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闪电(精)/截句诗丛

  • 定价: ¥22
  • ISBN:978754615543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黄山书社
  • 页数:118页
  • 作者:邱华栋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截句”这一诗歌文体和写作理念,由著名作家蒋一谈首次提出。截句诗歌,具有现代精神和开放姿态,与我们的生活和内心距离更近。从1916年胡适开创中国新诗至今,中国新诗已走过100年的历程。2016年,中国将举办各种纪念新诗百年的活动。藉此,编者特别推出的截句诗丛,收录了目前在当代诗坛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诗人的作品,将每位诗人的截句作品辑录成集。
    这本由邱华栋编写的《闪电(精)》是其中一册。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邱华栋,1969年生于新疆。武汉大学文学博士,研究员。曾任《青年文学》杂志主编、《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主席团委员。主要作品有《夜晚的诺言》《白昼的躁动》《正午的供词》等12部长篇小说,还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评论集、散文随笔集、诗集等60多部,9000多万字。多部作品被翻译成英、法、德、日、意、韩文。曾获第十届庄重文文学奖、郁达夫小说奖短篇小说奖、《上海文学》小说奖以及茅盾文学奖责任编辑奖等奖项。
    曾获第10届庄重文文学奖、《上海文学》小说奖、《山花》小说奖、北京老舍长篇小说奖提名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优秀编辑奖、茅盾文学奖责任编辑奖、萧红小说奖优秀编辑奖、郁达夫小说奖优秀编辑奖、《人民文学》林斤澜小说奖、《十月》李庄杯优秀短篇小说奖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