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不告而别

  • 定价: ¥29
  • ISBN:97875399887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47页
  • 作者:蒋瞰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献给因为孤单吃很多饭的你,献给因为厌倦睡很多觉的你,献给因为悲伤哭得很多的你,把陷入困境的心当作饭一样咀嚼,反而人生都是要由你自己来消化。
    《不告而别》的作者蒋瞰去往世界不同城市的十二个活色生香的市集,与十二个陌生人偶遇,讲述十二个被藏起的故事,与你分享原汁原味的“别处的生活”;封面采用特殊镂空剪裁,大气且别致,内页全彩,良心制作!另随书附赠三张独具当地城市特色的精美明信片。

内容提要

  

    蒋瞰编著的《不告而别》介绍了,许多人选择穿越无人区,我选择穿过人海。首尔风物市场、墨尔本失物招领市集、威尼斯里亚托市集,以及在杭州自己组织的EX遗物市集……那么多活色生香的蔬果水果手工艺品,那么多人、事、物,他们不厌其烦地朝你打招呼。消费、赏玩、讨价还价……在人情浓烈的市集与人交谈、静观交易,他们比我们更懂得自己的城市,而他们也让我们更懂得自己。

作者简介

    蒋瞰,深夜书房主人
    讲故事的少女,眼毒心静,和世事皆有距离,心里包含着翻云覆雨的海
    著有《晚上好,亲爱的陌生人》《不告而别》《宁波有意思》等书

目录

引子
1.昆士兰北街周日有机市场:红衣太太的清晨弗拉明戈
2.布里斯班市政广场:忧郁的人和粉红色非洲菊
3.博格路市集:市集里的女巫
4.新复古市集:谁说三十岁不美
5.阿德莱德中央市场:见月思友,见酒念侠
6.珀斯弗里曼特尔市场:你有梦想,我也有梦想
7.巴厘岛乌布传统市场:小城事故
8.越南会安市场:吃得到一起的人才能相爱
9.清迈周日夜市、清道周二市集、清迈周末二手古董旧货市场:把此岸的生活经营好,才能理所应当地向往彼岸
10.首尔风物市场:世界负责流动,不负责与你成长
11.威尼斯里亚托市集:接纳才是很好的温柔
12.杭州EX(前任)遗物市集:分手的姿态,告别的艺术
后来

前言

  

    最有“温度”的角落
    行走于不同的城市和村镇,不论在哪一块土地,我最喜欢游逛的,往往是传统市集。
    只因为市集不但往往是陌生的城市中最有“温度”的角落、最接地气的所在,且市集常也像是一扇窗,让旅人得以凭窗探看,窥见异地的日常生活样貌和风土民情。
    我常觉得,能懂得欣赏市集之美的,必是有福之人;因为有福,才会真心爱生活,才可以体会这种平实而不造作的美。在我看来,蒋瞰就是这样一位有福的女子。
    且让我们跟着蒋瞰逛市集,透过她的穿针引线,赞叹这一幅幅美好的人间日常风景。
    韩良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