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尸案调查科(3无间行者)

  • 定价: ¥35
  • ISBN:97875404762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31页
  • 作者:九滴水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尸案调查科(3无间行者)》是九滴水著的一部推理小说。
    死亡时每个人的痕迹都是独特的。
    晕开的血迹,模糊的指纹,零星的毛发和若隐若现的气味……我们不用枪,我们的武器是勘查箱!
    新威胁!潜伏的无间行者与瞄准尸案调查科的杀手组织的隐秘对决!
    “真实、诚恳、正气!”
    “透着技术男的严谨!”
    “与罪恶亲手搏斗的人容易写出好的悬疑小说!”
    “刑事科学与罪案推理全面结合!”

内容提要

  

    《尸语者》作者法医秦明、《十宗罪》作者蜘蛛、《心理罪》作者雷米、天涯“莲蓬鬼话”版版主莲蓬诚意推荐!
    九滴水著的《尸案调查科(3无间行者)》中,尸案调查科全员遭遇前所未有的死亡威胁!侦破案件的同时,还要防备来自暗处的亡命袭击,腹背受敌的尸案调查科如何解围?潜伏的无间行者与瞄准尸案调查科的杀手组织的隐秘对决!

作者简介

    九滴水,刑事科学技术室痕迹检验师。
    习于凶案现场调查,他人见血腥凶杀,我们解死亡密码。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坚信罪恶触物留痕,秋毫之末即是正义所在。
    代表作:“尸案调查科”系列作品——
    一季:《尸案调查科》 《尸案调查科2:重案捕手》 《尸案调查科3:无间行者》
    二季:《尸案调查科.第二季1:罪恶根源》 《尸案调查科.第二季2:一念深渊》
    系列大结局:《罪案调查科:罪终迷局》 《罪案调查科:罪终迷局(终场)》

目录

第一案 七岁成人
第二案 黄泉有伴
第三案 血泪肾脏
第四案 仙姑往生
第五案 仇苦似蜜
第六案 焚心以火
第七案 公路杀手

前言

  

    不知不觉,“尸案调查科”这个系列已经被我写到了第三季,随着读者群的增多,接踵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你真的是警察吗?”
    “这些案件是真实发生的吗?”
    这是读者在我微博私信里问得最多的两个问题。
    对我的身份,我已在第一季的序中表露无遗,对于第二个问题,我后面想说的话里会有一个答案。
    从上高中时,我就是一个书虫,我几乎啃完了市面上所有我喜欢看的小说。多年以后,当我提起笔去书写自己的故事时,才发现我对“小说”二字的概念十分模糊。很多人在闲暇之时都在讨论××小说精彩绝伦,但“小说”的真正概念又是什么,到底又有多少人了解?
    “小说”在新华字典上是这样解释的:“它是以刻画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环境描写来反映社会生活的文学体裁。”
    字面上的意思再好理解不过,既然一本书被人们称为“小说”,那它从根本上最起码要能折射出社会生活的某个方面。而作为刑侦类小说,它的立足点至少要尊重警察的实际工作。在我读过的刑侦小说中,很多名家都热衷于“大案”的描写,“大案”确实可以给人带来很强的感官冲击,但真正的“大案”素材又有多少?
    从我2008年上班至今,在刑侦一线已经摸爬滚打了八年多,经我的手处理的案件最少也有几千件,但是“连环杀人”“变态杀人”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在这个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如果这样的案件在某地发生,估计在一夜之间便可以传遍全国,一旦有这样的“大案”发生,那肯定是全警联动实施抓捕。
    凡是参与过办案的侦查员都知道,其实“大案”并不难破,而真正考验一个人办案能力的往往都是“小案”,所以在我的书中,多是一桩桩发生在身边的“小案”,我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一桩案件从发案到侦破的全部过程,而这些“案件”在你们身边或许都曾发生过。
    我的主业是警察,写作只是我的业余爱好,我不以此谋生。我个人认为,小说不是给读者展示精湛的写作手法,也不是勾勒出那些玄之又玄的故事,作为刑侦小说,它至少要能反映出客观真实的“刑侦体系”,在我国的公安队伍中,根本不缺“福尔摩斯”,“尸案调查科”系列,就是让大家能真实地感受到他们的存在。
    往往发生案件时,大家都只能站在警戒圈外翘首观望,很多人都会好奇,警察究竟在案发现场做了些什么?而今天,我会用我的笔,把大家从“圈外”领进“圈内”看一看,一本书便是一张观影券,真实、精彩、刺激的罪案现场第三季即将拉开帷幕,请跟随我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