短篇小说集

  • 定价: ¥72
  • ISBN:97875447634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484页
  • 作者:(英国)威廉·萨默...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透析多重人性,审视现代文明,再现大师高超的短篇小说技法。《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上下)》一书是威廉·萨默塞特·毛姆多部短篇小说的合集,收录了《雨》、《檀香山》、《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等共三十篇小说,小说背景从英国到法国、西班牙,再到南太平洋的海岸边,体现了毛姆高超的短篇小说技法。

内容提要

  

    透析多重人性,审视现代文明,再现大师高超的短篇小说技法。《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上下)》一书是威廉·萨默塞特·毛姆多部短篇小说的合集,包括《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檀香山》、《午餐》、《蚂蚁和蚂蚱》、《家》、《池塘》、《麦金托什》、《表象和事实》、《昂蒂布的三个胖女》、《生活的真相》、《舞男和舞女》、《幸福夫妻》、《海龟的声音》、《狮子皮》、《未被征服者》等作品。

目录

序言

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
檀香山
午餐
蚂蚁和蚂蚱

池塘
麦金托什
表象和事实
昂蒂布的三个胖女
生活的真相
舞男和舞女
幸福夫妻
海龟的声音
狮子皮
未被征服者
潜逃
审判席
无所不知先生
幸福的人
浪漫的年轻女人
名誉问题
诗人
母亲
来自格拉斯哥的男人
晚会之前
路易丝
承诺
珍珠项链
怯懦

前言

  

    这是我短篇小说选的第一卷。在我青年时代早期,也曾写过一些作品,但都不够成熟,我不愿将它们在此付梓出版。其中有几篇也曾出现在某本书中,但那本书早已不再发行.其他还有几篇散落在不同的期刊中,最好都将它们忘掉吧。这个集子的第一篇(《雨》是我1920年在香港写成的,但创作的念头早在1916年冬季我穿行于南太平洋诸岛时就有了。最后一篇写于1945年的纽约,故事来源于我当时在报纸上碰巧读到的一则简短随笔.但我把故事发生的时间提前到了1901年——这样的故事我不想再写第二篇。
    把若干小说合理排序,然后汇集到一卷书中,是作者必须要处理的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假如众小说的篇幅都相差不多,那就很简单了;或者故事都发生在同一地区(10cal)(我倒愿意使用locale一词,但牛津词典上说这一拼法有误),那编排起来也是易事。在作者最终呈献给读者的作品中,如果各部分内容的排列有一定规律可循——即便读者对此并不能觉察,那对作者来说,也是让人欣慰的。一部长篇小说的结构无疑是清晰的——开头,中间,结尾,就此而论,一篇结构良好的短篇小说也应如此。
    不过,我的短篇小说在篇幅上彼此相去甚远,有些短至一千六百字,有的长达其十倍,其中一篇甚至有两万字之多。我曾在世界绝大多数地方逗留过,在任何一地,倘若找不到可供写上一两篇小说的素材,我会待不上一秒钟。我写过凄惨的故事,也写过幽默的故事,要在其中找到某种平衡颇为艰难,但至少要找到一个合理的方式,把篇幅参差不齐、国家背景不同、人物形象迥异的众多故事融汇在一部集子里,同时要让读者尽可能读得轻松,这似乎实在困难。虽然,让作品可读并非激励作者写作的动力,但一旦落笔,他是渴望自己的作品具有可读性的,为此,他会尽力让作品变得明白易懂。
    基于此,在本卷书中,我会在几篇较长的小说之后尽可能放上几篇较短的——有的很短,有的会有五六千字;另外,我会像我经常做的那样,把发生在某一国家的同一地区(10cal,或locale)的故事放在一起,通过这种方式,我希望不管把读者带到了多么遥远的地方,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方位,而无须从中国一下子跳到秘鲁,然后再跳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