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我的中国梦红色经典故事(理想篇)

  • 定价: ¥12
  • ISBN:978753429383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94页
  • 作者:编者:金旸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旸编著的《我的中国梦红色经典故事》这是一套符合当前形势和青少年教育任务的系列丛书,图书以英雄人物为线索,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故事为载体,将内容的重要性与形式的创新和突破紧密结合起来,向人们展示了大量鲜为人知的我党重要史料。其中,《理想篇》这一本讲述了拥有为国为民的伟大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物故事。

内容提要

  

    金旸编著的《我的中国梦红色经典故事(理想篇)》通过浙江优秀儿女的精彩故事,引导小读者走进近代中国历经磨难的风雨沧桑,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了解中华儿女为铺就强国之路付出的努力和心血。这一篇篇感人的故事,是镌刻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朽丰碑,是见证中国人民发愤图强的历史画卷。它们将引领小读者传承并发扬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谱写新世纪祖国建设的崭新篇章。

目录

“一大”卫士王会悟
战旗重插会稽山
情牵故土的女作家
扬起自学成才的风帆
远东第一家
请战
铁道部的“神眼”
铅球“摘星手”
跨栏新星——柯青

前言

  

    《我的中国梦——红色经典故事》丛书,读之深受感动。它以生动感人的红色经典故事,向青少年学生宣传红色文化,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培养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锻造优秀品格。这一丛书面向全省中小学生,是普及读物,是以书育人的很好的方式方法。
    红色,一直是我们中华儿女的精气神,民族魂!近代一百多年来,革命先辈和英雄们用他们的事迹和故事告诉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建新中国,是一部实现美丽梦想的红色历史!从南湖红船到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从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到抗击外敌侵略、革命胜利、天安门广场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雄伟壮丽的红色中国梦荡漾在祖国大地,也回响在浙江这块中华民族的热土上,它唱响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脊梁的高歌一曲!
    今天,我们阅读这部红色经典故事,从家乡浙江这个侧面了解近代中国历经磨难的风雨沧桑,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见证了许许多多共产党员、革命志士和人民群众在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的事迹,也懂得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抗争的热血豪情;了解新中国成立后,几代中华儿女聚集在中国共产党鲜红旗帜下,奋发进取,为铺就强国富民之路,用实践的巨笔描绘出一幅幅崭新画卷,一个充满生机活力、造福人民、实现人民所向往的美好生活的中国已经崛起在世界的东方。一篇篇感人的故事,是镌刻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朽丰碑,是见证中国人民发愤图强的历史画卷。我们要从书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领悟书中英雄人物和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难能可贵的高尚品格,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战胜困难的胜利信心,提高思想政治水平、道德水平和工作能力,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希望青少年朋友传承和发扬中国革命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砥砺人文情怀,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勤奋智慧,共同谱写新世纪祖国建设的新篇章!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

后记

  

    《我的中国梦——红色经典故事》丛书由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于2013年开始共同筹划,初衷是希望将浙江党史与当前对少年儿童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德育教育紧密结合,立足当代,放眼未来。本书以近现代各个历史时期的浙江英雄模范人物为线索,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故事为载体,配以插图,以充分展现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精神的鲜明主题。
    本书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浙江革命故事丛书》的基础上,邀请儿童文学作家、杭州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浙江教学月刊社《作文新天地》执行主编金呖进行了二次创作。在这里,我们衷心感谢所有为本书顺利出版付出努力、给予热情帮助的老师和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