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上下)

  • 定价: ¥98
  • ISBN:978753277146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931页
  • 作者:(英)希拉里·曼特...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更安全的地方》是英国双布克奖作家希拉里·曼特尔早年的作品,这是一部关于法国大革命题材的宏篇巨作。小说围绕着法国大革命中的核心人物丹东、罗伯斯庇尔和德穆兰三人展开:乔治-雅克·丹东,一名雄心勃勃的年轻律师,精力旺盛,办事务实,但是债务缠身;他不仅长相其丑无比,而且相当滥情乱欲。马克西米连·罗伯斯庇尔,也是一名律师,身材瘦小,做事勤勉,畏惧暴力。他最亲密的朋友卡米尔·德穆兰,是个阴谋家,天才的宣传册写手;同时又是一个颇具魅力、揭示社会疮疤的批判者,他做事任性,不值得信赖。在法国大革命的激荡浪潮之中,他们各自品尝了令人上瘾的权力快乐,以及必须为之付出的高昂代价。

内容提要

  

    《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上下)》讲述:1789年,三个省里的年轻人来到了巴黎,各自心怀豪情壮志。命运的手指在这三人身上信手拨动,一个国家的历史命运却就此改变:患有口吃的德穆兰在一阵有如神助的慷慨演讲后,激动的人民攻占了巴士底狱。丹东的果决成为了革命的象征——处决路易十六,指挥抗击欧洲列强……然而,罗伯斯庇尔的眉毛微微耸动,臭名昭著的恐怖统治时期开启。1793年,遭到处决的人数迅速增长……革命最终将走向何方?断头台上的利刃寒光森森。
    在法国大革命的激荡浪潮之中,这三人各自品尝了令人上瘾的权力的快乐,同时也必须为之付出高昂的代价。希拉里·曼特尔结合精确的史实与丰富的想象,描述了三位主人公——丹东、罗伯斯庇尔和卡米尔——不为世人所熟悉的生活侧面,透过三人的眼睛,重现了大革命前社会及政治制度的崩塌以及恐怖统治巅峰时期的种种历史事件。1763年至1794年,上百个历史人物粉墨登场,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人类历史上这一场波澜壮阔的革命全景。
    媲美大仲马和狄更斯,希拉里·曼特尔运用20世纪的敏锐触觉重现了风起云涌的1789年法国大革命;《一个更安全的地方》造就了一次文学与历史的伟大联姻。
    《一个更安全的地方》获1992年《周日快报》年度小说奖。

作者简介

    希拉里·曼特尔出生在英国格罗索普市,曾于伦敦经济学院和谢菲尔德大学攻读法律。曾担任((观察家》首席电影评论家。2009年凭借历史小说《狼厅》第一次摘得布克奖,其续集《提堂》于2012年再获布克奖殊荣。
    1992年:《一个更安全的地方》重现了法国大革命的恢宏场面。获得了《周日快报》年度小说奖。
    1994年:《变温》讲述了一对传教士夫妇的故事,他们的生活因为丢失一个孩子而变得支离破碎。
    1995年:《爱的考验》获霍桑登奖。
    2005年:《黑暗深处》入围2006年英联邦作家奖,获得
    2006年:橘子奖提名。同年,曼特尔受封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
    2009年:《狼厅》获布克奖、全美书评人协会奖。
    2012年:《提堂》获布克奖,入围沃尔特·司各特历史小说奖短名单。
    2013年:《提堂》获2012年度科斯塔文学奖。

目录

作者说明
人物表
第一部分
  第1章  人生如战场(1763—1774)
  第2章  磷火鬼灯(1774—1780)
  第3章  在维诺先生家中(1780)
第二部分
  第1章  抱负理论(1784—1787)
  第2章  孔代大街:星期四下午(1787)
  第3章  马克西米连:人生与时代(1787)
  第4章  婚礼、骚乱、皇族(1787—1788)
  第5章  新职业(1788)
  第6章  泰通威尔的最后岁月(1789)
  第7章  消磨时光
第三部分
  第1章  新手(1789)
  第2章  自由、快乐、王室民主(1790)
  第3章  夫人的享乐(1791)
  第4章  信徒们更多的行动(1791)
第四部分
  第1章  幸运之手(1791)
  第2章  丹东:他的肖像已经画好(1791)
  第3章  三片刀刃,两片备用(1791—1792)
  第4章  公牛的战术(1792)
  第5章  焚尸(1792)
第五部分
  第1章  阴谋家(1792)
  第2章  《杀罗伯斯庇尔》演讲(1792)
  第3章  看得见的权力行使(1792—1793)
  第4章  敲诈(1793)
  第5章  殉道者、国王、孩子(1793)
  第6章  秘史(1793)
  第7章  食肉动物(1793)
  第8章  下等悔恨(1793)
  第9章  东印度公司涉案人员(1793)
  第10章  侯爵到访(1793)
  第11章  老科德利埃派(1793—1794)
  第12章  暧昧立场(1794)
  第13章  有条件赦免(1794)
说明

前言

  

    这是一部关于法国革命的小说。小说中几乎所有人物都是真实的,小说与历史事实接近一致——就那些历史事实得到认可而言,这真的并不非常遥远。这部小说既不是法国革命的概览,也不是法国革命的完整叙述。故事围绕巴黎展开;省里发生的事不在这部小说的范围之内,而且,大体说来,省里发生的都是些武装斗争事件。
    我的主要人物在法国革命之前并不出名,直至革命发生才使他们为人所知,而且,有关他们的早年生活,人们知道的并不多。我利用了现有的材料,对于其他不熟悉的情况,做了一些基于经验或者基于学理的推断。
    这也不是一部不偏不倚的故事讲述。我力图按照我的人物看待世界的方式来看待这个世界,他们有他们自己的偏见和看法。在我能够做到的地方,我就使用他们的真实语言——他们的语言源于有记载的演讲或者源于存留的作品——然后,把它们织入我自己创作的对话之中。我一直受一个信念指引:进入书面记载的话语常常在更早时候已经被人讲过,只是没被记录罢了。
    有一个人物或许会令读者感到疑惑,因为他在本书中扮演了一个间接但却独特的角色。关于让保罗·马拉,大家都熟悉这样的情况:他被一个漂亮的姑娘刺死在浴室中。他的死,我们可以确定,但是在他的一生当中,几乎每一件事都有不同的解释。马拉医生比我的主要人物大二十岁,有过漫长而又有意思的革命前的职业生涯。我不认为我既能处理好这个角色,又不破坏本书的平衡,因此,我干脆让他当一个客串明星,出场虽然不多,但富有挑逗意味。希望日后创作一些关于马拉医生的作品。任何这样的小说都会颠覆我在这儿提供的历史观。在创作本书的过程当中,关于何为真正的历史的问题,我跟我自己进行过无数次的辩论。不过,我觉得,在你能够反驳你的论点之前,你必须首先陈述论点。
    书中的事件纷繁复杂,因此,戏剧化的需要和解释的需要必须互为衬托。创作这类小说的人容易成为学究抱怨的对象。三个小点将会阐明我是如何未加证伪地使生活更加轻松释然的。
    我在描写革命前的巴黎时,谈到了“警察”。这是简单化的写法。执法由不少机构负责。但是,每次出现暴乱的时候就把这个故事抬出来,告诉读者哪一个机构在场,这未免会让人感到枯燥乏味。
    为什么我又一次把威尔宾馆叫作“市政大厅”(CityHall)呢?在英国,“市政大厅”(TownHall)这个术语会唤起一幅舒适自在的、议员一边拍拍口袋一边谈论圣诞装饰和垃圾箱的情景。我想要传达一个更富有生机活力的美国思想;权力在市政大厅。
    还有更小的一点,那就是,我的人物在不同的时间吃正餐和晚饭。时尚的巴黎人在下午三到五点之间就餐,在夜里十点或者一点吃晚饭。但是如果后面的这顿饭带有一定程度的正式性质,我就把它叫作“正餐”。整体而言,本书中的人物作息时间迟。假如他们在三点钟做什么事情,这通常指的是凌晨三点。
    我非常清楚,小说是互相合作的努力,是读者和作者之间的合作项目。虽然我审视过我本人关于不同事件的版本,但是,事实却根据你的观点在变化。当然,我的人物没有获得事后洞见这种运气;他们只是一天一天地尽他们的本分在过日子。我不想劝说我的读者用一种特定的方式来看待不同的事件,也不想劝说我的读者从不同的事件中吸取特定的教训。我努力创作一部给予读者改变看法、改变同情心的空间的小说:一部一个人可以在其中思考和生活的作品。读者也许会问,该如何区分虚构和事实。一个粗略的指南便是:好像特别不可能的事情可能就是真真切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