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脑洞师

  • 定价: ¥36.8
  • ISBN:97875057371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61页
  • 作者:昭阳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脑洞师》是资深媒体人,创意工作者,编剧昭阳首部短篇故事集,收集了一些脑洞大开的故事和一些叫人叹为观止的想法,你以为他在瞎编乱造,开始看了之后却根本停不下来,你以为他在胡说八道,仔细想来却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有秘密都直要探究下去,所有神奇都值得注意!脑洞大开时,总有人陪你绝路逢生,找到平行世界里面那个愿意舍身犯险的自己。要觉得世界无聊,你可以翻翻,翻完以后,我不保证你还能睡着。我们和奇迹之间的距离,就是没有开动脑筋!

内容提要

  

    我们经常能见到那些每天在网络上做键盘侠,对任何网络事件都群起而攻之的ID们,这些ID 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
    为什么你总是怀疑自己忘记锁门,返回后却又发现们锁的好好的?你有没有想过,每天离开家门之后,空荡荡的家里,会发生什么故事?
    你为什么会选择拉黑一个人?除了想让他从你的通讯录里消失,你还想让他发生什么事?
    你愿意为瘦身付出多少代价?是死亡还是疯狂?如果昔日闺密瘦身成功却不把秘方告诉你,你会怎么做?
    ……
    这本昭阳著的《脑洞师》里,收集了一些脑洞大开的故事和一些叫人叹为观止的想法。
    也许你会觉得它们很怪诞,可是仔细想想,却又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那些奇怪的人和事,也许,就发生在你我身边。

作者简介

    昭阳,生于贵阳,传媒小策划,创意工作者,编剧。参与项目《娱乐现场》 《港囧》等,文章怪诞明晰比较好读,长相清奇可人行走时,喜欢自言自语看自己,不爱自拍。尊重常识,不抗拒神奇,目前正在戒掉看新闻这事。现居北京。

目录

前言 
奇怪的世界
小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小号,只有不重要的人。
锁门
当你不确定自己家有没有锁门的时候,你家那栋楼可能被怪兽给踩没了。
转生遇见她
抹去失败人生,转生重回校园时光,却附身错误,真相并不是真的轮回。 
非常瘦
你愿意为瘦身付出多少代价?是死亡还是疯狂?如果昔日闺密瘦身成功却不把秘方告诉你,你会怎么做?
拉黑
有一款手机,安装了世上最强的拉黑功能,被拉黑的人整个人生都会被抹去。
天王
经纪公司推出一个偶像天王,但你发现他其实不是一个人。
分手演习
如果分手可以演习,是不是在提前知道后果之后,就会过得更好?
广场上的灵魂舞者
陈大妈得到一段舞曲,可以让人快乐到飞起,是真的飞起来了。
霞姨的同学会
同学们都50多岁了,她想显得像20岁,她们发现了一个秘术。
老师被我们气炸了
讲台上的老师说,我要被你们给气炸了,然后就真的炸了,血肉横飞。
小宋超短篇
小宋她不是一个人,她只是会遇到奇怪的事。说撞鬼也真是太低估她的奇遇了,十则超短篇,小宋就在你身边。
奇怪的我的奇怪想法
为什么我们爱说不堪设想?
为什么学渣也会有自信?
为什么分心是人类最大的退化?
为什么要屏蔽朋友圈?
为什么世界已变成一个大硬盘?
为什么我不会画画?
为什么我们有时候希望失控?
为什么我们喜欢小王子?
为什么能摔的东西越来越少了?
为什么快感比幸福成本低?
为什么我们无法阅读长篇小说了?
为什么我们会这么喜欢升级?
为什么好奇心不能变成行动力?
为什么有些超市的可乐就是要好喝一点?
为什么保安动不动就爱吼人?
为什么我们总是怀疑自己没有锁门?
为什么前任那么难以忘记?
为什么我们不爱在家看书、看电影?
为什么出差时每个城市都差不多?
为什么明星容易有怪癖?
为什么水逆来了会倒霉?
为什么我们想要这个世界记住自己?
为什么我们喜欢传播谣言?
为什么我们喜欢把事情拖到最后一秒?
为什么有人会成为人渣?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为什么那么爱写新年计划?
为什么追求极致的正常就是最大的变态?
为什么一把年纪才幼稚?
为什么我们永远会在乎别人说什么?
为什么世间人情会淡薄?
为什么心灵鸡汤里面有屎?

前言

  

    我认识昭阳,纯属偶然。
    10年前,我要给光线做一个新的脱口秀的节目。可当时的我不知道什么是脱口秀,只能上百度找找资料。当年的百度对脱口秀的注解同样匮乏,我顺着网页一直翻啊翻,怎么也找不到有用的信息。就在我焦头烂额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博客,里面有一篇很详细的关于不同地区脱口秀对比的文章。这些脱口秀有台湾的、香港的、内地的,文章里细数了各个脱口秀的环节跟特征。
    看完文章之后,如醍醐灌顶一般,我引用了文章里诸多精彩的观点跟建议。为表达对他的感谢跟欣赏,我在他博客里留言,一来二去,我们就认识了。
    其实认识之后我们俩也未曾谋面,只是偶尔聊聊天,交流想法。慢慢地,我发现他是一个特别神奇的人。每当我们聊起电视节目的时候,他总能带着自己的观点娓娓道来。好像全世界各种节目他都知道,他都看过,而且他也知道不同的节目该去哪些地方看。
    学知识很重要,去哪学习也很重要,现在想来,昭阳算得上是我人生中遇见的第一个特别会收集信息的人。
    那段时间我还在负责卫视的一档节目,除了我爸妈,大概只有昭阳会盯着我的每一期节目看。一旦节目播出,昭阳就会给我提各式各样的改进意见,而且他总能找到别的节目里更好的做法来帮助我。我为此充满感激之情。
    直到七八年前,光线让我负责一档节目——《中国娱乐报道》。这一档彼时最红的电视节目让我惊喜又惶恐,压力不期而至。我就想,如果有个人能来帮帮我该有多好,我第一个就想到了昭阳。我试着问他要不要来光线,做我的副主编,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拒绝我。
    其实直到那时候,我们依旧没有正式地会面,我甚至不知道他在哪儿,正在做着什么工作。接到电话以后,他回答我说他想想。过了10分钟,他又给我回电话,说他来。
    第二天他就到了,那时候我才知道他来自广州,是某网络通信集团的一名客服人员。他不是做电视的,他之所以会如此专业,完全是出于他对这个行业的热爱。
    直到那个时候,昭阳的形象才渐渐完整清晰起来。
    往后我跟他合作这么多年,越发觉得他是一个随时“更新”自己的人,他总能在各种情况下给大家提供很多信息,这些信息最终都会变成有价值的参考资料。他的脑袋里装满了奇思妙想,天马行空的思维跟永无止境的学习让他成为了一个不可替代的人。
    除此之外,他充满毅力且行事稳健。比如我很佩服他的一件事情,就是这么多年他一直保持一个习惯——每天晨跑10公里来保持自己的身材。我觉得像他这样的人现在是很少有的。他很冷静地生活于沉底之中,常常能在生活的细枝末节中观察到各种各样的事情,这在今天这个浮躁的社会难能可贵。
    他每次跟我说过的话,跟同事说过的话,以及他每次写下的东西,我都会读个好几次。因为他总会在不经意间给我带来许多灵感。所以当他让我为他的新书写点东西的时候,我毫不犹疑地答应了下来。因为这么多年来,昭阳对我而言是一个特别特别的存在,而这本书对他而言也一定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所以我一定要告诉大家与这个特别的人相识的过程,并将他的特别分享给大家。
    这本《脑洞师》一定会是一本我时常带在身边的书,我依旧会从他的文字里找寻灵感。就像当年的那个我一样,这应该会是一个奇妙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