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世间始终你好

  • 定价: ¥36.8
  • ISBN:97872100848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305页
  • 作者:叶上清之宿雨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世间始终你好》中,作者叶上清之宿雨用一个个可读性极佳的情感故事,开导年轻人不惧过往,无畏未来,有坚持的勇气、有克服困难的毅力,为爱情、为生活、为工作、为事业、为家庭、为健康积极打拼、努力奋斗,让自己变得日益强大。
    本书是送给所有年轻人的心灵指南,是青春的成长礼物。

内容提要

  

    青春,是一场浩劫。不坚持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会知道谁想成为你,你又会变成多好的自己。在青春里,我们都像蜗牛一样不停在攀爬。也许会摔得鼻青脸肿,也许会哭的泪流满面。但只要想着心中那个大大的梦想,我们就会奋力前行,直到抵达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爱情,是一场冒险。不等到最后一秒,你永远不会知道谁会遇见谁,谁又会和谁在一起。在爱情里,我们都像盲人一样不停在摸索。我们小心翼翼地试探,跌倒后又泪流满面地站起来。我们渴望有个人能做我们的拐杖,直到遇到那个可以做你的眼的人。
    叶上清之宿雨著的这本《世间始终你好》讲述了35个暖心故事,一个挚爱的人。
    随机赠送明信片一张。

媒体推荐

    成长路上,你需要一股陪你闯过风风雨雨的力量,而宿雨的文字,便有一种力量,当你为爱困惑时,因爱受伤时,她用有温度的故事给你依靠,在用声音温暖你的同时,也用文字慰藉你疲惫的心。
    ——《我不要在庸碌中老去》作者沈善书
    宿雨,一个温柔的南方姑娘,热爱广播,热爱文字,用自己的声音诉说自己的故事。在你闲暇之余,听她的声音,看她的文字,就会得到片刻的宁静。
    ——知名主播程一
    很早就发现,宿雨有用文字唤起共鸣的超能力。从来没有一个二十五岁的姑娘这样写文,一腔热血,满纸真诚。她讲故事,不疾不徐,以独有的节奏敲击你的心门,让你知道温情亦有不可小觑的力量。
    ——《凹凸相对论》作者傅首尔

目录

推荐序  声音同类
自序  我们有着相似的青春
Part 1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1年轻时候的感情,大多输给了任性
  其实,他只是没有那么喜欢你
  两个倔强的人,注定会错过
  不是你不够好,而是你们不在一个频道
  不是每个人的青春里都能有一个徐太宇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Part 2 (地久天长,误会一场)
  多少爱,输给了自卑
  暗恋的时候,真的好舍得去爱一个人
  我以为每天跟你说晚安,你就会知道我爱你
  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
  谢谢你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Part 3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长期单身,是因为太爱自己
  分手后请别再与前任联系
  喜欢才会放肆,但爱却是克制
  残忍的拒绝才是最大的温柔
  想要遇见对的人,就要改掉错的自己
Part 4 (在我心,世间始终你好)
  恋人间最好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我这么好,为什么找不到男朋友?
  真正爱你的人,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你
  女朋友在情人节问你要礼物,说明她还爱你
  不是爱情经不住时间,而是时间经不起善变
  最合适的感情是彼此陪伴,成为对方的太阳
Part 5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我想嫁给爱情,仅此而已
  我们永远都有替自己人生做主的权利
  我最怕的事,我们都没有办法接纳对方原本的样子
  幸福有时会迟到,但它从不缺席
  该遇见的人终究还是会遇见
  你不过是想找一个懂你的人
  愿最后的最后,我们都将会有美好结局
Part 6 (心中有景,花香满径)
  我这么努力是因为,我想过上我想要的生活
  彷徨的时候,用行动克服恐惧!
  我之所以坚持,是因为不想成为一个loser
  朋友就是永远特殊的存在
  我希望身体健康,因为我不愿意看到你为了我担心流泪
后记  去变成更好的你

前言

  

    声音同类
    很久之前,我做过一期叫作《声音同类》的,以我自己为原型的节目,讲述了这样一群网络主播们的坚持与梦想,从那之后,我不断地遇见一些与众不同的声音同类。
    他们有的是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怀揣着播音的梦想来到网络这个草根大舞台,有的是已经生完孩子的全职太太,她们在家买了一个简易的话筒就开始录制节目,有的是你完全想象不到的从事着与电台八竿子打不着边的行业的小职员。
    也许是广播的魅力太大了,因为你真的永远不知道那么一个小小的节目,传递着的那份小小的心情,竟然会给无数个同类人或安慰、或启迪、或共鸣。
    而宿雨,也是我认识的同类人之一,对于我而言,她是最贴近也最最特别的一个。
    其实和宿雨的认识,并非是因为她的声音、她的节目,而是因为她的文字和故事。但是文字与声音从来都是密不可分的,所以他们没有先来后到之分。不管你是先从文字认识她还是先从声音认识她,都会感受到这是一个内心充满着活力,充满着爱与光芒的姑娘。
    可能因为我是处女座吧,我很少主动而有意识地去接触某些人,外表高冷的处女座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强,温暖的心外面包裹着的全是冰碴儿,还是杠杠尖的那种。所以,到目前为止,我认识的声音同类少之又少,但是宿雨真的是我打破内心防线主动去接触的一个,因为我太喜欢她写的文字了,我总是莫名其妙地产生这样一种想法:这不说的就是我么?
    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失散多年的姐妹,那么认识这个女孩之后,我真的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仿佛她就是我失散多年的姐妹。我们的经历实在太过相像,性格也同样如此,连追求文字与声音梦想的过程都如出一辙。
    我找到她,是因为她在一篇文章里写过这样一段话:三四年前,我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女生,青葱懵懂,对人依赖。后来在网上开设了自己的电台,找回了久违的归属感。如今,我又在写作这条道路上迈开了前进的步伐,我觉得我的内心真正开始富足。
    突然间想到了自己。三四年前,我也是一个初入大学懵懂无知的小女孩,抱着一腔热血投入到自以为潇洒自由的大学生活里,经历了诸多挫败后才明白自己是那么的普通,但是心中却始终抱有着不甘,在未能实现播音梦想的大学校园之外,也就是网络这个广阔的世界里,开启了一段漫长的声音之旅。我能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她所说的久违的归属感,那是一种内心获得认可的感觉,也是一种对未来充满自信的感觉。
    声音和文字、电台与故事,永远都相辅相成,正因为习惯了用声音去诠释一个个故事,才有了记录的心,想要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用笔尖去记录。于是,写作便成为了我们共同选择的道路。哪怕我们当初在写作的时候,也从未想过有一天将它们出版成为一本书。但是,庆幸的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
    宿雨的这本书,我觉得就是她对自己这么多年坚持的一个交代,也是送给那些听她节目看她文字的你们的一份心爱的礼物。感谢这么久以来,你们愿意守护着一个小女孩的小小天地,这个天地里有声音,有文字,还有一颗永远向上永远阳光的赤子之心。
    所以,作为她的声音同类、文字同类的我,也为她感到开心。希望大家拿起这本书的时候,能够想起许多年前,这个平凡的小姑娘和你们一样,正在为自己的小小梦想坚持努力。所以,你们也要坚信,未来的你们,可能也会在某个瞬间被他人这样敬佩羡慕着。
    如果哪一天,时光太过伟大,让你忘记了我们,希望你不要忘记自己心里的那份小小坚持,小小梦想。
    ——小北

后记

  

    去变成更好的你
    二十多岁的我们,其实多少都是迷茫的。因为未来未知,所以恐惧。
    可是,未来不是靠恐惧就能过好的,不是么?怕,你就会输一辈子。
    现在我在听的歌,名叫《loser》。相信你可能听过,Bigbang的。
    我是个离不开音乐的人。每当我觉得累到不行的时候,我都会听这首歌。里面有句歌词是这样的:把手伸了出来,却没有任何人握住我的手。
    我曾经有过无数次这样的时刻。我哭过无数次,绝望过无数次,甚至觉得前路黑暗到无路可走,但我依旧挺过来了不是吗?带着我和我的倔强,我一路披荆斩棘。虽然现在有时还会累到想哭,但我不会轻易放弃。
    所以,我想说的是,你也一定可以。
    这几年,身边很多朋友都陆陆续续地结了婚,而我因为还有梦想未实现所以迟迟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我不是在怕什么,而是想要给自己更多一点的时间去适应,去调节,去变成一个更好的人。那个时候,我想我会更有底气去拥抱属于我的幸福。
    其实,要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无非就是做到两个字:坚持。减肥要坚持,健身要坚持,谈恋爱要坚持,拼事业要坚持。这世上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坚持。坚持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收获的结局一定是甜美的。
    我们都会慢慢变好,而且会越变越好。
    迷茫的时候就闷着头向前走,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手头的事,每天一点小进步也是努力的一种方式。
    天冷,就加衣。下雨,就撑伞。一个人的日子里,你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
    希望这本书能够给迷茫的你一些指引,尤其是陷在感情困惑中的少男少女们。
    我相信,时间终将会带给我们成长,也将教会我们坚强。我们终会在跌倒后收获一抹阳光。它将透过窗照进你的心房,熨干曾经泪湿的衣裳。