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嫉羡与感恩(克莱茵全集)

  • 定价: ¥62
  • ISBN:97875192108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英)梅兰妮·克莱...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嫉羡与感恩(克莱茵全集)》一书收录了梅兰妮·克莱茵在两种心理位置(抑郁心理位置和偏执—分裂心理位置)这一创新概念下的著作,并显示这样的理论架构如何扩展且深化了她的视野。这是克莱茵毕生中最重要的文献,也是其著述的高峰,更是对精神分析的发展与转型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为了向这位无与伦比的儿童精神分析大师致敬,“世图心理”将陆续推出《克莱茵全集》全套四本,完整呈现一代大师的工作实务及理论精髓!

内容提要

  

    《嫉羡与感恩(克莱茵全集)》一书收录了梅兰妮·克莱茵从1946年以后到1960年去世之前的著作,也包括在1963年她去世以后才出版的未完成作品。这些是克莱茵毕生最重要的文献,也是其著述的高峰。
    克莱茵在本书介绍了新的观点:嫉羡在生命初期就已经在运作,也是死之本能的最初表现。嫉羡与感恩是相冲突的,在偏执一分裂心理位置运作的嫉羡是精神病理的强力因素。精神分析著作一向都强调嫉羡的重要性,例如弗洛伊德发现的阴茎嫉羡,但是,克莱茵对于嫉羡的定义完全是革命性的。

作者简介

    梅兰妮·克莱茵(MelanieKlein,1882—1960),精神分析学家,被称为“客体关系之母”,儿童精神分析研究的先驱。在其意义深远而富于开创性的工作中,她打开了理解婴儿早期的心理历程的途径,这些早期心理历程支配着婴儿的内心活动。她的理论将精神分析关注的重点,从之前的“驱力”转到了“关系”上。她也被誉为继弗洛伊德之后,对精神分析理论发展具贡献的领军人物之一。

目录

第一章  对某些精神分裂机制的论述(1946)
第二章  关于焦虑与罪疚感的理论(1948)
第三章  关于精神分析结束的标准(1950)
第四章  移情的根源(1952)
第五章  自我与本我在发展上的相互影响(1952)
第六章  关于婴儿情感生活的一些理论性结论(1952)
第七章  婴儿行为观察(1952)
第八章  精神分析的游戏技术:其历史与重要性(1955)
第九章  论认同(1955)
第十章  嫉羡与感恩(1957)
第十一章  关于心理机能的发展(1958)
第十二章  成人世界及其婴儿期根源(1959)
第十三章  对于精神分裂症中的抑郁的论述(1960)
第十四章  论心理健康(1960)
第十五章  关于〈俄瑞斯忒斯〉的一些思考
第十六章  关于孤独感(1963)
短论
附录一  注解
附录二  恩斯特·琼斯对梅兰妮·克莱茵作品之前版本的介绍
附录三  参考文献
附录四  克莱茵生平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