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2046自由的囚禁/许友彬悬念时空系列

  • 定价: ¥23
  • ISBN:978753429342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74页
  • 作者:(马来西亚)许友彬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几只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小鸟从偏僻的小岛飞到了热闹的大都市,有一些人相继感染病毒,医学界一时研制不出特效药和疫苗。井本医生悄悄研制出特效药后待价而沽,企图大赚一笔。风起不忍心人们因为支付不起昂贵的药费而危在旦夕,想方设法偷运药物,结果使自己身陷险境。
    许友彬著的长篇小说《2046自由的囚禁》感动全球华人读者,累计53周位列《亚洲周刊》畅销书榜首。

内容提要

  

    许友彬著的长篇小说《2046自由的囚禁》讲述了:
    2046年,禽流感病毒扩散,全球仅半数人口幸存。罪魁祸首是从不一样王国逃脱的病鸟。人类由此开始疯狂杀鸟,只要是有翅膀的,格杀勿论。
    成功逃离不一样王国后,风起带着蛋猫、白马、瑜美公主和任教授回到了家。靖雯怕风起的翅膀被人看见,严禁他飞上天空。她准备了一个隐秘的空间,让风起在室内飞翔。可惜风起却毫不领情,母子俩的关系每况愈下。
    鸟类灭绝后,引发的虫灾与粮食危机,也迫使蛋猫和白马先后离开了风起家。不完全人类的处境,愈发艰难……

媒体推荐

    除了带来阅读的乐趣,红蜻蜓暖爱小说还想让小读者:投入小说中的情节,了解为人处世的道理;经历小说中的困境,实现自我成长;思考小说中的是非,独立进行观察与判断;跳出现实的枷锁,展开想象的翅膀……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
    在学业繁重、电子游戏流行的时代,鼓励孩子阅读长篇小说本身就是一种挑战,对作家们的创作更是一种挑战。幸好,红蜻蜓暖爱小说本本都很好看!
    ——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王林
    红蜻蜓暖爱小说揭示了童心的秘密,表现了成长的智慧,探索了未来的可能,不仅以精彩的故事、真诚的描写、温暖的文字吸引小读者的目光,更以作品中无处不在的坚强、友善、信任、乐观、宽容塑造小读者的完美人格。
    ——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谭旭东
    书中通过海洋污染、鸟类灭绝、蝗灾等天灾人祸,让孩子们懂得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性。孩子们也会将保护环境从书中的理念转化为实践。从小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严萍,33岁,南吕市东湖幼儿园老师
    凡事有利必有弊,转基因技术可以用来制造牛肉菇,解决食物短缺问题。也可以用来制造不完全人类,毁了他们的一生。而转基因技术究竟会造福人类还是会危害人生,归根结底在于人们是否坚守道德底线,是否本着一颗服务他人的初心。
    ——梁子豪,12岁,深圳市平山小学五年级2班
    书中“清心岛”的设定很是新奇,在这个岛上,人们拥有绝对的隐私、享有绝对的自由,不受外人的干预和打扰。风起在清心岛的经历趣味多多,可谓是他人生的又一个转折,如此奇妙的情节真是引人入胜啊!
    ——Marion,10岁,马来西亚Fairview International School(飞优国际学校)三年级
    书中,风起进入青春期,靖雯进入更年期,青春期撞上更年期,两者之间的矛盾逐渐多了起来,作为家长,我看了深有感触。我的长子已经上了初中,他对我也有了更多的不耐烦,我们之间的相处正如风起和靖雯一样,剑拔弩张。我要像靖雯一样,在以后的相处中,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智,希望我们能够相互体谅,也希望我们之间的关系能够得以和缓。
    ——苏春晓,37岁,马来西亚吉隆坡Dora和Ken的母亲
    一直以来,白马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白马性格淳朴,单纯善良,执着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着,从不轻言放弃。白马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真诚地关心着自己的朋友。能够跟白马交朋友,一定是幸福而又快乐的。  ——Cherry,10岁,新加坡RaffiesGiris Primary School(莱佛士女子小学)三年级
    无论是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还是科技发达的2046年,网络都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比尔·盖茨曾说过:“网络正在改变人类的生存方式。”现实正是如此,白马飞离五十步笑百步岛,这明明是家中发生的事,风起却是从网络上获得的消息,果然无论是现在或是未来,人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了。
    ——王鑫,10岁,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三年级2班
    白马所获得的快乐是那么简单而又纯真:它会因为别人不经意的赞赏而快乐无比,它会因为自己又飞高了一米而喜笑颜开,它也会因为意外发现的美景而喜不自禁。对于世间任何的小美好,它都感到欢愉,而我们也应当像白马一样,让生活中的喜悦多一些,再多一些……
    ——丁珂依,10岁,衡阳市罗家湾小学三年级1班
    “自由之于人类,就像亮光之于眼睛空气之于肺腑爱情之于心灵。”对于白马而言,自由一样重要。被拘束在动物园中的白马。远离朋友,不能展翅飞翔,甚至要供游客观赏,这是何等的可悲啊!
    ——张欣宁,12岁,沈阳市朝阳街第一小学五年级1班
    看完《2045,沉寂的吼声》之后,我一直抱着侥幸的心理,期望风起将那群从不一样王国飞出的身带病毒的鸟儿都截下来。结果还是有漏网之“鸟”飞到了人类的世界,将禽流感病毒传播给了人类,几乎使人类遭遇了灭顶之灾。2046年,人类生存的环境更加恶劣,风起和逃离不一样王国的伙伴们也遇到了各种磨难。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希望风起和其他不完全人类都能有所成长,拥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张琳琪,11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第一小学四年级2班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这自然法规我认为是最高的法规,一切法规中最具有强制性的法规。”在2046年,人们为了预防禽流感,使鸟类灭绝,结果导致了蝗灾,蝗虫所过之境,寸草不生,这正是因为人类违背了自然规律。人与自然应当和谐相处,我们要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将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建立在破坏自然的基础上。
    ——朱鸿,12岁,上海市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
    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这是蛋猫一直以来都在思考的问题,我相信,这也是每一个人毕生都在思考着的问题。
    ——顾庭豪,11岁,福州市乌山小学四年级3班
    苏珊是一位平易近人、认真负责、聪明睿智、高瞻远瞩的邻家大姐姐。苏珊总是能走在前端,抓住细节,以纪录片的形式揭示环境问题的日趋严重。然而,她的纪录片虽然受到学术界的肯定,但没有真正引起人类的重视,环境没有得到保护,我为苏珊感到惋惜。
    ——季雪,11岁,重庆育英小学四年级2班
    鸟类灭绝,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愈加艰难,食物缩减更是让人类陷入一大困境。然而,就是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风起和豆白为了保证每天能有足够的牛肉供应给蛋猫食用,情愿吃素,蛋猫得知后更是牺牲自我,只身前往马戏团,只为减轻风起和豆白的负担。风起、豆白和蛋猫之间的深情厚谊着实让人感动!
    ——谈嘉雯,9岁,白山市抚松县抚松镇第二小学二年级4班
    蛋猫为了替风起节省粮食,减轻负担,自愿前往马戏团,自食其力。身为森林之王,蛋猫原本应该威风凛凛、威震四方,然而现实却是,他被关在囚笼之中,连转身、跳跃都成为奢望,毫无自由可言,真是令人心痛!
    ——吴梦溪,10岁,东莞市莞城实验小学三年级1班
    正如王尔德所说:“一个人应该永远保持一点神秘感。”大数据时代下,人们几乎毫无隐私可言,而在清心岛上,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秘密,每位住户的隐私都被尊重和保护,这或许正是清心岛的难能可贵之处。
    ——杨铮,14岁,济南市第五中学初一8班
    苏珊与风起互不相识,原本是毫无干系的陌生人,但她却愿意对风起伸出援手,不求回报。看到苏珊如此尊重风起的意愿,给予了风起信心和勇气,体贴细致地帮助风起以真正的样貌面对世人,我非常感动。
    ——童晨冰,11岁,石家庄谈南路小学四年级1班
    人类为了预防禽流感,杀光了世上的鸟儿,出人头雕成为世间唯一幸存的半只鸟。出人头雕是半人半鸟,它不愿看到国王用携带病毒的鸟儿危害人类,也不愿看到人类枪杀鸟类,最终只能在破败的灯塔中了此残生,真是可怜而又可悲。
    ——周逸文,9岁,苏州市苏苑实验小学二年级3班
    凡事有利必有弊,转基因技术可以用来制造牛肉菇,解决食物短缺问题,也可以用来制造不完全人类,毁了他们的一生。而转基因技术究竟会造福人类还是会危害人类,归根结底在于人们是否坚守道德底线,是否本着一颗服务他人的初心。
    ——梁子豪,12岁,深圳市平山小学五年级2班
    《2046,自由的囚禁》这本书插图精美,情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广受好评。孩子们都是“风起王子迷”,每次一出新书,都会成群结队地来买书,有些孩子干脆坐在地上一口气把书读完,读到有趣的地方还会小声地和同伴们交流、分享。看到孩子们这么爱读书,我从内心深处为他们感到开心。
    ——徐城,47岁,南京市独立书店老板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既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也能给人们带来伤害。人们能够在网络上随心所欲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虚假信息、网络暴力等也随之而来。希望孩子能从书中懂得文明上网,善用网络,不传播不实信息,给他人造成伤害。
    ——张爱军,37岁,辽宁维康律师事务所律师
    蛋猫虽然只有250克的脑子,却也明白“冤冤相报何时了”的道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应该多一些宽容和谅解,这样,世间便能多一些爱与正能量。
    ——陈辰,10岁,连云港市胜利小学三年级2班
    不完全人类终于不用躲躲藏藏,反而可以正大光明地生活,通过在不一样游乐园中表演自食其力,赢得人类的尊重,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杨心怡,9岁,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1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风起、瑜美、蛋猫、出手通过自己夜以继日的努力,让不一样游乐园的表演大获成功,赢得了观众的赞赏和肯定,一切正如结尾所说:“嗯,好戏还在后头呢!”
    ——张启衡,10岁,舟山市普陀区勾山中心小学三年级4班
    书中通过海洋污染、鸟类灭绝、蝗灾等天灾人祸的描写,让孩子们懂得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性。孩子们也会将保护环境从书中的理念转化为实践,从小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严萍,33岁,南昌市东湖幼儿园老师

作者简介

    许友彬,马来西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1955年出生于马来西亚吉打州,获得马来亚大学动物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学位。做过教师、专栏作家、出版编辑。1990年,以《-根头发的故事》获得马来西亚第一届乡青中篇小说奖第一名。1995年为马来西亚教育部编写华文课本。1999年创办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儿童文学图书。2006年开始进行儿童文学创作,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大风吹过少年时三部曲”(《大风吹》《扮新娘》《跳房子》)、“请你留下来系列”(《遇见大傻瓜》《再见大傻瓜》)、“快乐学堂系列”(《快乐四人组》《新年有奇迹》《拯救海龟计划》)等。《七天》、《十月》、《闪亮的时刻》、《2055年》、《消失在醒来后》、《鹅卵石》、《青色的围墙》、《小黄鹂鸟》、《把你带走》等。这些小说一出版便大受孩子们欢迎,很快登上《亚洲周刊》畅销书排行榜,其中《七天》获得第一届马汉儿童文学双年奖。
    许友彬的小说将温情、悬疑、幻想等要素融在一起,不但故事引人,而且充满人性光辉,让孩子们甚至爱上创作。近年来,他的小说通过各种渠道流传到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被越来越多的小读者所喜爱。

目录

1.白马看见一朵云
2.蛋猫吃得心不安
3.白马整晚做噩梦
4.靖雯还真舍不得
5.豆白把锁头扣上
6.白马想好好睡觉
7.风起不了解妈妈
8.靖雯也关心白马
9.白马揪心地嘶鸣
10.靖雯向豆白求助
11.任教授愿意顶罪
12.白马的主人现身
13.靖雯很久没抱他
14.白马也有妈妈生
15.豆白风起看表演
16.蛋猫行动不自由
17.蛋猫活着为什么
18.风起来了没后悔
19.风起大笑哈哈哈
20.风起开心又堕落
21.苏菲发现外星人
22.风起邂逅大姐姐
23.风起找到了知音
24.风起心里很矛盾
25.风起初次露双翼
26.苏姗做事够细致
27.风起高高低低飞
28.风起被人群围堵
29.苏姗要访问蛋猫
30.蛋猫是个受害者
31.瑜美寻找余妈妈
32.瑜美有满腹辛酸
33.余妈妈找到世界
34.瑜美想回老地方
35.瑜美遇见半只鸟
36.出手刺伤了瑜美
37.海阔开枪射瑜美
38.瑜美只想听实话
39.海阔找什么东西
40.瑜美来到风起家
41.苏姗把它送回来
42.风起等待好消息
43.风起自由地飞翔
44.瑜美自由地游泳
45.风起太引人注目
46.海阔紧紧抱风起
47.海阔想要建牢笼
48.风起和瑜美跳舞
49.蛋猫上舞台表演
50.靖雯赞结局完美
感动全球华人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