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子夜(茅盾诞辰120周年纪念版)

  • 定价: ¥32.8
  • ISBN:97875537632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340页
  • 作者:茅盾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子夜》:现代文学巨匠、新文化运动先驱茅盾,精确描绘旧中国人们的生存状态,史诗般再现中国20世纪30年代的社会风貌。
    茅盾畅销80多年的长篇代表作,中国现代文学史上里程碑式的巨著,可与《百年孤独》《追忆似水年华》媲美的杰作。
    著名作家叶圣陶、现代文学家瞿秋白、文学评论家吴宓高度赞誉,推荐阅读。
    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逼真的细节描写蕴含深刻寓意。

内容提要

  

    《子夜》创作于1931年,是茅盾的长篇代表作,畅销至今,被翻译成了十几种语言,蜚声海内外。
    小说以1930年5—6月间的旧上海为背景,描写了当时的各种社会矛盾和斗争,叙述了民族资本家吴荪甫的悲剧命运,塑造了商人、交际花、知识青年等阶层的典型人物形象。吴荪甫残酷剥削工人,在股票交易中投机牟取暴利,开办信托公司,最终,在与买办资本家赵伯韬的斗争中失败而破产。
    作者用精准的语言细致描绘了旧上海人们的生活场景,这些逼真的细节描写往往蕴含着深刻的寓意,带着鲜明的时代印记。
    作者用精准的语言细致描绘了旧上海人们的生活场景,这些逼真的细节描写往往蕴含着深刻的寓意,带着鲜明的时代印记。

媒体推荐

    这是中国写实主义的成功的长篇小说之一……应用真正的社会科学,在文艺上表现中国的社会关系和阶级关系,《子夜》不能不说是很大的成绩。
    ——现代文学家瞿秋白
    笔势具如火如荼之美,酣姿喷薄,不可控搏。而其细微之处复能婉委多姿,殊为难能可贵。
    ——文学评论家吴宓
    我有这么个感觉,他(茅盾)写《子夜》,是兼具文艺家写作品与科学家写论文的精神的。
    ——著名作家叶圣陶
    《子夜》是20世纪世界文学巨著中,可以和《追忆逝水年华》、《百年孤独》相媲美的杰作。
    ——日本著名文学研究家筱田一士

作者简介

    茅盾(1896-1981),原名沈德鸿,字雁冰,浙江桐乡人。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社会活动家。曾任文化部长、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
    著有《蚀》三部曲(《幻灭》《动摇》《追求》)、《虹》、《子夜》、《霜叶红于二月花》等。他捐赠稿酬设立的专门奖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的“茅盾文学奖”成为当下中国最重要的文学奖项之一。

目录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后记
再来补充几句

后记

  

    右《子夜》十九章,始作于一九三一年十月,至一九三二年十二月五日脱稿;其间因病,因事,因上海战事,因天热,作而复辍者,总计亦有八个月之多,所以也还是仓促成书,未遑细细推敲。
    但构思时间却比较的长些。一九三。年夏秋之交,我因为神经衰弱,胃病,目疾,同时并作,足有半年多不能读书作文,于是每天访亲问友,在一些忙人中间鬼混,消磨时光。就在那时候,我有了大规模地描写中国社会现象的企图。后来我的病好些,就时常想实现我这“野心”。到一九三一年十月,乃整理所得的材料,开始写作。所以此书在构思上,我算是用过一番心的。
    现在写成了,自视仍复疏漏。可是我已经疲倦了,而神经衰弱病又有复发之势,我不遑再计工拙,就觋然出版了。
    我的原定计划比现在写成的还要大许多。例如农村的经济情形,小市镇居民的意识形态(这决不像某一班人所想象那样单纯),以及一九三。年的“新儒林外史”——我本来都打算连锁到现在这本书的总结构之内;又如书中已经描写到的几个小结构,本也打算还要发展得充分些;可是都因为今夏的酷热损害了我的健康,只好马马虎虎割弃了,因而本书就成为现在的样子——偏重于都市生活的描写。
    我仍得感谢医生诚实,药物有灵,使我今日还能在这里饶舌!
    茅盾一九三二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